老年人最需要的產品是什麼?

時間 2021-05-29 22:52:30

1樓:生命的回望

我認為是精神慰藉,這屬於「無形產品」。

對於老年人來說,物質的需求已不再高,對於大多數的老年人來說,物質方面早已沒有了攀比。在一日三餐中,多吃也消化不了,每餐都可以說是微不足道的數量。

在晚年的生活中,如果能夠得到家人,或親屬,生活方面的照料,對於老年人來說,日常的生活便利很多,尤其對於不能完全自理的老年人來說,有人照料將會大大提高這些老年人的生活品質。

對多數老年人來說,最重要的是需要精神方面的慰藉。由於社會發展的迅速,大多數老年人已然跟不上社會發展的步伐,對事物的看法與年輕人有很大的區別,以至於通常說的代溝的出現。

對於老年人來說,對新事物接受較慢,有的也懶於去學習,這加大了和年輕人溝通的成本。

對事物自我角度的固執,緩慢,出現年輕人不願去和老年人溝通,即使親近的家人,每天能夠溝通的時間也是很有限。

於是,現實的生活中,發現很多的老年人只有在和同齡人說話時,才顯得有勁頭,才顯得有精氣神。

世俗生活中,多數人喜歡表現自己,對於老年人更是如此,通過自己的發聲,引起他人的注意;通過表達,證明自己的年輕;通過溝通,滿足於精神的慰藉。

所以,我認為老年人最需要的產品是精神安慰,是精神方面的被認可。

人活著最需要的是什麼?

Kevin 看到這個問題我思索了一番,想到了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但是又感覺好像不是很好解釋。於是我斗膽用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解釋和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 個體心理學 來解釋吧。一 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 以下簡稱精神分析 理論認為人有兩種最原始的慾望,生與死。生的慾望 活著 創造 繁衍等美好的東西 死的慾...

假如犧牲所有老年人便可挽救所有非老年人的性命,人類會如何做出選擇?

將門虎子 emmmm這個問題不適合我,不過我覺得,這就像那個羚羊跳懸崖一樣,如果真的有這種事發生,老年人犧牲是無可避免的一邊倒所願。不過代價可能就是沒人會真正教育孩子,因為真理一般都掌握在閱歷豐富的人之中 fhqwb 你自己怎麼想,這不重要,因為選擇方式為,問題發布後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決定犧牲哪一方...

為什麼老年人多的小區裡,老年人總是很不禮貌地上下打探年輕人?

匿名了,最近想換房,考察乙個小區,然後發現樓下也是老太太老大爺的聚集區。我這邊剛過來,感覺他們對我的訊息瞭如指掌,哈哈都知道聽誰說的。還好我提前過來踩點,我是租了在這樓的房子。比較麻煩但是對你要住的小區怎麼樣有個比較好的了解。 我在單位附近租的房子,那個小區住的幾乎都是我們單位的人,然後每天晚上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