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需要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1-23 01:08:41

1樓:小草

1 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被尊重和父母的全心接納。

2理解和鼓勵

3家人的陪伴。

2樓:嚕嚕嚕嚕嚕

我有乙個可愛的孩子,他今年三歲,這三年來,我與他朝夕相處,除了白天上班的時間,基本上他我都是親自帶的。三年來該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他的每乙個成長歷程,學會了翻身、學會了走路、學會了講話這些、我體會最深的事,就是我的兒子,他的小腦袋裡的只是儲備。那些差不多都是我從很小的時候,每天晚上給他讀的書,包括繪本還有小兒歌之類的,真的,小孩子還是最需要父母專心的陪伴吧,拿著手機在他身邊玩,那個不是陪他,感動的只有你自己而已。

3樓:游泳的魚

孩子最需要的是家長的陪伴!情感的滋養!

4樓:微信使用者

1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被尊重和父母的全心接納,即看得起。

哪怕天下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的孩子,你也要看得起自己的孩子,也要全心接納自己的孩子

2理解和鼓勵

你雖然給孩子買了好多好東西,但你做的那些不是她最需要的,甚至是多餘的,孩子當然沒反應了。我雖然只說了一句話,但是說到孩子心坎上了。這句話飽含著我對她的尊重、理解和疼愛,這正是她最需要的,所以她就感動得不得了。

3家人的陪伴

以往研究發現,只有30%的老人才有能力帶孩子,多數的隔代撫養都不成功,父母在孩子12歲以前能經常陪伴孩子是傑出的父母;6歲以前能經常陪伴孩子是優秀的父母;3歲以前能經常陪伴孩子是好父母;3歲前不能經常陪伴孩子是很糟糕的父母。

5樓:甜甜洋洋

小孩子的話,應該需要的就是快樂童年,很多調查都有同樣的結果,快樂童年的孩子更能茁壯成長,從小擁有快樂的孩子,對後來人生的發展很有幫助,對培養祖國青年一代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6樓:有品讀書

對於孩子來說,最需要的一定是父母無私的愛,健康的愛。如果乙個孩子在小時候得到父母足夠的愛,他一定會有非常健康的心理狀態和精神狀態。但是為啥一定要說是健康的愛,實際上很多父母對孩子的愛變得毫無底線和節制,一味的溺愛孩子。

這種愛對孩子來說並無好處,極有可能導致孩子形成自私自利,缺乏意志的性格,所以一定要注意。

7樓:園園

父母的陪伴父母耐心的指導父母的傾聽和理解以朋友的心態看待事情父母不能以長輩的姿態嚴厲呵斥孩子

不能以「這是為你好」為理由教導孩子

讓孩子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8樓:粒粒

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現在很多家長都不在身邊,多數都是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陪伴,爸爸媽媽都在外地打工,有的甚至一年才能回來一次,這些孩子最需要父母的陪伴。父母掙在多的錢,孩子沒有了父母的陪伴,父母錯過孩子的成長過程,是用錢買不回來的。陪伴比什麼都重要。

9樓:落落媽媽

1.無條件接納

2.安全感

3.重要他人

4.肯定,認同,讚美

5.認知,學習,共同成長

10樓:荷花

最需要的應該是父母的陪伴吧,在需要父母依靠父母的時候如果父母不在身邊,會對孩子的心理成長產生影響,可能會變得冷漠,不在相信別人。父母應該在孩子的人生中成為避風港灣的存在,在孩子長大之前為他遮風擋雨,出席每一次重要的時刻,讓孩子知道,父母會一直愛著他。

11樓:重症分裂人員

孩子需要朋友。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以後面對陌生的世界常常感到無助,這就會給他們帶來恐懼,Honey稱為基本焦慮,克服這種焦慮就需要朋友。孩子的朋友首選就是他的父母,因此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朋友,具體表現為他需要你陪著他,需要你關心、關注他,需要你幫助他,如果他的這種需要得不到滿足他就會用種種正常的、病態的行為吸引你。

正常的行為就是表現出自己很乖、很聽話、很懂事、很優秀等;病態的則有很多,可以表現出暴力傾向如摔東西、毀物品等,也可以表現為韌性、不聽話、哭鬧等,也可以表現出被動攻擊的行為,他們以損傷自己的方式使父母被動地圍繞在他們的身旁,具體表現就是生病,他們常常生病,今天感冒了,明天又咽喉發炎了,後天又拉肚子,總之因為他們的身體不好,父母不得不常常陪著他們,不得不加倍地關心他們,這正是他們潛意識的目的。

在孩子的眼裡,父母並不是父母的角色,而是朋友,而作父母的常常要求孩子對他們孝順,尊敬等,可孩子恰恰並不懂得這些,他們就是把你當成朋友,和你玩,尤其是在那些父母當中有乙個人格不太成熟的情況下,與他同性的孩子常常和這個家長爭奪另乙個異性的愛,在這爭奪的過程中孩子常常很受傷,具體表現為孩子與這個家長的衝突不斷,作為家長常常以各種各樣的理由對孩子進行管束和懲罰,而孩子也以他獨有的方式進行反抗,這時候孩子就容易出現問題。

孩子與父母的關係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關係,這種關係正常與否決定著他以後交朋友的態度,決定著他的性格及行為方式。良好的親子關係會導致他以後良好的朋友關係,否則孩子在人際交往當中就會屢屢受挫,輕信他人、上當受騙、離群索居等都有可能發生,有可能造成孩子終身的關係焦慮。

12樓:怪人weirdo1

愛和陪伴永遠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物質方面的滿足

13樓:楊建芳

孩子最需要大人的陪伴,需要被認可肯定,孩子最需要大人的讚賞,才有信心,而不是,一味的批評與打罵,女孩子打罵,會使她越來越但小,而男孩子才要打罵,但不要經常打,常打會把他打成皮皮,會造成孩子的逆反心裡,會和你對著幹,氣的你是哭笑不得。應說服教育。

14樓:dongerzone

孩子最需要的是「高質量」陪伴。

如果家長真做的到高質量,我相信其他都不是問題。

除了高質量陪伴外,需要的就是教育,包含兩個方面:

1.「發現」:發現孩子的天賦/特長是什麼

2.「引導」:引導孩子在其所長方面盡可能地傾注資源,讓其成長

15樓:RSYR

陪伴陪他笑、陪他哭、陪他鬧、陪他成長、陪他長大、當他遇到問題時和他一起解決、當他解決難題時鼓勵他加油,勇敢向前。

現在的孩子成績不好,最需要的是什麼?

秋刀魚的貓 孩子成績不好,就先應該去關注他的心理狀態,而不是對著他的成績指責斥罵。若是孩子出現了壓力過大,不想學習的情況,就帶他去旅遊,適當的玩遊戲,緩解壓力,減少不必要的補習和資料作業。對他表示支援和信任,如果是一味地指責斥罵,會導致孩子的逆反心理,會使孩子更加的厭學,進入惡性迴圈。若是學習內容難...

創業最需要的是什麼?

沉默是金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 賺錢的模式是什麼 客戶資源 誰來購買 技術資源 憑什麼贏取客戶的信賴?經營管理資源 經營能力如何 財務資源 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 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准入條件 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人力資源條件 是...

人活著最需要的是什麼?

Kevin 看到這個問題我思索了一番,想到了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但是又感覺好像不是很好解釋。於是我斗膽用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解釋和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 個體心理學 來解釋吧。一 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 以下簡稱精神分析 理論認為人有兩種最原始的慾望,生與死。生的慾望 活著 創造 繁衍等美好的東西 死的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