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人最需要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7-13 02:43:46

1樓:Aaa

堅持,在考研過程中會有很多崩潰的時候,但是你有,別人一定也有,但是你要相信剛開始你的競爭對手有十個,到最後,你的競爭對手只有兩個。

2樓:玲玲

正確認識自己

在考研過程之中,正確認識自己,對我們很重要。正確認識自己,可以讓自己選擇院校專業的時候,能夠選到適合自己。我們同學在院校專業選擇時,要麼是忽視了自己的學習能力、抗壓能力,選擇了很有難度的院校專業;要麼為了求穩,選擇了乙個一般或是和本科院校相似級別的院校專業,又覺得自己報低了浪費了烤鴨這個機會。

所以,正確認識自己,可以幫助我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專業。

平和心態很重要

考研複習過程之中,我們常常能看到有些人比較焦躁,焦躁到對於自己未來的考研情況,有著誇大的負面想象,甚至中途放棄了考研。反觀那些考研成功的人,他們往往能夠比較正面地看待考研複習階段,暫時出現的困難,盡量控制自己不被負面情緒影響,並且積極解決問題,然後複習有成效了,就會出現乙個良性迴圈,心態也會越來越好。可見,考研複習階段,平和的心態,對於我們考研人是非常重要的。

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很多人初次接觸考研複習時,總覺得考研複習就是死記硬背,無非是在使用知識點答題時,能夠盡量答全面一些而已。其實,這種想法是非常片面的,考研複習需要我們的掌握的知識點內容很多,簡單或是主要使用死記硬背的方法,顯然不能讓我們能記得住這麼多的內容。所以,在考研複習期間,掌握並使用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讓我們背誦知識點內容時,記憶得更牢固,能做到事半功半,讓複習更有效率。

學會總結和歸納

我們在翻看往年考研試題時,才豁然開朗的情況,其實這源於我們對於知識點內容,還掌握得有些膚淺,沒有把知識點內容進一步總結起來。在我們對考點內容,總結和歸納後,咱們對於知識點內容會有更深一步的理解與掌握,也漸漸能學會在做題中,使用舉一反三的方法。因此,我們在考研複習之中,咱們考研人還要學會的就是總結和歸納、舉一反三,讓我們面對考研試題時,能更靈活一些。

規律的作息

複習內容很多,所以誰都想盡快掌握好,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減少睡眠時間,或是經常熬夜複習,那可就是得不償失了!經常熬夜或是缺乏睡眠,久而久之會讓我們感到精神和身體的疲憊,記憶力會受到影響,背誦知識點內容,也會沒有效率,複習進度受阻之後,精神壓力會更大,於是又可能寄希望於熬夜複習,那麼我們會更加缺乏睡眠,就成了惡性迴圈。所以,規律的作息,同樣也是我們考研人需要的。

考研複習內容多,複習時間漫長,要想取得好成績,離不開我們全面的努力,所以,以上內容,如果你在考研複習期間,都能做好,那你的考研成績,應該會很不錯呢。

3樓:溫暖的光

堅持,大部分人都是心態不平衡,到最後覺得來不及了或者考不上放棄複習了。其實,考研並不需要你得滿分也就是說並不需要你會所有的內容,只要堅持到最後你就會發現成果往往比你想的要好很多

4樓:井冬

第一點,耐心。能耐得住寂寞,有些東西要一遍又一遍的看,不能停止,很容易讓人厭煩的。

第二點,選擇。選乙個學校很重要的,可能同樣的分數,乙個學校就要了,另乙個就不要。當然你特別想去某乙個學校,你也可以去。

不過現在乙個學校分數不夠的話,同校調劑還可以,但調到另乙個學校就難了。

創業最需要的是什麼?

沉默是金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 賺錢的模式是什麼 客戶資源 誰來購買 技術資源 憑什麼贏取客戶的信賴?經營管理資源 經營能力如何 財務資源 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 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准入條件 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人力資源條件 是...

孩子最需要的是什麼?

1 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被尊重和父母的全心接納。2理解和鼓勵 3家人的陪伴。我有乙個可愛的孩子,他今年三歲,這三年來,我與他朝夕相處,除了白天上班的時間,基本上他我都是親自帶的。三年來該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他的每乙個成長歷程,學會了翻身 學會了走路 學會了講話這些 我體會最深的事,就是我的兒子,他的小腦袋裡...

人活著最需要的是什麼?

Kevin 看到這個問題我思索了一番,想到了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但是又感覺好像不是很好解釋。於是我斗膽用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解釋和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 個體心理學 來解釋吧。一 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 以下簡稱精神分析 理論認為人有兩種最原始的慾望,生與死。生的慾望 活著 創造 繁衍等美好的東西 死的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