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ATM機轉賬要24小時才能到賬呢?

時間 2021-06-04 04:28:49

1樓:hyacinth

因為本該由公安機關擔負的責任轉移到了銀行的身上。

延遲二十四小時是給了受騙者撤回的機會,但是同時也可能耽誤了真正需要轉賬錢救命的人。

最終矛盾都是集中到銀行身上,制定政策的人接到投訴永遠不為銀行講一句話,一句找銀行又把解釋的責任推回銀行身上。

銀行真是有苦說不出。

2樓:

他們說的對,根本原因是乙個女孩子,她的名字叫「徐玉玉」,她的事情隨便乙個搜尋引擎就能夠給你講清楚了,唏噓,遺憾都不能形容這種感受。

五年來由公安,銀行,志願者耗費巨資進行的防詐騙教育,以及一層層的圍堵都沒有能夠徹底的阻止詐騙的發生,也正是在這種氛圍下徐玉玉事件發生了,也正是這個時候中國的制度先進性就發揮了無敵的作用,如果個人無法為自己負責,那麼就由國家和所有人為這些人負責,也就是所有人都24小時到賬,還有賬戶分一類卡二類卡,也許對更少數的人來說,這樣麻煩了一點,但是對更大多數的人來說,辛苦積攢的養老錢,拼死拼活的打工錢,看病治病的救命錢保住了。

3樓:

國家政策要求加的限制。參見《防範和打擊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的通告》

注意:ATM輸入卡號無卡存款不屬於轉賬,即時到賬。網銀手機銀行櫃面等渠道可即時到賬

23 小時 56 分與 24 小時制,白天黑夜為什麼沒有慢慢錯開?

CJ葵 白天黑夜這個定義是根據24小時制定的,例如12 00就是指正午,00 00就是指凌晨,所以我們使用24小時制的話,就不會出現日夜顛倒的問題。但如果我們使用23小時56分4秒的話,每半年就會日夜顛倒一次,例如今天12 00是中午的話,半年後的12 00就是凌晨 恆星日和太陽日的問題上面已經說了...

銀行轉賬時,為什麼要客戶自己選擇同行或跨行?銀行後台不能自己區分嗎?

king david 銀行間轉賬除了卡卡轉之外,還有存摺間轉賬,還有企業結算賬戶間轉賬,銀行需要將卡號,存摺等轉賬型別統一考慮。而銀行的賬號體系和卡號體系又是兩套不同的體系。賬號是銀行自己定的,只看賬號是看不出這個賬號屬於哪家銀行的,要想在全國範圍內唯一確定乙個賬號,必須使用行號 賬號的策略 卡號有...

地球上一天為什麼是24小時呢?

喵嗚嗚嗚 這是乙個很好的問題,為什麼要抖機靈呢?六十進位制最初起源於巴比倫,至於巴比倫人為什麼要用60進製,說法不一。有人把巴比倫人最初認為一年為360天,太陽每天走一 步 即一度 及巴比倫人已熟悉六等分圓周相結合而得60進製 也有人認為60有2 3 4 5 6 10 12等因數,使運算簡化等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