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尿蛋白1 0,為什麼尿常規3 ,而不是2 ,加號和數值的關係是什麼?

時間 2021-08-12 19:58:57

1樓:流年亦夢

這兩個的檢測的樣本不一樣

尿常規的樣本是隨機尿,每個人的每次尿的成分不會是一成不變的。而且尿常規是用試紙檢測的,可能存在誤差。

24h的尿蛋白定量是記錄一天的排出蛋白質量,醫生一般以該結果作為主要參照。

但是平時小檢查可以用尿常規代替,但是每個月應進行一次24h尿蛋白定量檢測。

2樓:荔枝

這個是我工作內容,來回答一下。24小時尿蛋白反映的是24小時尿液裡的蛋白;尿常規蛋白反映的是其中一次的。所以,兩者之間沒有可比性。

由於尿液裡蛋白影響因素非常多,每天、每次的尿裡蛋白含量也都會不同,所以,當出現一次或多次蛋白尿後,醫生就會建議留24小時蛋白尿,包含白天和夜晚,飲食、運動等多種因素,24小時尿液蛋白含量更能反映是否腎臟真的出現了問題。

一般24小時蛋白尿大於0.15g就稱為蛋白尿,需要進一步更詳盡的檢查。

3樓:SibylinShell

首先說下,樓上的回答根本沒回答到本質。

尿常規裡的尿蛋白,和24小時尿蛋白,在大多數人身上是可以差不多對應的,但不是完全對應。

1.檢測方法不同,尿常規是用試紙條進行半定量檢驗,什麼意思呢,高中化學實驗做過吧,試紙條根據蛋白量的不同會變成不同顏色,然後對照乙個色卡,可以大概得出蛋白量的乙個範圍,是一種比較粗略的估計值,所以叫半定量,而24小時尿蛋白是定量檢測,可以準確測定蛋白含量的,可想而知,方法完全不同做出來的結果不完全對應也很正常。

2.尿常規測的是白蛋白,而24小時尿蛋白測的是總蛋白,總蛋白包括白蛋白和球蛋白,大多數腎病,主要漏出白蛋白,所以兩種檢查差別不會太大,但有些疾病大量漏出球蛋白,結果就會差別很大了。

4樓:南哥

尿常規是一次的尿中的蛋白 24小時是平均值相對準確。一般醫生會注重看24小時尿蛋白。

我有一次尿常規,24小時尿蛋白0.7。這個其實沒有太大關係,因為不是同一次的尿。

尿蛋白受運動量的影響,劇烈運動,或者發燒發炎拉肚子,也會公升高。

23 小時 56 分與 24 小時制,白天黑夜為什麼沒有慢慢錯開?

CJ葵 白天黑夜這個定義是根據24小時制定的,例如12 00就是指正午,00 00就是指凌晨,所以我們使用24小時制的話,就不會出現日夜顛倒的問題。但如果我們使用23小時56分4秒的話,每半年就會日夜顛倒一次,例如今天12 00是中午的話,半年後的12 00就是凌晨 恆星日和太陽日的問題上面已經說了...

地球上一天為什麼是24小時呢?

喵嗚嗚嗚 這是乙個很好的問題,為什麼要抖機靈呢?六十進位制最初起源於巴比倫,至於巴比倫人為什麼要用60進製,說法不一。有人把巴比倫人最初認為一年為360天,太陽每天走一 步 即一度 及巴比倫人已熟悉六等分圓周相結合而得60進製 也有人認為60有2 3 4 5 6 10 12等因數,使運算簡化等等。這...

為什麼報失蹤必須要等24小時以後才能立案?

近日,安慰亳州一名小男孩走失後被民警及時送回媽媽身邊,民警質問孩子媽媽不報警的行為時,這位媽媽的回答讓人有點後怕 孩子走失沒到24小時不能報警呀!相信不管是這位媽媽,我們很多人都認為,失蹤人口未滿24小時不予立案。這結論從何而來?電影 電視劇集。這真別太當真,不然怎麼會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