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市面上沒有24小時制(一天轉一圈)的手錶?

時間 2021-05-29 22:26:55

1樓:Roy.G

因為 12 能整除 60,只畫上小時刻度就可以比較方便地讀取分秒,分針指向數字的刻度時正好是 5 分鐘的整數倍。如果有 24 個小時刻度,分針指向奇數小時刻度時,並不是在整數分鐘。

此外,對於很多人,讀指標時鐘並不是在仔細對比刻度,而是根據指標的形狀直接讀取時間,甚至直接看乙個什麼刻度也被有的鐘也可以。24 小時制的時鐘會違背這一經驗。

2樓:Ryan

另外12小時基本不會用到, 因為我們在睡覺。

另外市面上還有有些24小時的手錶,主要是給太空人等特殊職業用的。 因為在太空,無法觀察是白天還是黑夜

3樓:Echo

我覺得12小時制的設計是為了方便檢視不容易看走眼吧,畢竟24小時制的刻度間隙會比12小時的小一倍呢,如果做成腕表就更不容易看了。

另外一整天24小時中有1/3時間人是在睡眠的,不需要看時間,也就是如果設計24小時刻度制的話,相當部分的刻度的使用效度是很低的。

從工業設計的簡化原則看,也充分考慮了人的因素,一天中的前後12小時是很容易區分的。

為什麼市面上沒有2k 144hz 24寸的顯示器

皮叔愛搞機 題主這個問題很有好,職業電競選手一般會採用24英吋電競顯示器顯示器,這樣的尺寸會更容易集中,而如果尺寸大了,視角也會變大不容易集中精神,也會有視角盲區 FPS職業電競顯示器 職業電競顯示器尺寸 24英吋 職業電競顯示器面板 TN面板 職業電競顯示器解析度 1080PLOL類職業電競顯示器...

地球上一天為什麼是24小時呢?

喵嗚嗚嗚 這是乙個很好的問題,為什麼要抖機靈呢?六十進位制最初起源於巴比倫,至於巴比倫人為什麼要用60進製,說法不一。有人把巴比倫人最初認為一年為360天,太陽每天走一 步 即一度 及巴比倫人已熟悉六等分圓周相結合而得60進製 也有人認為60有2 3 4 5 6 10 12等因數,使運算簡化等等。這...

如果時間開始變快,一天24小時變成23小時,在沒參照物的情況下,人是否能夠感覺到?

Commander 哈哈你說的感覺時間變快是有科學解釋的,因為到了年齡,每天接受新鮮事物少了,日子千篇一律,自然覺得時間過得快,你可以試試某一天從早到晚都做你平時沒做過的新鮮事,看看是不是覺得那天過得慢又充實 我認為人可以感覺到23小時與24小時的不一樣,人還是有生物鐘的,少了乙個小時多多少少還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