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是否反映出乙個城市的經濟發達程度?

時間 2021-06-03 08:52:36

1樓:wengyh

不請自來,其實是看到了推薦。

個人看到很多否定的回答,我就隨便談談我的看法。

本人生長在乙個四線偏遠的經濟特區,家鄉人的普通話真的是相當「普通」,城市發展水平並不算高,大多數人從事的是最基礎的勞動密集型產業。總而言之,跟其他幾個經濟特區的發展狀況真的不能比,並且由於我們生活中基本使用方言,所以即使是年輕一輩的普通話水平也是很有限很有限。

我小時候去過省會,華南某一線城市,那裡的人普通話雖然也聽得出南方的味道,但是普及了呀,上至八十老嫗,下至幼兒園小兒,普通話交流基本沒問題。(家鄉是一上花甲之年的人就不會說了,孩子嘛還可以)

後來到了傳說中的一線國際大都市求學,真的感慨這邊的人普通話真的是很好,可能因為外來務工人員實在是多,所以帶著海派的普通話已經滲透到他們的日常生活中。以至於現在的我跟這邊的本地大爺也能用海派普通話聊起天來(被大爺誤以為是本地人)

總而言之,教育水平多多少少會影響普通話水平呀。我不知道就我自己極度有限的體驗會不會對你造成誤解。

特此宣告,郊區跟中心城區差距可不止一點點。

而且我說的都是南方城市,有自己獨特的方言體系,不會說普通話也不會耽誤日常生活的那種。

2樓:懶懶的

沒太大關係,我本人特別喜歡西南的城市,像成都重慶昆明貴陽等。特別是重慶成都,相當發達的城市,說方言的人還是很多,四川話重慶話也挺好聽的。

貨幣的匯率是否反映出乙個國家的經濟實力?

夕殿螢飛思悄然 顯然不是啊。現在人民幣公升值如此厲害,你覺得中國的經濟實力能承受的起嗎?你叫那些出口企業怎麼活?如果出口企業活不下去,你覺得中國會養起他們嗎?顯然不會。現在澳幣貶值如此厲害,它的出口就有很多優勢了。就算紅酒不能運到中國,但是鋼鐵一樣可以運。而且,有很多專業炒匯的,這一部分人,也會決定...

德雲社乙個個出走從側面反映出德雲社什麼問題?

這不能說明什麼吧,如果按照現在的所謂公司模式來說,誰家還沒有個辭職的 沒必要大驚小怪 如果從以前草台班子的師徒規矩來說,就得好好說道說道了,估計大多數原因還是跟錢跟名利有關 畢竟這個行業,誰都希望成角兒 誰都希望有豪宅有名車帶名錶隨便刷 另一方面,也有成角兒不出走的,也有一直沒成角兒還在等機會扎在園...

對待動物尤其是狗狗的態度能否反映出乙個地區的富裕 文明程度

題主本人也吃狗肉,題主本人也熱心腸,該獻血的獻血,該捐錢的捐錢。但是在 狗 的地位方面,無論如何 不管怎樣,絕對不會改變自己的觀點。狗今天的地位,不僅僅是人類的偏心,更多的是它們自己的努力 忠誠 護主 顏值。狗,就是人的親密夥伴,其身份任何動物無法取代,其地位任何動物無法撼動,不行不行就是不行。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