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的匯率是否反映出乙個國家的經濟實力?

時間 2021-06-08 10:47:41

1樓:夕殿螢飛思悄然

顯然不是啊。

現在人民幣公升值如此厲害,你覺得中國的經濟實力能承受的起嗎?你叫那些出口企業怎麼活?如果出口企業活不下去,你覺得中國會養起他們嗎?顯然不會。

現在澳幣貶值如此厲害,它的出口就有很多優勢了。就算紅酒不能運到中國,但是鋼鐵一樣可以運。

而且,有很多專業炒匯的,這一部分人,也會決定一部分匯率。

2樓:和平縣王平

不能只能大致反映經濟實力

像中國,即使是出口導向型經濟,兌美元的匯率相比於東南亞和南亞很多國家來說也不算低。

更多地反映乙個地方的經濟結構,出口導向型國家,匯率一般比較低,利於出口。

回答歸類:

3樓:鼓角燈前

根據2023年5月28日的外匯匯率,1美元(USD)=6.3674人民幣(CNY);1科威特第納爾(KWD)=21.1907人民幣。

匯率和經濟實力有沒有對應關係,對比一下就知道。

4樓:神葩

不是匯率高就越好,比如日美的廣島協議,抬日元匯率,結果日美雙方全進入經濟危機,日本更是用了20年才回過神來。依此次事件表明,匯率應是合適而不是越高越好,

普通話水平是否反映出乙個城市的經濟發達程度?

wengyh 不請自來,其實是看到了推薦。個人看到很多否定的回答,我就隨便談談我的看法。本人生長在乙個四線偏遠的經濟特區,家鄉人的普通話真的是相當 普通 城市發展水平並不算高,大多數人從事的是最基礎的勞動密集型產業。總而言之,跟其他幾個經濟特區的發展狀況真的不能比,並且由於我們生活中基本使用方言,所...

對待動物尤其是狗狗的態度能否反映出乙個地區的富裕 文明程度

題主本人也吃狗肉,題主本人也熱心腸,該獻血的獻血,該捐錢的捐錢。但是在 狗 的地位方面,無論如何 不管怎樣,絕對不會改變自己的觀點。狗今天的地位,不僅僅是人類的偏心,更多的是它們自己的努力 忠誠 護主 顏值。狗,就是人的親密夥伴,其身份任何動物無法取代,其地位任何動物無法撼動,不行不行就是不行。永遠...

德雲社乙個個出走從側面反映出德雲社什麼問題?

這不能說明什麼吧,如果按照現在的所謂公司模式來說,誰家還沒有個辭職的 沒必要大驚小怪 如果從以前草台班子的師徒規矩來說,就得好好說道說道了,估計大多數原因還是跟錢跟名利有關 畢竟這個行業,誰都希望成角兒 誰都希望有豪宅有名車帶名錶隨便刷 另一方面,也有成角兒不出走的,也有一直沒成角兒還在等機會扎在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