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男生見到你不說家鄉話說的是普通話為什麼?

時間 2021-05-07 00:02:19

1樓:

鍱窯。哈哈,非常有感觸,我在外求學十年了,回家經常會發生這種情況。

場景一:從小一起上學的好哥們兒,帶了未曾見過的女生來聚餐,這時候有兩種情況:

一、如果女生先說話打招呼,說的是方言,那就方言接,如果說普通話,那就普通話接。

二、如果好友介紹了自己女伴身份,女生沉默,讓我們先說話打招呼的話。這時候又分兩種情況:

好友用普通話介紹的,則用普通話打招呼。

好友用方言介紹的,則用方言打招呼。

場景二:同城聯誼/相親會,在都會說方言的情況下,男方先說普通話。以我為例,我的心理狀態是這樣的:

說方言時思考方式太過隨性,不小心就會蹦出口頭禪,或者不該說的話,影響形象。

因為不是很熟,說方言有些套近乎,容易被反感,反而說普通話有距離感和安全感。

欲擒故縱,讓你注意到這個問題,神秘感+1。(dbq,這就是普通男人的自信_(:з」∠)_)

總之,普通話能夠提供距離感,方言往往是觸及更深層生活的一方面,人出於自我保護和形象設計時,往往選擇更穩妥的行為。

答完感覺跑題了,挽救一下_(:з」∠)_:

普通話說時間長了,有的問題用方言說起來總覺得怪怪的,所以會用普通話來問或者回答。大概是不經意間的條件反射。

↑如果只是偶爾幾句話用普通話的話。

如果只對你說普通話,就應該還是刻意營造的距離感。

2樓:夜叉尼

感覺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離開老家,到乙個新環境上學、工作或者其他類似狀態時,因為外部的普通話這樣的語言環境造就的,自然而然的會說普通話,而不會第一反應說老家的方言咯,但假使回到老家或者故土的時候,這樣的情況常常會反過來,第一時間會說老家的方言而不說普通話

3樓:lucky D

說白了就是心態問題說家鄉話沒什麼問題

我家是不允許說北話的必須說家鄉話要樹立文化自信語言自信乙個連對自己家鄉都不沒信心的人真的悲哀

如果你和男朋友是乙個省的,你們會講家鄉話還是普通話?

蘇梅小太陽 我跟我兄弟姐妹,乙個村的,我們說普通話。太久不說家鄉話了,有點不標準,而且有點詞不達意。愧對列祖列宗,以後生孩子一定帶回老家好好學習 小秋 普通話,同省的家鄉話差異也很大,剛剛嫁過來聽不懂說的什麼,慢慢的聽懂了,感覺他們的方言不好聽,就還是說的普通話。教小孩子也說普通話 瀟瀟 我跟我女朋...

乙個上了大學就不用家鄉話和家鄉人交流的人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肆十四 我是在外讀書快7年的人,本來家鄉話我就不太會說張,再加上常年在外,也不說的話,真的是可以說和不會說沒什麼區別,基本在家都用普通話了。 我也遇到過的,就是有的人上了大學之後,比如去北京上海天津這些地方去了之後,回到老家來,去中學母校宣傳自己的大學,在台上講話是用的普通話,跟學弟學妹下來交流也是...

如果乙個男生為了你 從乙個陌生地方來到你的城市,從一無所有開始打拼,你願意嫁給他嗎?

大柬華僑 首先,本地人在本地還是有一定資源的 外面的男人一窮二白,來了就有人嫁?在本地男人和有資源的外來人口沒死光的情況下,你覺得可能嗎?他來了不就是和女方平均主義嗎? 江小桃 看我愛不愛他。我願不願意嫁和他是不是本地的,家庭條件如何一毛錢關係沒有。而且一無所有是可以改變的,只要有上進心,願意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