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普通話都說不標準的人,分不清前後鼻音,能學好英語嘛?

時間 2021-05-06 06:26:00

1樓:rchrdyan

普通話發音標準不是英語發音標準的前提條件。但是,假如乙個人努力去學了普通話但仍然說不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語音學習能力不那麼優秀。

2樓:一古

這個就要看你說的學好英語的標準了,是說的好,還是能考的好,如果只是為了考的好,那你說的好不好沒關係。

如果要說的好,那就很難。

英語是一門語言,在國內變成主科之一。沒辦法,學情決定的。所以很多學生學英語就為了考試,儘管現在的教育制度正在改善,但是競爭壓力還是會讓學生注重成績,而不是掌握這個語言技能。

但是,一些家庭優越的孩子不存在這個問題。

所以,從根本來說,英語是乙個語言,要掌握這個技能,和我們從小學說話的學習過程並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他的詞法語法構成和中文構成不一樣,這個有規律,是可以學習掌握的,學語言最終是為了交流,聽說讀寫都是語言均衡發展的。考試側重讀寫,日常交流側重的是聽說。

就為考試來說,單詞量和語法掌握到一定的度,考試是不成問題的,我有英語能考一百三的學生,做題是一把手,但是在聽讀能力上很弱。死記硬背單詞語法的去學英語是可以成功的,只是過程枯燥乏味並且有一定的困難,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強調聽說讀寫全面發展的重要性。在背單詞的時候,可以根據發音規律詞根詞綴等來聯想記憶。

那麼一些教育資源比較少或者追求成績的學校,從初一開始的英語國際英標開始就偷懶了,舉個例子,除了專業學過英語的學生或者英語專業的學生之外,大家都以為冠詞a和an的辨析用法,就看後面名詞的首字母是母音字母或者是子音字母。這是錯誤的,正確的判斷方法是要根據後乙個字母的首個發音是母音音素還是子音音素,參考英語國際音標。還有乙個例子,身邊乙個親戚的女兒,從小在國外長大,英語說的很六,但是回來考英語,勉強及格。

難道外中國人的英語和我們學的英語不一樣嗎。不是的,我們學校的英語是在語法上具有專業性嚴謹性的,在國外是學術性專業性的用於發表文章文字語言。但是日常的交流不會這麼嚴謹,也會有流行詞彙,各地口音方言等等。

想想我們從小如何學說話,也都是乙個詞乙個句的開始學起的,英語同理。其實對於人來說學語言是有乙個最佳時期的,這個請參考其他語言類的專業書籍。如果從交流的方面來說,真正想在乙個語言環境中學好另乙個語言很難。

你想沒想過為什麼你分不清鼻音?中國方言多的數不清,不同方言有不同的發音規律和語音語調,你從小就習慣使用的方言發音方式,或者你使用方言的時間長於你使用普通話的時間,都會使你的口腔舌頭形成肌肉記憶,那麼你在發沒有發過的音過較難的音的時候,就出現困難,發音不標準。但是這個也不是問題,學習和練習就可以解決了。

所以,如果你去北京,上海,或者和播音主持專業的人待到一定的時間,不抗拒的去學習模仿,鼻音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同理,想得到純正的英語口音,去國外待一段時間,與英語母語國家的人多交流就解決了。其實,學習語言的方法大同小異,首先需要乙個語言環境,然後就是不斷的實踐練習。

隨手打的字,前後沒有編輯邏輯,想到什麼說什麼。總結一下,如果你是為了考試考的好,那死記硬背是可以做到的。如果想作為乙個語言技能來學,就去國外,或自己創造乙個語言環境。

3樓:Hesper

這要看題主對學好英語的定義是什麼樣了。如果說只是希望日常作為對話工具流利使用那完全沒有關係,發音不是太大問題。難度再高一點,比如說想成為專業人士但沒有太多發音要求的比如筆譯等也是有希望的。

但如果是希望做到同聲傳譯這樣子需要自身有大量語言輸出的,真的不建議,畢竟這看上去實在是一種高投入低回報的事情。

但不論是哪一種,只要題主有自信和願意努力,都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那我自身舉例,小語種當中很多音是中文裡沒有的,對於我們來說難度也很大,但只要肯努力,有人甚至可以和native speaker 的發音一樣。

當然,如果真是最後一種情況希望謹慎選擇,畢竟投入與回報過於懸殊。

對於普通話不標準引起的口齒不清,該怎麼解決?

lyne 長期訓練普通話不標準的男票。目前積累了一點心得 首先建議樓主給自己錄個音。錄音朗讀材料可以參考普通話考試備考資料,對語音的考察面廣。然後網上查詢標準發音或錄下身邊普通話標準的人朗讀的相同語段。反覆對比兩種讀音,盡可能找到所有讀音的不同。對每處不同進行歸類,比如nl不分,平翹舌音不分等等。針...

作為乙個普通話環境成長的人,裸考過普通話二甲的機率大嗎?

前18年一直在方言環境,參考湖北方言,或許更接近重慶方言,畢竟被別人以為我是重慶的。去年裸考二甲,當時19歲。不過就是我自己平時也比較注意區分讀音啦 不過,湖北嘛,nl不分,至少我是。普通話考試挺簡單的,就是最後那三分鐘需要一點功底,我沒有,我卡頓,中間停了一點時間又繼續說,也沒說滿三分鐘,反正就二...

乙個聾人如何說好普通話?

風馳 設計乙個幫助聾人準確發音的系統是我一直以來的乙個小小的夢想.剛工作的時候,有一天到朋友家聊天,中途,風風火火跑進來乙個小男孩,臉龐非常清秀,小男孩進來到我們桌子上,找了點零食,吃著又跑出去了 我很喜歡這個小男孩,問朋友,他說是親戚家的,但從小耳聾,所以聽不到聲音,也不會說話 我當時非常惋惜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