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美術出身的你們現在都在做什麼?

時間 2021-05-06 06:26:00

1樓:園丁格爾

一直到現在,還是活躍在美術圈,幹著與美術相關的工作。

現在的我是一名美術助教,雖然還在起點,但我十分熱愛畫畫,無論是教學生還是自己畫,我都享受這個過程。

而且每天看著大批學生,就彷彿看到了當初的自己,當初那個不管不顧就想學畫畫的自己,感覺自己還是乙個朝氣蓬勃的學生,喜歡跟年輕人待在一起的感覺,每天都很有活力!

2樓:中國美院考研

現在還是中國美術學院在讀的學生之前工作,過一段時間做攝影合作微電影這些東西,但是後來又去讀了建築設計,所以未來還不太清楚,但是我自己想做建築師。

3樓:久客

養豬,養蠶,也養一條狗和2只貓

大學學的美術教育,今年21。學了6.7年美術。然後在家養豬。我可能是這個問題的所有回答裡面的一朵奇葩。

正兒八經學的美術,然後在我的大多數朋友投身於設計,廣告,攝影,教育,自主創業後,我回家養起了豬。

人生就是這麼大起大落。

4樓:香菜

我是農村的孩子,很小就開始線描一些鞋和衣服的圖案圖樣。之後也沒考上最喜歡的專業庭院設計,就考的理工科的視覺傳達設計。

畢業以後。給小朋友做美術老師,根據課程主題,布置教室,一邊玩一邊教給孩子們一些科普知識(比如,毛毛蟲有幾條腿哈哈哈)一些美術知識。聽小朋友講奇奇怪怪的畫面故事,有時候他們開心或很不開心也會再畫面上畫醜醜的我。

雖然很醜,但我很開心。

不過,我還一直在堅持畫畫,經常畫手繪的一些人物或者植物。放一點圖吧(畫渣,還總想著換筆名,請別在意。)

社會就是乙個大鍋,鍋裡面什麼都有,剛畢業的時候,以為做老師會純粹一些。

不過啊,在北京這兩年發現,工作這個東西吧,怎麼說呢,掙錢養活自己的手段。你可以服務小朋友,服務家長,但還是要面臨同事和公司這小口鍋。

不管工作和生活會發生什麼,好與不好。不管會從事什麼行業,能不能以繪畫為生。

希望我們一直保持初心,熱愛畫畫,一直畫下去。

5樓:TSEGEN

美術學專業畢業,畢業出來當了一年美術老師(算是吧 ),大四的時候一直對板繪很感興趣,於是報了個原畫班學了幾個月,出來後進了劇組拍電影,拍網劇,拍電視劇集,電視電影都做過了,做的都是美術助理,副美術之類的,比如畫畫氣氛圖,建建模型,做做平面,時而去盯景,有時還會跟著主美術去堪景。很懷念做劇組的這四年。期間事業發展的也不是很順利,之前乙個很好的專案被我推了,有些團隊也沒一直合作下去,導致後期的劇組生涯變得尷尬起來,幹了2月的劇組製片方一直不給錢(氣氛)老大也不作為!

接不到戲了,加之年初的疫情影響,在家吃土了4個月。後來在家誤打誤撞的找了份工作,前期是做乙個派出所警營文化設計的專案,個人挺喜歡這種工作的,有點類似於劇組的置景這一塊,後來此專案結束了,就開始了我的廣告設計師工作,特別累人,事也特別雜,乙個月兩天假。早出晚歸的幾個月導致我都想辭職了,現在又想繼續回到劇組工作,今年28周歲的我,一直都想先攢個30萬元,之後在家找個媳婦,考個老師,跟我的大學室友一樣,當個小學美術老師,安安穩穩的...

6樓:

現在,在當一名老師,我學的是純藝術類,然後現在工資待遇還是很滿意得,大概1W.多點,我有同學他們學設計得在南方賺的多學美術挺好的

7樓:

在熬……熬大學畢業,填志願的時候本來可以隨便選(除了美術教育,正兒八經當老師的專業就落空了),父母不願意我走純藝(覺得除了學畫畫,啥都學不了),然後就陰差陽錯填到了環藝。苦死了……在熬大學畢業打算轉行做視傳平面,再不行就轉去做老師。

8樓:

從大一軍訓結束就開始在同一家培訓機構兼職,交小朋友畫畫,一直堅持到現在大四畢業了。從普通的兒童畫老師到現在的執行校長。

畢業後第三個月自己首付買了蕪湖市裡的一套小房子,現在疫情在家學校還沒開課。

回顧大學四年,很慶幸自己的努力和堅持吧。

9樓:嘿餵狗

美院環藝,大三實習去了建築事務所有興趣,大四選了建築工作室結果畢設做了一年景觀,出來工作後可能工作和想象的不一樣,現在轉行去做遊戲了(當年高考第二志願)。唉... ...

10樓:都尚美術

當面對災禍,作為一名美術生。可以拿起手中的筆,與社會共情、用藝術戰「疫」

都尚分享|一筆一畫,與社會共情、用藝術戰「疫」

11樓:呂桃子

六歲開始學美術的,今年23,不是美術生也沒有念藝術類學校,但是應該也算是學美術的吧。

畢業以後做了三個月美術老師,打算以後做個跟自己對口的財經類的工作。

這是去當美術老師的時候閒著沒事畫著玩的。

12樓:斯堡的菠蘿

當時學美術是為了讀環藝專業,讀環藝專業是為了學建築,後來考慮了建築的研,再後來出國,再後來放棄了,因為想明白了:以前選擇專業是為了更好的工作,更高的工資,考研出國獲取更高學歷也是這樣的目的,能堅持是因為建築學這個專業容易讓人產生興趣。但是既然是為了賺錢,那就做生意咯,所以現在創業中。

13樓:Abby

26歲,女。

從小學習美術,景德鎮陶瓷學院,陶藝專業。如今在一家500強就職,產品設計師。工作四年,待過私企,國企。

靠自己的力量,在新一線城市買了乙個兩居室小房子。厭倦了快節奏的生活,現在想回老家當老師。

14樓:魯美.馬老師

我是魯迅美術學院的老師

其實我剛開始對美術專業也是抱有期望的,經常幻想以後會從事什麼行業,我也很喜歡畫畫,並且對自己很有信心,當時網路也沒有這麼發達,所以當時的我們只能通過老師的口中得知有什麼專業,將來能做什麼,但是我從沒想過會做一名老師。

我兜兜轉轉了一年,心氣高啊,不想回畫室做老師啊,所以這一年也就耽誤了,想過改行,但是覺得自己學的專業真的可惜了,主要是花了那麼多錢讀出來的。一狠心決定去考研,經過了一年在社會中摸爬滾打的經驗,重新回到校園覺得舒適多了。我開始潛下心來學習,只能說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順利的考入了研究生。

讀研究生的這幾年,我的人生觀念發生了變化,因為做研究生的時候要幫老師做很多事情,大多數都是幫助學弟學妹們解決一些問題。當別人投來了感謝的目光,我感覺我的內心很充實,於是我在這條道路上越走越遠。

做了老師這個行業我從來沒後悔過,反而越來越喜歡,不得不說現在很多老師已經很腐敗了,但是也有很多兢兢業業的好老師。其實有的時候我也在想如果當時我沒選擇重回學校的話,我現在會做什麼,也許賺的會比現在多,但是一定沒有現在的工作有意義,讓我過得充實。

看著我多年前幫助過的學生到現在還沒忘記我,每到過節的時候還不忘給我發一條祝福。

有時候你簡單的一句話,真的會影響別人一生。

15樓:歪曲

國美戲美畢業,主要學的是影視的前期製作,本來在學校裡就跟了挺多劇組的,畢業了很快也找到了兩個組,乙個做現場乙個做前期,做了半年多,但是感覺身體不太適應劇組的工作強度,遂轉行3d動畫養生233,我這種理性思維比較強的人,比起手繪,果然還是用電腦調各種數值製作場景更爽hhh

純藝這塊倒不太了解,不過一直以來的印象都是得名氣大才走的下去,不然可能就是噹噹老師這種?

16樓:tailor

目前準備回家辦個美術培訓機構(少兒興趣方向) 美院很多同學畢業都選擇當美術老師。

去公立私立學校或者自己開班的比較好,大多畢業就在畫室打工。因為中國教育培訓業的確是塊大蛋糕,比較好賺錢?!真是個迴圈的生態圈,小時候拼命投錢到培訓機構,以後再開機構給賺回來!

目前做圖案設計,準備學紋身挺感興趣,本人比較喜歡做手工藝人。最好是一邊當老師,一邊做紋身!未來加油!

17樓:

我們贛三中有個譚老師,國美油畫系研究生,現在在……(●—●)教英語他口語巨好,幾乎和母語一樣,

但是想想人家當初去美國留學不是為了學口語啊,是去畫畫去了!然後意外的get到乙個新技能(_)就乾脆做了英語老師

他說他還挺喜歡英語的

作為乙個小小的美術生我真的卑微了(_)

18樓:Regina

打記事起就在學畫畫,分不清到底算不算愛好,畢竟20年的美術教育使它融入了我的生命,是我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以至於這二十幾年都自帶標籤

但是呢,現在的我做著網際網路產品經理,做過金融,做過程式,每天打交道的都是邏輯,資料,專案管理計畫,在這樣乙份工作中重拾自我

人生真是有無限種可能性,雖然沒有按照小時候的「夢想」去成為設計師,但我覺得值得,這二十年的藝術教育教會我最多的其實是如何樂觀的去對待生活,積極的面對人生。

19樓:

某普通綜合性大學大三,國畫專業

從小喜歡畫畫,二年級的時候家長給我報了市少年宮的畫畫班,然後從兒童畫水粉像素描一路畫下來,到了初中小公升初考到當地乙個以美術特色為主的初中,進了美術班,後來上了本校的高中部的美術班,高三聯考發揮失常,校考都沒過,只上了本省乙個很普通的綜合性大學。大二專業分流,國畫和油畫我選了國畫。

這麼多年的美術學下來好像我對畫畫的興趣完全喪失了,我以為我的天賦後天消失了,其實是我對畫畫的興趣完全消失了吧,上了大學之後畫的也很少,個人能力也沒有怎麼提公升,最近發現自己的藝術素養也很差勁,感覺自己的人生就在走下坡路……(Dbq偏題了)

20樓:

高一的時候成為美術生,後來高考選擇了動畫專業畢業以後去當漫畫助理學習了一年

現在在某漫畫公司當漫畫主筆∠( 」∠)_算是閒也不算閒,忙也不算忙的工作

21樓:嘟嘟

做了軟裝設計師,本科畢業三年,加班狗乙隻,事業剛開始出現一些轉折,最近做的專案有幸被香港某出版社看中,算是小小的安慰吧,革命尚未成功,還需繼續向前……

22樓:白告員力

本人94年 16年畢業於天津美院動畫系目前從事電影電視劇集場景概念設計

第一次寫文,寫的不好,只是想說說這幾年的心路歷程

初中開始學畫經歷了的美術集訓聯考校考高中畫的圖找不到了抱歉

上了大學一開始也是管不住自己玩了3年 , 期間各種LOL開黑瘋狂.....也去蛋糕店打過工...也開過畫室誤人子弟,,,

這是當時用家裡空閒的房子辦個小畫室,做的範畫,也是誤人子弟,畫的馬馬虎虎還敢出來開班...後來學生太少再有自己太貪玩,就把生源送朋友了..小賺一筆(別打我HH,這裡面貓膩可多了)

哈哈當時也幫朋友打打定級賽啥的

第三年心裡開始有點慌了……然後看別的小夥伴有的拿到了網易的原畫offer...心裡也開始長草,說實話當時網易實習4000塊錢的待遇真是讓我眼紅,更別提轉正了工資了,那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遊戲原畫,就在學校門口培訓班報個原畫課,學費4500,學了幾個月準備了幾張簡歷去投網易線上,沒有過,當時挺氣餒的,現在看來純屬正常,水平設計都不到位,我班拿到offer的大一開始畫,功底豈是短時間能彌補的~

當時的作業...其實都是啃老底,畫的馬馬虎虎,現在看來致命點是設計不到位......

上面是大四應聘簡歷準備的作品,....大佬別笑我

當時很喜歡畫這樣的場景氣氛,這是15年畫的渣渣划水圖,現在無法直視(現在依然很菜)

就這樣,16年我畢業了,說實話大學四年認識了很多朋友,畢竟八大美院之一,4年只學會了動畫的基礎皮毛和一些軟體,一些即將步入大學的同學們,四年很快,一定要找準自己的方向,有些學校教不了你的,但是你感興趣的專業,比如原畫UI,花錢出去學都OK,學校往往是教你皮毛,真正大學重要的我覺得是乙個好的學習平台和人脈

畢業啦畢業開始去的天津完美實習,實習沒工資,轉正3000(真少)而且總感覺畫原畫提不起興趣了...後來經朋友介紹進入了影視行業...成為了一名影視前期民工(就是劇組)從此開始了不歸路.........

說說3年劇組

一開始從美術助理開始幹起,其實還好,美術組的工作還是相對規律,薪資開始6K,那時覺得真的很多!但是沒有休息,痛並快樂~

發些划水圖和一些解禁的專案圖

畫個高達...

建模+PS自娛自樂

某電影專案圖

以上都是3D和2D相結合,再以疊加素材,貼貼畫畫為手段出來的

模型輔助

在劇組,效率永遠是第一,所以純手繪已經被摒棄,現在3D輔助2D成為主流

專科畢業的你們,現在都在做什麼?

次奧嚶嚶嚶 本人藥學專業應屆畢業生,對自己感到深深的失望,專公升本沒考上,在姐姐和同事合租的房子賴了快乙個月了,並沒有出去找工作,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呵呵哈哈哈要命,不知道幹嘛。現在咩什麼朋友,感覺沒什麼意思。所以,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一事無成 路是自己的走的,別人給的都是建議,重要的選擇在你手上雞湯...

學旅遊管理的你現在都在做什麼?

susu 雲南師範大學旅遊管理2 2亚细安班畢業三年,因為學校與泰國萱大有合作,大三大四赴泰國學習交流兩年。現為自由職業者,經營精品店。 戴維演化論 2005年旅遊管理畢業,之前做過酒店旅行社,現在做OTA。對比酒店和旅行社,自己的感覺是酒店可以讓自己把服務意識準備好,讓自己學會服從,收斂個性。旅行...

幼師們 你們都在做什麼

蘿蔔丁丁 負責孩子在校的安全,培養孩子自理能力,和健康的心理,更好的讓孩子成長,建立好家長與老師的關係,更好的開展家庭教育,搞好與同事之間的關係,配合好與班上老師的工作等等 狂奔的蝸牛 因疫情原因還沒有開學,兩周去值一天班。不找點事做,感覺渾身生鏽 日常千篇一律,周一到周五早上5點20分起床,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