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專業的畢業生,你們現在都在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5-31 07:44:02

1樓:遼寧語嫣-劉老師

從事赴日就職(人文籤)、留學的工作,倒是沒後悔,但是沒去日本是後悔的,不是宣傳,是實話,當時畢業了就該去日本的,越拖事越多周圍聲音也太多,奔三了,結了婚也沒有那個魄力了,

2樓:Ryan様

在國內上大學的時候是外國語大學日語系的,來日本後讀了語言學專業。

研究生的時候繼續讀了語言學專業,進行了更細緻的研究。

讀研的兩年時間,為了賺生活費,在香奈兒的時裝門店做了兩年的導購,遊客和日本人顧客一半一半。

現在剛畢業兩天,香奈兒的工作在畢業的前乙個月辭掉了。去年的三月份開始找工作,六月份的時候拿到了IBM日本的offer,現在被分到了京都的office。

準確的來說日語並不和我的工作相關,而是生活的必需品。

3樓:IT猿族

文職類可以做翻譯老師,高薪一點可以做對日開發之類的,現在日本的專案也不少,主要還是看你個人想從事哪方面,工作崗位還是有很多種的

4樓:職場媽媽暢享育兒

我現在在日企負責人力資源工作。工作中需要用到日語。上司是日本人,公司沒有專職日語翻譯。所以除了人力資源工作,口頭翻譯及書面翻譯也負責。

日語專業畢業一年都在做什麼?

不請自來。已經畢業十年。因為不想在大城市,畢業就回到了十八線小縣城加入了考編的行列。因為當時沒有日語教師崗位,就考了不限專業的小學老師。現在又開始在高中教日語,上學的時候基礎好,當時過了專四專八,大三考過了n1,所以十年後的今天還能比較輕鬆地撿起來。大學所學習的專業不要輕易放棄,但是也不要放棄其他的...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的畢業生現在都在幹什麼,後悔當時的選擇嗎?

張華 985材控專業國內排名第一的院校畢業快10年了,這個專業不是一般的尷尬,當年網路不發達,農村孩子獲取資訊的渠道有限,上了大學才知道原來就是鑄鍛焊加模具。大學同學基本都轉行了,還有我和另外兩個同學在汽車主機廠工作還有一點相關。作為過來人現在面對這個幾乎毀了我一生否定了我十年寒窗努力的專業選擇時已...

美術學專業的畢業生現在都在幹什麼,後悔當時的選擇嗎?

kailar 美術學畢業,因為是教育專業,一出校門就開始奔著教師考教師編,報完名就發現美術是所有學科招的少報的人數最多的學科 至少我所在的城市是這樣 第一年落榜了。隨後開始尋找新的發展機會,在培訓機構待了近兩年。現在想換崗位,但是大部分跟美術學不沾邊的崗位人都不要 有專業的人員為啥還需要乙個不專業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