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暇時間多寡,會對消費決策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1-06-02 09:07:41

1樓:馨馨

當然在人們閒暇時會去想自己想要什麼享受,或什麼滿足。這些是忙碌時根本顧不上的。那麼消費哪個層次的還得看經濟能力。雖然說有時間不一定消費,但沒時間一定消費不多。

2樓:yan硯

覺得閒暇時間更空虛更無聊,就個人而言,無聊的閒暇時光更容易下消費的決定。但由於更多時間瀏覽選擇,較於平常所選擇的商品更合適。

3樓:繁星

閒暇時間多,意味著你在購買行為發生前,有更多的時間去各種渠道蒐集各種資訊,然後進行充分的分析與研究,最後做出何時何地購買何種品牌何種型號何種顏色的商品的決定。如果時間緊任務重,那你就只能將前述種種進行縮水處理,短時間內在條件不充分的情況下做出決定啦。

4樓:無聲艾倫

閒暇時間多寡定義成「消費前產品資訊的蒐集量」多寡來再定義的話。閒暇時間少的消費平均值偏高,但重複消費率低。

相反,時間多,資訊蒐集大的消費接近平均值,但同類的重複消費會在短期內發生。

而且有趣的是,資訊蒐集週期越長,就越趨向對於明星品牌產品的消費。可理論上這個資料應該和重複消費率成反比。

5樓:

以下為最簡單的答題方式

1. 閒暇時間多說明勞動時間少

2. 勞動時間少說明相同工資水平下總收入少3. 總收入少則總消費也會少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工作有提成,那麼和能力相當的同事相比,可能你的消費更少或者消費品更低廉。

6樓:林子少女

閒暇時間多,是可以提高經濟消費。

而真正能影響消費決策是經濟,時間僅僅促進作用。

當錢很多,出行旅遊,美食嚐遍,各種買買買.....

當錢不多,出門去個超市,回家繼續宅

當錢還行,約上朋友,逛商超,吃個晚上,吸個可樂看個電影

7樓:越川遊縱

閒暇時間多少對消費行為的選擇不是必然,但有推動消費的因素,但佔比不大。不看性別年齡、消費慾望、生活習性、個性風格。那麼有閒暇時間的就分為這兩類,1比較富裕2比較窘迫。

第一類我不認為他們會放縱自己的慾望,相對來說他們很理性,具有財富觀念和理財頭腦。比如很多頂級富豪和很多富有的人他們並沒有過多麼奢侈的生活,反而很簡樸,但他們的子女可能非常奢侈。第二類,可能失業、退休、可能幹著時間短但工資少的工作等等。

這類人能貢獻的消費非常有限。

8樓:bnchence

閒暇時間多,意味著你的時間便宜,你花費時間用來瀏覽,對比商品的時間就多了起來。你對比東西花費的時間機會成本低。以時間的花費換來商品價效比的提高。

所以閒暇時間多你就會在商店逛逛,討價還價。因為你的時間不值錢啊,說不定能花點時間讓商品便宜了呢。

所以我們看到,有錢人(土豪)買東西不講價,因為討價還價贏得的微利還不如那點時間和面子重要。

9樓:金小新

閒暇時間多,勢必會增加體驗型消費,比如旅行,度假。但是僅僅工資上公升,但是閒暇時間大幅度減少會增加購買型消費:男的體現在電子產品的快速更新換代,女的體現在不必要奢侈品消費增加。

這一點在培訓教師,房地產中介,銷售等體現的比較明顯

如何合理利用閒暇時間?

蕭余 利用你自己的閒暇時間,一首先你的閒暇時間,你能有你興趣的事情,然後發展起興趣變成第二職業,然後獲得另外的收入,也以增強自身的能力和培育自己的興趣。逐漸的閒暇時間,在你工作完之後的閒暇時間,一部分必須得用來休息,因為有乙個好的休息,我們才能更好的學習和工作。如果我們將我們的閒暇時間全部用來做第2...

大學閒暇時間沒事做?

禾子 其實該做些什麼,每個人自己心裡都清楚,重點在於自己能不能做,能不能堅持做,整天看些勵志雞湯卻什麼都不做,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先給自己定乙個早起早睡的小目標,上課時聽聽老師講的是什麼,一定不碰手機。空閒了就規劃好時間,該出去玩就玩,該在圖書館學習就開始學習。找個身邊的學霸,看看人家每天都在幹什...

怎麼在閒暇時間增長知識

淺北 對乙個事情,乙個現象進行思考。可以是遇到的乙個自然現象,乙個人,一件事,一種社會趨勢潮流。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連續問5個為什麼?當解答不了,需要查詢資料時,就將需要查詢的問題或資料用記事本記下來,等有時間了再去查詢,搞清楚。這樣有的放矢的增長知識,可以有效的利用閒暇時間。 框思維 首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