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閒暇時間沒事做?

時間 2021-06-01 15:34:14

1樓:禾子

其實該做些什麼,每個人自己心裡都清楚,重點在於自己能不能做,能不能堅持做,整天看些勵志雞湯卻什麼都不做,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先給自己定乙個早起早睡的小目標,上課時聽聽老師講的是什麼,一定不碰手機。空閒了就規劃好時間,該出去玩就玩,該在圖書館學習就開始學習。

找個身邊的學霸,看看人家每天都在幹什麼。無聊只是你自己腦子裡下的定義,就是自身的原因,只有自己想努力,才會充實。

2樓:小毛桃

關於對大學的憧憬,每乙個高考前的學生都會有吧,然後從被動接受的環境進入大學,從激動,開心到茫然,失落,除了那種睡覺之外就是打遊戲等外賣還能長久的樂在其中的人,應該都會有這種狀態吧。

大一的時候我剛開始也很激動,很快的融入「環境」之後,也是能逃的課逃掉,不能逃的課玩手機,反正父母千里之外,老師等下課鈴比學生還焦急,無拘無束自由自在。但是我還是不一樣的啊,很多次心底突然出現自己的廢物的感覺,終於開始正視這樣的生活,稍加思考,大二開學穿上軍裝離開了校園。

部隊經歷了一些東西,見識到另外一種生活,才開始了對於時間的認真思考,去年九月退伍返校,換了新的同學,也給自己乙個新的開始,閒暇時間還是很多,但是卻沒有了迷茫。

試著逼自己把所有的時間填滿,才能認識到閒暇的可貴,才能更好的利用它們,或提公升,或休息。

3樓:像個傻子呀

有沒有事做其實在於自己,我就有這樣的經歷。如果自己去把時間安排滿其實一天要做的事實際有很多,比如你去想要提高自己,背單詞,普通話,四六級,計算機二級,駕照,還自己的專業課,社團活動還有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但是如果自己對自己放縱就很閒了。

我就是這樣大一上學期,不看書不背單詞什麼都不學,作業也抄答案,部門的事情也很敷衍,所以我覺得每天都很閒。期末考試也就勉強不掛。現在就覺得自己虛度光陰啦,什麼也沒收穫。

怎麼說呢?閒與不閒其實在於自己的選擇啦,其實完全可以讓自己很充實的,我真的很後悔自己那麼喪的過了半年,期待這半年學習和生活態度都有所改觀。高數真的要好好學,不然大物很可能就掛

4樓:

想想自己要做什麼吧。

或者乾脆閉上眼睛想象(做夢),自己想要的生活是怎樣的,想得越細越好,要想到自己很平靜很自然地笑出來。

然後根據你的現狀,考慮要做些什麼才能接近那個夢。然後就挑其中一件開幹吧。

(不用過分逼迫自己,太累太緊會有反作用)

或者幹一下刺激好玩有益處,但又有不會太影響自己的事情(最近學到的,邊際成本低,或者說邊際效益高的。經濟大神,如果發現我用錯了,還請指正)

還是不知道做什麼的話,可以參考我另兩個答案。

5樓:

+1 大一下學期編導專業課很少文化課就學英語不是好學校一年光學費16900 排的課還少同宿舍的是文化課生我在上課人家也在我不上課人家還在上課

前幾天週六日玩了兩天遊戲

大學閒暇時間都在做什麼?

哈哈醬 給每個人成功的機會是平等的。問題是在機會來臨之後你如何抓住機會。獲勝者的生活經歷是 比別人早5分鐘 例如,如果您等公共汽車,您將提前5分鐘等公共汽車。乘坐公共汽車後擁有座位的可能性將大於其他人。每天你在工作前5分鐘開始工作,你將有另外乙個準備和乙個。對迎合機會的信心。 張子軒 1.讀書。各種...

如何合理利用閒暇時間?

蕭余 利用你自己的閒暇時間,一首先你的閒暇時間,你能有你興趣的事情,然後發展起興趣變成第二職業,然後獲得另外的收入,也以增強自身的能力和培育自己的興趣。逐漸的閒暇時間,在你工作完之後的閒暇時間,一部分必須得用來休息,因為有乙個好的休息,我們才能更好的學習和工作。如果我們將我們的閒暇時間全部用來做第2...

上班閒暇時間多,有哪些網路副業可以做?

推薦你做知識付費,我自己做了1年深有體會,真的不錯,幾千乙個月不難!每天認真去做!虛擬資源專案怎麼賣操作方法?龍哥實戰操作1年收入22萬 我知道的,身邊有些大神,白天上班是打工人,下班之後就成了老闆,雇人收舊衣服,之後乙個月已結算,把舊衣服統一賣給工廠,乙個月收入能有一萬多,感覺這個副業還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