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上課打瞌睡 閒暇時間在圖書館自習的大學生?

時間 2021-05-30 01:53:03

1樓:滷味芒果幹

兩個行為綜合來看,這樣的同學應該是對某些課堂感到無趣,其本身又有自己所渴望的知識,可能他並不懶。大學是個自由學習自主學習的地方,怎麼學,學什麼全取決於學生本身,只要最終能夠學到知識,上課睡覺又如何。

2樓:steve

看上去很努力,其實是在自我欺騙。

記得高中有句話經常被提到,上甲課做乙事。

上課老師講的重點和經驗不好好聽,覺得自己牛批到了極點,乍一聽什麼都能聽懂,想著要麼玩一會,要麼就過分相信自己的學習力,想著去學習另外的知識,但是能在這樣的環境達到好的學習效率的,又有幾個是正常人?

還是回歸現實,簡簡單單,預習、上課、複習。字乙個個讀,乙個乙個寫,書一頁一頁念,一本一本看?想象自己就是最卑微的地上的那一粒塵埃,搞清楚自己的定位,認清自己的能力和所謂潛力,現實和理想相統一,文明和野蠻相結合。

加油,好好奮鬥。

3樓:

不是,我上課都睡著了,還不讓我閒暇時間去圖書館把落下的進度補回來?怎麼?只要上課沒忍住睡了個覺,那就得墮落得天天回寢室打遊戲永遠不看書唄?

4樓:小騷猴

我只能說這樣的學生完全就是學習方式出了問題,又或者說完全就是假裝正經讀書罷了!

重要的課堂老師講解時間不去把握住,後面又用自己的閒暇時間去圖書館自己去自習!

如果真的能這樣的話,為啥還要老師去給學生們講解呢?

5樓:默默

以前我上課經常打瞌睡,老師看了都沒有管我,我的學習一直都比較差,後來的一天老師讓我們班每個人都上一節課,當我上課時看到很多同學都睡著。我想他們都是不想聽才會睡覺的。從那以後我上課能不打瞌睡就不打除非真的堅持不了了才打會頓。

後來我的成績也慢慢上來了。上課打瞌睡是對老師的不尊重,也是不尊重自己。但是會想到去圖書館自習的人也是很好的。

不管怎樣都是為了學習。

6樓:koenigsegg

多數老師上課之前都應該問問自己,講的東西配學生起個大早過來聽嗎?然而講的越差的越記考勤,碰上這樣的不僅得打瞌睡甚至還得帶個枕頭

7樓:

首先, 是什麼原因導致打瞌睡 ,之後打瞌睡的課,是什麼課 。以及打瞌睡的頻率。

如果是因為一些無意義的娛樂活動導致打瞌睡,並且還是高頻率的打瞌睡,閒暇時間在圖書館自習我本人認為可能只是為了感動自己吧 天啊!我一節課也沒有曠過,閒暇時間還在圖書館,我都這麼努力了,竟然還掛科,xx一定是故意的種種營造一種我明明努力了為什麼結局卻不是我想要的自我迷惑感

就寫些這麼多吧有人看再來更

8樓:mei1384900

你怎麼知道他上課真的是打瞌睡?圖書館自習他在學習什麼呢?了解哪方面的知識或是加深某個知識點的了解呢?

管他幹嘛?做好你自己的事,多想想自己畢業後怎麼辦?

9樓:淺年露華

這得看是什麼課了。

如果是那種水課,有可能有的老師都會直接說,你們可以上課的時候悄悄補專業課作業哈 ,出去上廁所也悄悄地就可以了,只要不吃東西就行,連老師自己都不重視了,為什麼還要要撐著腦袋浪費幾十分鐘來聽知識含量極少最後期末只要稍微記一下就有高分的課呢?還不如趁這個時候好好看看其他科目的內容,補好其他科目的作業,順便補一下覺也不是不可以呢。

如果是很重要的專業課,還是不太建議拿來思考人生或者補覺吧(除非有回放?除非你已經掌握得特別好,除非你是學神,除非你不在乎。)

(好像跑題了,抱歉抱歉 )

如果是不聽水課閒暇時間去圖書館自習的話,嗯,問題不大,個人覺得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選擇吧;如果是不聽難度比較大的重要的專業課去自學的話,除非你找到了更好的學習資源,除非你覺得這樣子你反而收穫更多(不排除是平時沒認真聽課,期末去圖書館惡補的同學哈 ),那麼,我祝你成功,希望你一切順利。

10樓:陸大有

傻唄……

大學裡能值回票價的兩點第一是有人指導的學習第二是可以免費使用的資料資源

自學你上啥大學啊……

沒人指導的學習是很容易跑偏的

不乏民科來學校直接找老師辦公室的但講真太多不忍卒讀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發胖

縱使再看不上老師還沒被學生反應到被轟下講台的地步那就還基本過得去篩篩揀揀之後再自學效率就高多了

要考研換專業…… 那也應該把課程弄個七七八八再自學去啊最不濟上課混個臉熟真真到萬不得已也好跟老師說得上話啊……

11樓:亦無

可能是個人習慣問題……

我就是屬於白天沒辦法學習,一看書就困,一講課就神遊,晚上熬夜效率特高的那類,看啥記啥,一晚上最多三本書都背下來了(當然只能維持一兩天……想背牢固需要多複習幾遍……)

12樓:莫名

先說乙個前提:人的精力有限和注意力集中時間短。在大學的課程學習中,老師所講的東西可能讓人迷惑不已,自己去學的話可能更能掌握知識。

本人雖然不是上課睡覺,但也很少去聽課(反面教材),平時去自習反而收穫更多,因人而異吧,有的人上課學效率高,有人自學效率高,只能說適合自己就行。

你在大學的自習室(或圖書館)自習時遇到過哪些有趣的事?

期末時,恰逢12月31日,和喜歡的男生在乙個教室自習,離開的時候悄悄在他的草稿紙上留下 新年快樂 幾個字,是我2018年在自習室做的最有趣的事。 哈哈哈哈 突然間想答這個問題 背景 我們學校圖書館我坐的地方旁邊仨人是同班同學應該 用的書都一樣,互相還挺熟的,互分零食啥的 座位如下圖 本來大家都在認真...

如何看待很多大學生去圖書館是去自習而不是讀書?

Sweet Dream 去圖書館自習大多數是因為圖書館安靜整潔,有較好的桌椅,有空調而且免費使用,這些優秀的條件也讓圖書館成為了乙個天然適合學習的環境。大學生有了學習的需求自然會找乙個合適的地方釋放需求,而圖書館就是最佳選擇 宿舍太吵,教室沒空調,自習室要收費,路邊也不太行,回家太遠 題主說的現象是...

如何解決大學自習室,圖書館說話,影響他人的行為?

如果他人這一行為有止不住的跡象或頻繁發生,有條件就換個位置,沒條件的可以悄悄過去提醒。我可能會紙條約架。其實我目前還沒在學校圖書館遇到會說話打擾別人的人,我的被打擾經驗都是在班級的自習教室裡。那時我傻啊,侷限了,只能喊一聲提醒 沒用的 只能無能狂怒。現在我明白了,對那種人,動口是無用的,需要動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