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圖書館或者教室的佔座行為?

時間 2021-05-05 15:19:52

1樓:晶晶

也許圖書館需要改變管理方式,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在去年引進了乙個選座系統,這個系統只能在選座之後半個小時之內去圖書館簽到,而且別人可以舉報佔座,一旦簽到遲到或者被舉報,就會拉入黑名單,幾天之內選不了所有圖書館自習室的座位,這樣資訊公開透明之後,圖書館的座位空的就特別少了,有時候制度往往比道德更有效。

2樓:unique潘優秀

其實我覺得,既然你真的真心想要努力學習,那你就一定有自己去圖書館給自己找座位的動力和毅力,不需要依賴別人來給你佔座位,而且很多時候很早就去圖書館,然後有的位置上放了一本書,乙個人佔好幾個座位,那幾個座位要來的人還好久不來,那為什麼要浪費資源呢 ,先到先得啊。

3樓:酒劍仙

啥也不說,佔座的人語氣態度強硬就和他剛

一般來說是認人不認書等佔座物品

找學校輔導員說下

輔導員會發布訊息,佔座認人不認書

4樓:火華

如果在遲到圖書館無座了發現有人給你佔位子自己內心的慶幸的,而且佔座大多數是要長期在圖書館內學習的,

如果你打算長期那麼也就回占有乙個固定位置了,如果像我只是時常去坐坐看,有空最好,沒有就去佔座但無人的:「我先坐一下,如果他來了我就走」。

圖書館的人多也就是那麼幾段時間的是吧,

如果真的沒有位了,站著看看也無不可。

我是覺得利用好寢室,那才是最好學習的地方,同時也可能會是另乙個極端…

5樓:

所以大學我需要什麼書,直接去自習室找,沒人要拿走,利用資源,或者給仍旁邊去,他來了就讓他拿走

很多自習室管理不到位,尤其是學校沒人管理的,像圖書館的自習室都是有管理員,每天關門必然清空,你不拿走就給你清走了,

我覺得很好,就是要有乙個強劃分,學校應該有個政策,自習室鎖門的時候清空,放到乙個公共資源區,全部充公,誰需要誰拿走

對於這種行為的吞聲容忍,就是在鼓勵這種行為,也在吞噬自己未來的潛力!

6樓:裹著棉被吃冰糕

沒怎麼碰到這種情況哎,學校都不允許的吧,可以反應給學校吧。我一般在圖書館學校時,幾乎都是滿人的,哪怕同學想幫我佔位也找不到位置佔。

大學圖書館和公共圖書館的差別?

思睡昏昏 公共圖書館受到行政干預較多,比如按照當前熱點設定各種專架,如旅遊 19大等,館員有時會被抽掉去檢查網咖 甚至拆遷等,要提供各條線上所需要的材料台賬,還要掛各種牌子,少數圖書館甚至有創收任務。文化部門向來是弱勢群體,公共圖書館更是弱勢中的弱勢。不知道會不會和諧。 答主經常去學校圖書館和山西省...

大學圖書館不對外?

不對外的,一方面校外人員複雜,大學校門尚且不能隨便進,更何況圖書館,開放的話會帶來很大安全隱患,另一方面高校的文獻資源主要以本校師生所需為主,也有社科類圖書,但專業書籍和資料庫更多,並不符合大眾化的通俗讀物需求,所以建議去各級公共館,一般市級以上館都不錯的 通常大學圖書館都不對外開放。最主要的原因在...

如何在大學圖書館脫單?

Emmmmm.突然就很想談戀愛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挺突然的。談一下我的經歷吧,害,都是大一時候的事情了。反正就是遇見了乙個喜歡的小哥哥,特別喜歡 一是因為我發現他學習認真而且真的挺優秀的,二是我當時天真啊,真的覺得在我身上會發生什麼緣分天注定的事情 2018年6月5號,我第一次見到他,他在我前面的桌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