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閒暇時間系統有效的思考問題?

時間 2021-05-12 04:20:54

1樓:白日夢想家

根據你閒暇時間的長短來確定你所思考問題的難易。

根據你的慣性思維來思考你的問題並將其分類,可以隨心的用你特有的方式記住,如寫在隨心錄上。

2樓:思維浩

建議學習高德拉特博士的邏輯思考步驟:TP思考程式,強大的五個工具。當被有效應用時,這五大工具能讓使用者精確的定位問題,只需要花費最少的時間,精力執行一到兩個集中的變化就能夠獲得最大的改善。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不要代價高昂的嘗試與錯誤。

通過TP思考程式避免「系統思考缺乏症」,讓你逐步建立睿智地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帶你進入「一次性把事情做對」的世界,逐步領會「清晰思考的力量」。

而具體最有效的方式是實踐「每日一雲圖」的方式。

一起學思考程式-shaimer-專欄

3樓:曾盛

空閒時間是分段的,零碎的,為了在片段的時間中進行系統的思考,就必須確定主題詞,比如「河流的形成」,那麼就要將這個問題分解為「起源」,「過程」,「成型」,在分段時間中進行單詞的思考。

在環境混亂的情況下盡力減少放空和思考,注意財產安全。

4樓:大胖

如果真有乙個問題,需要你系統有效地思考,請使用下列工具:

思維導圖,晨間日記

思考的結果,如果條件允許,盡量落在紙上,百年後你沒了,紙可能還在。

至於這張紙是不是吃飯走路睡覺時寫的,不應該作為追求目標。

追求目標是:只思考值得思考的問題,並寫下實實在在的思考結果。

如何合理利用閒暇時間?

蕭余 利用你自己的閒暇時間,一首先你的閒暇時間,你能有你興趣的事情,然後發展起興趣變成第二職業,然後獲得另外的收入,也以增強自身的能力和培育自己的興趣。逐漸的閒暇時間,在你工作完之後的閒暇時間,一部分必須得用來休息,因為有乙個好的休息,我們才能更好的學習和工作。如果我們將我們的閒暇時間全部用來做第2...

希望利用閒暇時間自學畫畫,大家可以推薦相關的書嗎

時人 伯里曼 每個美術生都知道的練人體書 藝術的故事 作者貢布裡希,這個是一本關於藝術史的,很權威但書面表達方式很通俗的一本書,圈內圈外人都看得懂的 胖希在路上 畫畫也分好多種的,看你喜歡哪種型別的,有專門學畫人體的。伯里曼 是一本實用的人體繪畫指南,裡面有對人體非常完整的解說,這本書非常的厚,但是...

程式設計師應該如何規劃自己的閒暇時間?

Alex 請做好時間管理 一定珍惜好自己的時間,許多雇主不會在意員工的健康情況和閒暇時間,特別是對程式設計師 以工作日的一天為例,24小時的使用情況 如何讓雇主覺得看到你努力的情況下,又有自己的生活?你需要保持乙個平衡,如果平均每天工作10小時 你在工作日實際上還剩下4個小時可支配時間 Q 為什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