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想利用閒暇時間學習一項新技能 有什麼推薦的嗎?

時間 2021-10-15 10:50:56

1樓:娜就是我

小的時候總是被安排學習,不願意學;長大了,自己能掙錢了,反而想學的東西更多了,彷彿總想彌補些什麼。我周圍有很多人,都很願意投資自己,有人學習唱歌,有的人學外語,有的人學習某項運動 ....

首先, 要了解自己學習的動機是什麼?是為了豐富自己的生活,還是為了單位的某個活動,或是為了整個副業。結合自己的興趣,找到自己定位。

其次,了解學習的途徑有哪些,可以報班學習,有人督促,還有學習氛圍;也可以自己上網找各種免費的資源,或者參加一些論壇、社群;找到屬於自己的圈子,先入圈,再觀察、學習,再分享交流;

既然投入的精力去學習,肯定是要追求學有所成的。以前了解過「費曼學習法」,輸出就是最好的學習。我的理解就是,學習完後,即使去實踐、反饋、分享、交流,才能更好掌握學習的內容。

最後,既然是上班族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就一定要學會做自己的時間管理。上班族最不好管控的就是自己的時間,我自己的經驗就是不管學什麼,先找到乙個集體,讓集體的力量來幫助自己養成堅持學習的習慣。

拿我自己來說,最近想學習寫作,一方面想幫助自己輸出一些工作上的經驗;另外一方面,也是想給孩子做個榜樣。除了正常報班學習外,每天堅持寫幾百字的內容,主要是班級群裡總有各種大牛來「刺激」一下。現在,每天晚上,我在學習的時間段,孩子們也都在旁邊拿著書看,整個家裡都有了學習的氛圍。

所以,不管學習什麼,找準自己的定位和目標,堅持下去,加油~

作為上班族,只能抽出業餘零散時間學習,怎樣學習效率最高?

張日明 小李經常在早上睡過頭,經常導致遲到的工作,往往導致領導的眼睛,有時是同事的合作任務,流向她,也因為男人不能繼續,所以是否在領導,或同事之間,小李他們都引起了很多批評。為了重新獲得一場比賽並贏得一些好的印象,小李決定主動增加一天的班次來解決積壓問題。加時賽於晚上9點加入。她回家洗了。很累,吃了...

有沒有像我一樣,想利用碎片時間學習,又感覺無從下手的人?

玩道老成都 首先你得知道你自己想學什麼 可能作為寶媽,很長一段時間內,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寶寶身上,自己的業餘愛好乃至工作都有一定程度的犧牲,很有可能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跟不上潮流,跟不上工作內容的更替,想要自我提公升 可是如果你想不到你到底要提公升什麼,什麼方向,那誰都無法給你建議。這裡只能給你空泛的...

我是一名高中生,想利用放假時間學習程式設計。該怎麼入門

超級甜的劉 可以先學習python哦,Python相比其他語言更容易上手,簡單易學更適合初學者學習,學習資料網上有很多的,比較不錯的可以看看百戰尚學堂的Python資料,是有入門級的基礎資料,剛開始也比較簡單好理解。學習嘛,主要還是看自己,自己要付出相應的努力自律堅持。 焚琴煮鶴加香菜 個人建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