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閒暇時間增長知識

時間 2021-05-31 14:10:19

1樓:淺北

對乙個事情,乙個現象進行思考。可以是遇到的乙個自然現象,乙個人,一件事,一種社會趨勢潮流。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連續問5個為什麼?

當解答不了,需要查詢資料時,就將需要查詢的問題或資料用記事本記下來,等有時間了再去查詢,搞清楚。

這樣有的放矢的增長知識,可以有效的利用閒暇時間。

2樓:框思維

首先,明確乙個領域。你想增加哪方面的知識,為什麼要增加這方面的知識,這些知識用得到的概率有多大。

其次,總結知識點。看過的知識,我們可能會很快的遺忘掉,總結出知識點,看有很好的幫助我們鞏固學習成果,幫助記憶。

再次,構架知識框架。圍繞要學習的領域,把學到的知識點,進行分門別類,構建知識框架。梳理知識的同時,幫助自己更好的掌握知識。

最後,複習,練習,實踐。不斷的重複複習,練習,實踐,把知識點進行內化成本能,不用思考就能使用出來。

你的加入會讓我們更加強大,用思維助力每乙個人的成長--框思維

3樓:智障蠢小軒

1.確定自己想增長哪方面的知識比如歷史,英語,看知乎啥都行。

2.確定自己用什麼方式增長

比如就拿個手機看,或者紙質書,或者其他。

3.你認為有空無聊的時候就拿出來看兩眼。吃飯時候,蹲坑時候,睡覺之前啥的都成。

其實你現在不就在增長知識麼。

如何合理利用閒暇時間?

蕭余 利用你自己的閒暇時間,一首先你的閒暇時間,你能有你興趣的事情,然後發展起興趣變成第二職業,然後獲得另外的收入,也以增強自身的能力和培育自己的興趣。逐漸的閒暇時間,在你工作完之後的閒暇時間,一部分必須得用來休息,因為有乙個好的休息,我們才能更好的學習和工作。如果我們將我們的閒暇時間全部用來做第2...

大學閒暇時間沒事做?

禾子 其實該做些什麼,每個人自己心裡都清楚,重點在於自己能不能做,能不能堅持做,整天看些勵志雞湯卻什麼都不做,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先給自己定乙個早起早睡的小目標,上課時聽聽老師講的是什麼,一定不碰手機。空閒了就規劃好時間,該出去玩就玩,該在圖書館學習就開始學習。找個身邊的學霸,看看人家每天都在幹什...

大學閒暇時間都在做什麼?

哈哈醬 給每個人成功的機會是平等的。問題是在機會來臨之後你如何抓住機會。獲勝者的生活經歷是 比別人早5分鐘 例如,如果您等公共汽車,您將提前5分鐘等公共汽車。乘坐公共汽車後擁有座位的可能性將大於其他人。每天你在工作前5分鐘開始工作,你將有另外乙個準備和乙個。對迎合機會的信心。 張子軒 1.讀書。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