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對方全責不肯簽字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3:25:23

1樓:孑一

代位求償沒什麼15天時效的問題,但對方是否申請復議還是要搞清楚的。

如果責任認定書生效,你就可以據此起訴對方,或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求償。雖然責任認定書並不一定是最後的結果,但如果要在訴訟中推翻這一結果,必須有絕對的證據支援,並不容易。

你也不管它,特別是對方非機動車方,可能賠償能力有限。走代位求償後,將追償的事兒交給保險公司就行了。

2樓:

不簽字又不影響認定書的法律效力。我碰到的那個傻叉當交警面摔筆說不簽字,和幾個交警吵,開單子的交警冷靜的給他簽字那欄寫拒簽,把他車的相關資訊影印了給我,然後我冷靜的拿著認定書找我的保險公司代位追償,定損修車,付錢,交上材料,錢打回我卡里,一切順利。

3樓:Jeff Lee

事故發生之後第一時間報保險,也就是通知保險公司。而之後需要鑑定、定責、判決之類的行政流程,時間肯定不止15天,後期的時間保險公司卡你是不合理的。

另外對方簽不簽字無所謂的,《認定書》代表的是交警單方面的意見,對方是否同意不影響交警意見的有效性,後期上法庭也是要參考交警意見的。

4樓:doooooog

對方簽不簽字關你屁事。你就看著交警因為他不簽字辦他就行了。你該開心開心,該拿賠償拿賠償。對方不給錢就讓自己保險公司去找對方要

交通事故認定書出來後,雙方都同意劃分結果,但是對方擔心傷者對責任劃分後期反悔,要求籤保證書是否合理?

村口集合 法律意見 一旦達成協議,就對雙方都具有約束力,一般是不可以反悔的。除非存在以下情形 1 和解協議簽訂的時候對方存在欺詐 脅迫 乘人之危的情形 2 簽訂協議的時候您存在重大誤解 3 簽訂的協議顯失公平,嚴重損害了您的利益。法律意見 交通事故的調解有兩種 一種是由交警部門的調解,一種是法院的調...

發生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怎麼解決?

第一時間報保險!第一時間報保險!第一時間報保險!重要的話說三遍。涉及人傷交通事故,建議諮詢你車險承保的公司,責任無法劃定,要看對方車輛性質,機動車一般般五五分,非機動車視你為全責。重點來了,不管什麼責任。只要法院敢判,你的保險就必須賠。所以,趕緊問問你家保險,都能賠點啥。 鄭翔子 找個律師,你看看他...

有沒有懂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啊?

歡樂英雄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第五十二條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 二 項 第 三 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相對方向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