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認定書應該包括什麼內容呢?

時間 2021-08-12 22:28:19

1樓:杰哥

交通事故認定書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分析查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之後所出具的法律文書。交通事故認定書是證據的一種,雙方當事人都可以作為支援自己主張的證據。但不得因不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的認定,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除未查獲交通肇事逃逸人、車輛或者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以外,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以下內容:(1)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等基本情況;(2)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經過;(3)道路交通事故證據及事故形成原因的分析;(4)當事人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及責任或者意外原因;(5)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名稱和日期。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由辦案民警簽名或者蓋章,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專用章,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調解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道路交通事故成因無法查清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載明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當事人情況及調查得到的事實,分別送達當事人

2樓:孑一

一般責任認定書中不會寫具體的車速和剎車距離等這些資訊,如果有這樣的行為會在案卷裡有。但從責任認定中定責依據,即根據哪一條認定對方負主要責任可看出對方的違法行為是什麼,如果這一條是超速,那就可以到交警隊去具體了解相關資料。

責任認定一般不會寫具體的比例,無特殊情況主要責任應承擔70%的賠償比例, 不是這一比例的應在責任認定書上明確。當然,在訴訟時,法官可根據證據情況作出不同的比例判決,如6:4,8:

2,9:1。

責任認定當然會作為後續賠償依據,超速不會影響保險理賠,當然更不會影響致害人賠償。至於刑事責任,是達到交通肇事罪才會追究的,一般來講須形成致人重傷、死亡或重大公私財產的嚴重後果。一般的人員傷害一般不會追究刑事責任。

3樓:木瓜的世界

定責書會寫明事故原因及責任劃分

超速是你方主張還是交警認定?

此案我猜測是非機動車駛入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區分車道的情況很少,所以我推測你方是在機動車道變道),被電單車「追尾」,主次責沒問題

「超速」作為事故原因是要鑑定的,確認是因為超速才發生的事故(也就是說不超速的話這個事故是可以避免的),以你的案例來講要確認你方變道時間,電單車剎車時間,雙方距離,電單車剎車效能,推算是否會發生事故

普通超速(限速50跑70之類)很難確認為事故原因的已經分主次責之後你有兩個選擇

1根據責任比例要求賠償,與事故原因無關

2起訴交警責任劃分不當,要求對方全責

當然對方也可以起訴

交通事故認定書同責,行政複核或者法律途徑等,改變同責的可能性多大

有句老話,讓速不讓道。題主如果不變道,而是跟隨前車減速,甚至停下車,就不會有後面的慘劇了。前車突然減速和停車,必然有原因,這個原因後車看不見。老人的錯誤是在人行橫道上騎行,如果是推行,題主撞上了,那責任估計至少是主責。那就麻煩了,得求得對方諒解,否則就得去坐牢了。 小武哥 想改變事故認定,一,要有新...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對方全責不肯簽字怎麼辦?

孑一 代位求償沒什麼15天時效的問題,但對方是否申請復議還是要搞清楚的。如果責任認定書生效,你就可以據此起訴對方,或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求償。雖然責任認定書並不一定是最後的結果,但如果要在訴訟中推翻這一結果,必須有絕對的證據支援,並不容易。你也不管它,特別是對方非機動車方,可能賠償能力有限。走代位求償...

交通事故認定書出來後,雙方都同意劃分結果,但是對方擔心傷者對責任劃分後期反悔,要求籤保證書是否合理?

村口集合 法律意見 一旦達成協議,就對雙方都具有約束力,一般是不可以反悔的。除非存在以下情形 1 和解協議簽訂的時候對方存在欺詐 脅迫 乘人之危的情形 2 簽訂協議的時候您存在重大誤解 3 簽訂的協議顯失公平,嚴重損害了您的利益。法律意見 交通事故的調解有兩種 一種是由交警部門的調解,一種是法院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