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認定書判同責,對方不服複核改原判的機率有多大?

時間 2021-05-05 16:53:20

1樓:冠希的照相機

1、因為是同等責任,不構成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中有死亡的,只有主責及以上才構成交通肇事罪,所以按照同等責任情況下,你不需要有牢獄之災,只有賠償義務,走保險就可以了,自然也就不存在為了獲得對方諒解書來表示下你的「誠意」

2、現在複核責任,大概率還會是同等責,建議跟對方好言相勸,拖到複核結論下來,也別把話說死。

2樓:大夢放覺曉

別理他。

超速、無證駕駛、不讓主道正常行駛車輛,同責已經非常偏向對方了。

複核這個操作是手段,目的無非是希望保險賠償之外謀取更大經濟利益。這個手段威脅不到你,而是考驗執法部門的底線。所以對方想幹什麼,由他去幹吧。

除非交警隊是他家開的,可以突破判責底線。

約你聊直接一句以責任認定書為準,要複核就複核,要起訴就起訴,我們尊重法律。錄音留檔,結束。

3樓:最近發表文章

出人命的交通事故,交警判責很謹慎的,複核推翻的情況很少很少。具體到你這個事,對方無證+超速,你是進入道路未讓行,對方如果沒有新的證據(比如你酒駕什麼的),同責的結果很難改變。等著複核結果吧,如果還是同責,就不用理會對方的所謂「看誠意」,從人道主義和良心出發,可以給對方一些撫慰金(當然也可以不給),正常賠償都交給保險處理就好了。

4樓:

對方起訴的話,改判的機率不大。

如果是我,會酌情拿出一萬元,花錢買個清淨。倆人撞在一起也算有緣,就當是祭奠一下死者吧。但有兩個前提:

第一就是對方先和保險公司就賠償問題達成一致意見。如果對方和保險公司談不攏,早晚還是要起訴,那我的一萬就算白花了。

第二就是簽署協議,我方酌情給與人道主義幫助一萬元,從此兩不相欠。如果對方不同意,就不再理,讓他起訴去。

5樓:合肥律師蘇義飛

首先可以明確一點,因為你不承擔主要責任,所以你不會構成交通肇事罪,但你後續會涉及一些民事賠償問題。

網友:蘇律師,請問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後如何確定賠償比例?

蘇義飛律師:《(2023年)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指導意見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損失超出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機動車一方有事故責任的,由機動車一方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全部責任的,承擔100%的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的賠償責任;

(三)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的賠償責任;

(四)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的賠償責任。

《(2023年)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第四十七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前,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公開調查取得證據。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以及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公開。當事人不到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記錄。

6樓:Chopstick

1.如果對方沒有新的證據情況下,申請複核改判機率極低。這種出現人員重傷或死亡的情況,交警在定責上會依據事故鑑定結果,極為謹慎的判定雙方責任,基本不可能判定出錯而複核改判;

2.對方起訴,法院也只會依據交警的定責書進行判決,法院沒有鑑定交通事故的責任和權力,也就是法院不會裁定雙方的責任大小。

因為你方駕駛員在事故中是同等責任,沒有達到交通肇事罪的標準,所以也不構成刑事責任,也不需要額外賠償家屬而爭取諒解書。你只需要協同保險公司進行應訴,按照法院判決的金額進行賠償。

7樓:油炸二踢腳

原認定書,在一定程度上已經給了死者最大的照顧,如果對方是轎車的話,恐怕是全責,而且對方恐怕也提供不出新的,更有力的證據,所以複核大概率不會推翻原認定書。

8樓:隨心所意

1、對方無證+超速複核改變原同責認定可能性很小;

2、這類交通事故目前狀態有沒有對方諒解書對你沒什麼影響,對方起訴至法院也只會按常規處理,並不會增加多少支出。

如果你適當支付一些撫慰金能讓自己心安並省去一些麻煩也可以考慮......

9樓:冰哥理賠

改變不了什麼,改的可能性不會太大,放心吧,保險足夠,甩給保險公司,其他的不管了,權當沒發生,該幹嘛幹嘛,哪有什麼誠意,所謂的誠意,就是敲詐。

10樓:嬴水賢

這種對等責任我要是你理都不理對面,叫對面趕緊起訴。快點起訴。誰不起訴誰孫X。

記住我的話,這一類事故永遠法院是成本最低最省事的解決方案。150萬的三責還是對等責任誰怕誰啊。還看誠意?對方怕是不知道你修車錢對方也要出吧。

請記住,你身邊站著全中國前幾的律師隊伍。保險公司的鈔能力你品味一下。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你花的是鬼票子。你花出去的每一分錢都是保險公司的,對於你來說那都不如A4紙值錢。

我真的很懷疑對方哪來的勇氣跟你說看誠意?這都不是傻,這叫二!

趕緊起訴,無論是你起訴對方賠車,還是對方起訴你。建議趕緊起訴,有條件打車去起訴,最好坐火箭去起訴。法院處理是保護我們司機最好的方式。

11樓:無心戀

說了半天事故情況是怎麼樣的沒說?看責任認定書因為打碼,看不出誰直行誰轉彎

如果你轎車轉彎未讓直行的電單車,交警給你同責是有問題的。如果反一下的話給同責已經照顧電單車了,放心好了

12樓:馬家強律師

首先,初步看認定書的表述,雙方同責應該問題不大,複核改變結果的可能性較小。

另外,就你的情況來看,買了不計免賠,三者150萬一般是足額的,你不用太擔心了。

13樓:律途笑笑生

你這個同等責任劃分應該還是合理的,可能稍微還有一點偏向於傷者,所以維持概率還是很大的。另外,你這個三者150萬再加上交強險還20萬,怎麼都夠賠了。對方去訴訟,你就讓他去訴訟吧,保險公司先賠,不足部分,才需要車主承擔。

14樓:獨闖天下

關於複核結果

實務中,複核改責的機率極低,有多低?全國的交通事故加起來一年也不一定能有一件可以改責。從實際角度出發不推薦把精力浪費在複核上面,而且答主看來事故責任認定還是比較合理的,這一點完全不用質疑警察叔叔。

關於協商賠付

答主建議就讓對方走訴訟程式,因為事故雙方就事故達成的賠償協議,保險公司極有可能不認可。再換個思路,死者家屬是這個態度題主認為他們是想多要還是少要?題主提出少於保險公司的賠付標準死者家屬有可能同意嗎?

答主沒有指責死者家屬的意思,畢竟家裡有人過世,並且對方也有同等責任,想多要賠償那是人之常情。

關於訴訟後果

答主可以給題主肯定的答覆是:這個案件不會涉及刑事責任。也就是說沒有判刑的風險,題主要承擔的責任是民事賠償責任,而且既然有商業保險,關於醫藥費與死亡賠償金等完全可以由保險公司賠付,鑑於對方家屬的態度,讓對方去起訴對於題主來說並不是一件壞事。

15樓:何召壯

一,複核無論誰提出,同一事故以一次為限。你也可以主動提複核,讓對方承擔主責。複核只要不存在程式性瑕疵及新的重要證據改判的可能性很小,本案中發生了死亡的情況,初核認定的交警肯定非常慎重,可以和交警多溝通。

二,同等責任對你很有利,這樣不會涉及到刑事責任,否則會很被動。因為發生了當事人死亡的情況,結合同等責任,本案賠償數額肯定會超出交強險賠付額度,保險公司一般不會直接賠,對方肯定需要起訴的,這點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三,按同等責任,你的保險額度應該足已賠付死者的損失了,自己承擔的部分不會太多,不用怕對方提的所謂誠意。你自己肯定也有車損,對方家屬起訴時,你可以提反訴,看看死者有沒有什麼遺產,利於調解。

16樓:孑一

申請複核有時限要求,這麼大的事故,交警定責是很謹慎的,如果沒有新的明顯的證據,一般很難推翻。

三者150萬,還有交強險,覆蓋賠償金額基本沒有任何問題,所以,可以任由對方起訴,一般情況下,判決你賠償的,保險公司都會承擔責任,而且法院會直接判保險公司。

17樓:HanD

從認定書看,你是借道,路權低。對方是無證加超速。

這個看地方標準,認定你同責或主責都說得過去。

但按交規主責以上致1人死亡觸犯交通肇事罪,我看認定書中有屍檢報告,也就是定責時已經死亡,應該是交警考慮到這點在定責時比較謹慎給了同責認定。

同責對本次事故沒太大問題,申請複核變更可能性不大,如果複核後認定不變,那在法庭上推翻責任劃分的可能性更低,基本就按此來認定了。對方起訴的話讓他帶上保險公司,按判決賠償就行了。

18樓:窩頭紅燒肉

複核結果很重要,但不是終點,最後有法院審理。

首先,出於防衛考慮,你也可以申請複核,要求認定對方主責。但是無論誰複核,都必須於法有據。我猜你是駕車進入道路的那一方吧?

如果是,我認為你上公升為主責的概率不大,等責還是比較靠譜的定責。

交通事故認定書同責,行政複核或者法律途徑等,改變同責的可能性多大

有句老話,讓速不讓道。題主如果不變道,而是跟隨前車減速,甚至停下車,就不會有後面的慘劇了。前車突然減速和停車,必然有原因,這個原因後車看不見。老人的錯誤是在人行橫道上騎行,如果是推行,題主撞上了,那責任估計至少是主責。那就麻煩了,得求得對方諒解,否則就得去坐牢了。 小武哥 想改變事故認定,一,要有新...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對方全責不肯簽字怎麼辦?

孑一 代位求償沒什麼15天時效的問題,但對方是否申請復議還是要搞清楚的。如果責任認定書生效,你就可以據此起訴對方,或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求償。雖然責任認定書並不一定是最後的結果,但如果要在訴訟中推翻這一結果,必須有絕對的證據支援,並不容易。你也不管它,特別是對方非機動車方,可能賠償能力有限。走代位求償...

交通事故認定書應該包括什麼內容呢?

杰哥 交通事故認定書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 檢查 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 鑑定結論,分析查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 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之後所出具的法律文書。交通事故認定書是證據的一種,雙方當事人都可以作為支援自己主張的證據。但不得因不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的認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