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敏感又自卑的人該如何生活?

時間 2021-05-05 16:53:20

1樓:幼幼

你可以每天告訴自己很優秀很棒,找到自己的特長讓它閃耀。如果別人說的話讓你特別敏感的話,你可以把它寫在一張紙條上,在撕下來扔掉(這是我的心理老師和我說的調節自己敏感的方法)要記住,敏感並不是缺點,它說明你是很細心很在乎別人的人。不要總是看別人的眼光,你是你,別人是別人。

我知道說改變很輕鬆,做到很難,但是我也在嘗試,希望一起加油!

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和你一樣也是自卑敏感的人,但是在別人眼裡我是很自信的人。你要大膽點,做任何事都相信自己的判斷,學會給自己打氣,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人生就這一次,需要嘗試的很多,不要把自己封閉哦。

2樓:嗯嗯呢

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何必要給自己設那麼多標籤。

敏感又自卑,我懷疑你有社交恐懼,但不難搞定。

首先一定要入世,我們生活社會當中,是沒辦法脫離出來的,放開你心中結,睜乙隻眼看路,閉乙隻眼當作心眼,是為了保護自己,自然而然你就不會像以往那樣敏感了。

自卑更好解決了,就是去學習,找乙個自己喜歡的領域,完全投入進去,慢慢你會延伸出另乙個感受世界的感官,自然就會從內心開始昇華,變得有氣場,變得自信從容。

這裡推薦乙個人,彭于晏,我經常能看到關於他的做事態度很nice。

3樓:啦啦啦啦啦啦

那就只有改變自己,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容易,幹嘛每天要不開心,為他人而活呢,說實話我也是這樣的人,敏感不自信,太過在於別人的想法,原聲家庭的原因,尤其特別自卑,內向,不會太表達自己的感情,從小被打擊長大,不管幹嘛父母總是不相信我,我是真的受夠了,我現在能做到就是,盡早離開家,獨居生活。生活真的太難了,不要自卑,相信自己,沒有人愛自己,那就自己愛自己,生命只有一次,盡量過好每一天,開開心心,因為要珍惜當下吧,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我想過無數次自殺。

但是我沒有那個勇氣,捨不得這個美好的世界,我還有好多願望沒有實現呢,但是可能我也就剩下一顆稻草了吧,加油!陌生人~

4樓:vicky

學會臉皮厚唄!通常敏感而自卑的人是因為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別在意別人如何看你?其實,這世上本來就沒有人把你太當回事啊!想通了,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做自己就行了。

5樓:暖暖

別怕,其實周圍人不一定有什麼壞心思,如果誰說話讓你不舒服,要麼懟回去,要麼就減少和他講話。我的觀點就是一定要讓自己開心。祝福你喲,補充一下每個人都不完美的

6樓:筱晴

其實我覺得我也是乙個這樣的人,但是你要就是說強迫自己去變得不那麼敏感,不那麼自卑,然後就有時候強迫自己去和別人交往,也許時間久了,你慢慢就會改變過來,變得開朗了。

7樓:鯨魚先生

學會擁抱別人,就會得到別人的擁抱,小時候沒有被疼愛的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會愛別人,不是不愛,說不會表達愛,去養乙個小動物,去看一座山,去熱愛生活!

8樓:安安安

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我覺得這樣活著很辛苦。因為自卑,少了很多和別人溝通的機會,也就不會有人能讀懂自己,整個都會覺得很壓抑。因為敏感,對所有人充滿了不信任,其實也不盡然,但絕對是有疑慮在心上的,不敢去相信也很難懂別人的真心。

所以,會經常感到孤獨,會經常選擇乙個人生活。

不過,也沒那麼悲觀。多和親近的人談心,後而多去外面轉轉,做做運動,多讀書,多了解新事物。在我看來,大多數自卑,是因為眼界,格局小了,就會畏首畏尾,所以給自己一些勇氣,什麼都可以做到的。

9樓:燕子

先管理好自己得心態,不要去在乎那麼多。跳出「你以為」。我以前也是這樣。但做了幾年銷售好多了。好多事情是敗在自己想太多上面。

10樓:子推燕

那就豐富自己的知識和提高自己的能力,找願意帶你走出來這種情緒的朋友一起進步,有時候要克制自己,不要想太多,當然,跟沙雕網友在一起沙雕也是放鬆的一件事

11樓:你說啥

接納自己敏感自卑,時刻和自己溝通,噢,原來在這種事上我是會敏感自卑的。但是那沒什麼,不代表我犯了錯,只是和別人不一樣而已。

12樓:fancy

你好,其實我也是乙個敏感又自卑的人,很能理解你的感受,我認為我們可以多讀書,豐富自己,通過精神上外表上的改進來使自己由內而外地散發自信,而且敏感不一定全然是壞處,敏感的我們可以更好地照顧他人的感受,對待生活能夠比較細心和認真,總之,開心最重要

13樓:陌辭

不論生活或者愛情都開始以自己為中心,自私點,把所有人摘出你的世界,慢慢的你會有所成就感,找到自己的生活目標,支援自己努力生活下去的信念!

14樓:依古比古

不要想的太多,我個人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忙起來做一些對充實自己的事,不僅可以讓自己不亂想還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 ,敏感無非就是太過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我覺得做事情在不違反法律和道德的前提下,自己開心就好,活在世界上,本來就沒幾年,還活的不開心,加油,陌生人

15樓:暖暖

敏感、自卑,也許是原始家庭造成的,但最根源是自己接受了,才最終導致的。

也許你可以換乙個角度去嘗試看待事情和人,也許你會更加自信,當你自信了真的遇見了尷尬你也會很灑脫的樂觀的化解掉,源頭是在於自己,而不是外界的熙熙攘攘。

我也是原始家庭造成的自卑和敏感,只有自己改變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態度和方式,你就明白了,那些敏感和自卑是自己給的。

祝你好運!

16樓:嬋寶貝

不要太過於小心翼翼,大膽一點,如果有幸遇見一生的摯友不如敞開心扉,慢慢來,敏感這個詞,可以是一句話或者乙個表情,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17樓:

不知道樓主幾歲,我92年的馬上29歲了小時候曾經也是個自卑敏感的孩子。小時候自閉內向,比同齡人晚熟,還要上學兩年,同班同學普遍比我大兩歲。一直被同學當成傻子戲弄嘲笑。

曾經被語言暴力一年。大學畢業三年後才發現認識十幾年的閨蜜很塑料是個綠茶婊。

18樓:不知道叫什麼網名

不要過多的在意別人的想法我也是敏感的人有一句話不記得是哪看的了 「沒有人能評價誰的好壞,只有他自己。」

努力的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做好之後你就會有成就感的

加油呀!

19樓:Calvert K

該如何生活其實沒人能給乙個標準答案你,但如何不那麼敏感與自卑都是可以做的,父輩教育失敗,其實也是時代導致的問題,而我們可以做的可能只是如何領自己對下一代的教育更好點,所以為這個而做,而去想,或許你就可以走出敏感而又自卑的空間。只有心有所想所念,其實你也沒那麼多時間去敏感跟自卑了。

20樓:涵子

人一生很短.想想那些不如你的人,別人都可以活的自在.灑脫,為什麼你就不可以開啟心裡的那把鎖,要讓你短暫的人生過的那麼約束.自己的人生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它不香嗎

21樓:可能吧

我不會告訴你要積極向上樂觀正能量。我只會告訴你生活還是要繼續。自卑也不一定是壞的性格,你可以理解為謙遜。

同理,敏感也不一定是壞的,你也可以理解為感性。不要給別人造成困擾,自己日子過過好就夠了,你不是為他人而活。你活著只是為了自己。

地球少了你一樣會轉,太陽明天照常公升起。

22樓:應如是小姐

親愛的,有空的時候可以多讀書聽書。讀完一本書可能很快就忘得乾淨,就像竹籃打水是一場空,但是,竹籃經過一次次水的洗禮,會一次比一次乾淨。看完一本書記可能記不了什麼,但是潛意識會告訴我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人只要有知善惡辨美醜,就能勇敢堅定地生活

23樓:Brother Bao

24樓:小魚兒

幹嘛要自卑?又為什麼要敏感,再自卑?別人怎麼看怎麼說和你有關係嗎?

會減少你一斤肉還是搶了你一分錢?都不會的話,又為什麼要去在乎?幹自己想做的,喜歡做的!

其它都當沒看到,沒聽到。

25樓:菲菲

理解父母吧,每個人都是第一次做孩子,也是第一次做父母!父母把他們能做到的最好都給了你。可惜還是做不好父母,所以互相理解吧,世界上本來沒有你,因為有了你的父母才有了你,所以他們按照自己的想象,希望你成為他們想象的樣子,但他們失敗了,所以放開自己的心,與父母多交流吧,希望互相理解

26樓:雙李詞宗

敏感、自卑是因為不自信而且太注重他人感受了。

我們敏感、自卑的人要怎麼好好的生活,首先從內心強大開始。怎麼內心強大呢?

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的不足之處。承認自己的有時候無能為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短板,做不好人或者事的時候也會時有發生。

那麼你太注重別人的看法,太較真那你就過得累,而且不會具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先不去管別人怎麼看,怎麼說。我們做任何事情的時候盡力而為就好。

學會反省,為什麼自己做不好?要怎麼樣才能做好?我們只關注這個問題。其他的由他去,因為每個人都不是完人,都需要主動學習,主動承擔才能強大。

平時多看看書籍,學會沉澱。當你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和自己和解之後,你會發現做自己最有樂趣。然後再去學會做人做事。

我們沒有那麼多觀眾,有時候你覺得別人會怎麼說你,怎麼看你,其實別人早就不當回事了。而你還在自我想著,別人會怎麼看,怎麼說。

提高自我修養,比如情商。學會找出他人亮點給予讚揚,把人際關係處理好,這樣做事就會有如神助。

當你越來越優秀的時候,你的敏感自卑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在沒有足夠實力的時候,不是去自卑,而是想著如何讓自己強大,優秀。

唯一途徑就是學習,不斷學習!

27樓:容兒

首先家庭教育也有一方面原因,但最大的原因還是出在自己身上,自己要找出自己在哪方面的不足,還有就是要克服心理上的問題,多給自己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得好的,從此以後,你便活出乙個全新的你!

28樓:南笙

敏感自卑的人很多,可能你變成這樣是因為你成長的環境所導致的,不要自卑,慢慢嘗試熱愛自己,熱愛生活,不想那麼多,讓自己的生活過得隨意一點,人生那麼長,又那麼短,讓自己開心起來不好嗎?願你一切安好每一天

29樓:lemon

陌生人,說實話我是不知道的,可能會有很多人叫你別在意他人,不要那麼敏感,他不是那個意思,但是我想說的是,你覺得怎麼自己會開心就怎麼做就行了,不用聽別人的,自卑也好,敏感也罷,怎麼做能讓我自己舒服,就怎麼來。只要不傷害到別人(違法那種),開心就好,畢竟,自己都擔驚受怕,哪有精力在乎別人舒不舒服~

30樓:BoomBoomBaby

部分性格是家庭環境造成的,脫離這樣的環境,不斷充實自己,強大自己,更要去鍛鍊自己,只要你有一定的資本,面對問題面對人群我們才會害怕。多讀書讀好書,學會健身,找到自己的愛好,專注於興趣開發。

31樓:win仔超可愛

多讀些書吧,讓自己充實起來,學會慢慢地與人交往,找到自己真正的愛好,這樣就可以找到一些興趣相投的人,一點點努力去改變,加油呀。( ˙o˙)

32樓:toto

相信自己,畢竟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有自己特殊散發的魅力,遮蔽不好的言語,豐富自己的生活,你本身就是個很優秀的人!加油呀!

你好陌生人我該怎麼克服自卑?

歸途 早起照鏡子,和人說話直視他的眼睛,不要害怕說話不要慌張,可以找一件事情專心做比如學習你會發資訊你慢慢的就不會多在意自卑了,然後你的學習也會越來越好 赤丸 找個擅長的事情幹.比如畫漫畫或者別的什麼?沒有技能的朋友.就多看書多看電影.總之積累多了就什麼都不怕了. 知否 沒什麼好自卑的。你只需要知道...

你好!陌生人,請問內向的人該如何與人相處呢?

青嶼 我也是乙個內向的人,然而這是真實的我。有時候為了讓別人喜歡你,讓別人覺得好相處,我開始學著改變,但是後來發現那些附和的笑容是那麼虛偽,那麼勉強,它不是發自內心的笑,它不是真正的我。世界上的每一種性格的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些人構成了我們豐富多彩的世界,所以我們要正視自己,包容自己,欣賞自己,做自...

你好 陌生人 該怎麼辦?

Angie vivienne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毛不易也是有過這樣的經歷的。他現在毫無疑問放棄了所謂的護理,但是他能夠在放棄之後,經營更好的人生。我不知道他當初有多大的把握,來找回自己最喜歡最擅長的領域。還有這裡面的勇氣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你現在是不是想他當初一樣,除了護理已經有了更好的人生規劃,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