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行業都有哪些冷知識?

時間 2021-05-05 16:53:20

1樓:大懶使小懶

下壓式散熱器(要用力向下扣著那種)壓著cpu太緊的話有可能會出現記憶體曹1曹和2曹不能同時識別出插進的記憶體!別問我為什麼!我都和商家來來回回換過3片主機板了。有毒

在我這裡記憶體是壞的然後倒回去商家檢測又是好的原因 下壓式散熱器把cpu壓的太緊了導致有腳針出現錯位或者接觸不良自檢過記憶體失敗然後主機板很可能就會報警記憶體過不了自檢或者直接1曹和2曹記憶體檢測不出記憶體對直接檢測不出來

媽的坑得一批

2樓:

我來回答乙個關於硬碟快取的問題,一般小白都不懂的冷門問題。首選傲騰不是記憶體它也是3D技術的固態,見圖懂的自然懂,另外推薦乙個叫primocache的軟體,這應該和小白買處理器是乙個型別的問題,所以配了個處理器的圖,但你要說你買的是信仰,那也沒什麼好說的。

3樓:齊河一家

我雖然是幹這行的,但懂的卻不多,簡單說說看

AS SSD,如果插著網線連網,寫入速度會很低(比如寫入350MB/S的會降到88BM/S)

AS SSD,不能設定容量的版本適用於WIN7;能設定容量的版本適用於WIN10(如果兩版本分別互換系統,各需要安裝NET)

M.2固態金手指處乙個缺口為高速;兩個缺口的為低速(SATA或PCI-E X2)

M.2高速固態讀取不發熱,寫入發熱,而且忽略(因為讓高速M.2的寫入達到滿速並且長時間下去在日常中是基本不存在的)

用金士頓A400固態裝原版WIN10,主機板LOGO介面過後,1秒進桌面

記憶體或固態顆粒上沒有印著原廠標的全是白片(市場通路最大的三個品牌是英睿達M、三星SEC、海力士SK)

閃迪與東芝的顆粒一般用於自家,Intel的顆粒左上角乙個圈

2400MHz記憶體組雙通道與3200MHz組雙通道在發揮CPU多執行緒效能方面區別不大

雷擊後的記憶體照樣能開機,只是用memtest測(U盤PE中的)會大面積紅色報警

記憶體金手指易脫落,脫落後有些還能開機

SSD的4K-64Thrd多通道隨機讀取速度決定著開機及開啟程式的時間(而不是看順序讀取)

部分高速M.2(比如Intel 600P)的4K多通道讀寫水平不如部分高速SATA固態;高速M.2(如三星960EVO)在4K多通道讀取速度方面約是高速SATA的三倍速度左右(差距並沒有太大),寫入速度在大容量寫入方面與高速SATA固態一樣甚至不如

高速M.2順序讀取強,用於作設計開啟單個大檔案的工作有用,日常應用中用高速SATA固態與M.2在體驗上沒區別

FancyCache For Disk將記憶體模擬成磁碟快取後,秒殺傲騰(而且不需要M.2介面)

糾正:跑Prime95,所有CPU功耗均大公升,根據實際I7-7700實際功耗超過TDP要降頻,如果降到3.6G,TDP正好62W,小於65W;今天AMD R7-1700跑P95了也是75W功耗與AIDA64一樣(I3-7100與I5-7400跑P95的功耗都是36W)CPU效率不行,打戰略遊戲,人多會卡

I7-6700K超頻4.6G,功耗只有80W左右,99元的側吹四管輕鬆壓制

散熱器能力越強,溫度越低,CPU功耗相對越小,主頻睿頻更高

單排水冷比側吹四管能力強5-6度

I7-7700,實際主頻在4-4.1G(BIOS中沒有關閉睿頻選項,只能調節倍頻,最大就是睿頻最大值)

I5-7400,實際頻率3.3-3.4G;I5-7500實際四個核可以同時達到3.7G

R7-1700,實際最低工作主頻3.2G,最高睿頻3.75G(75W功耗),可以輕鬆超3.7G(100W功耗)

I5-7500的實際功耗只有34W,I5-7500+GTX1050拷Furmark,主機功耗107W

N3160整合四核的主機板多開能力超過I3

I3五開2D遊戲不卡,普通雙核在遊戲中到人多的地方不行

Kabylake架構CPU裝WIN7系統不睿頻(比如I5-7500四核固定3.6G頻率不變)

32位WIN7不支援kabylake架構CPU的核顯驅動

Intel的CPU放好後不壓鐵蓋,CPU是不工作的,表現就是不亮機

Fritz拷機功耗大於AIDA64拷機(只算CPU功耗不計算顯示卡)

Furmark與AIDA64拷機不可同時用,否則Furmark處於停測狀態,測出來的功耗遠小於實際值

Furmark拷顯示卡時,CPU只有乙個核心處於滿載狀態

矽脂與矽膠不是乙個東西,矽膠用於粘北橋/南橋被動式散熱片的,一旦用於CPU與散熱器之間,它倆基本就等於拆不開了,除非拿鐵鎚使勁砸開,別無它法

同核心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位寬越大,顯示卡功耗越大

同架構下,著色器數目與視訊記憶體位寬決定功耗

GPU核心電壓高低決定著GPU的核心頻率高低

如果GPU滿載下頻率不高,那核心電壓也就不高

GTX1050都能工作到1700MHz以上,GTX1060/1070/1080都能工作到1900MHz以上

顯示卡的實際功耗一般是小於TDP(熱功耗設計)的

普通GTX1060當達到TDP的時候,實際工作頻率在1700MHz以內,部分超頻型號(比如微星黑龍)照樣能工作在1900MHz左右

技嘉GTX1080螢火蟲最大功耗241W,但滿載拷機64度最高

GTA5在4K解析度2倍抗鋸齒下,GTX1080也只能平均跑在41幀

GTX1080玩很多遊戲,GPU不滿載

A卡與N卡現在都是SIMD架構

帕斯卡架構宣稱的單/雙精度CUDA比例2:1,只是乙個謊言

真正影響顯示卡效能的是GPU規格及視訊記憶體頻寬,而視訊記憶體容量影響最小

主機板幾相供電設計與供電夠不夠,兩者沒關係(因為多相是交替工作而非同時工作)

單個封閉電感的電流輸出能力在60A或以上

現在主機板供電設計至少是X+1+1(1個北橋,1個核顯,X是N相CPU核心供電)

Haswell架構平台,因為CPU整合濾波系統,所以主機板供電一般只有2-3相,再多無益

大板與小板最明顯的區別,是長度上差了兩個PCI位

二線主機板與一線主機板的區別,用的中國產查不著品牌的固態電容

二線主機板有時候冬天開不開機,需要通電一段時間才能開機,是電容差導致

349的H110與699的B250主機板沒有任何效能區別,但浪費的錢能買個微波爐

DMI3.0頻寬=PCI-E3.0 ×4=單向3.94GB/s

DIM2.0頻寬=PCI-E2.0 ×4=單向2GB/s

老平台主機板有不識別單面記憶體的情況

當記憶體槽數量》2時,插同顏色的槽為雙通道(或隔乙個插乙個)

主動PFC電源都能穩壓,低負載輸出能穩壓到60V或更低

雙管正激電源轉換率普通在80%左右,而與是不是主動FPC無關

家裡插電動車電瓶充電會導致電源的5V輸出異常從而影響鍵盤滑鼠可能失靈

當5V與3.3V共用乙個整流管時,電源上會標5V與3.3V聯合輸出是多少瓦

銘牌上標的12V1/12V2輸出最大電流時,還要算一次轉換率(僅去掉整流管自身的功耗)

12V輸出受5V/3.3V輸出影響,一款電源的最大12V輸出要看交叉負載多邊形圖

當顯示卡是8P供電介面,而電源只有6P外接供電接頭時,插上一樣正常工作

筆記本介面卡200W照樣供得起I7-7700HQ+GTX1060,因為介面卡是單變壓器設計

關於主動PFC主電容容量方面一般有兩個預設的演算法,1W=0.4uf或1W=0.6uf,台系的喜歡用0.

4uf的演算法,代工或中國產電源喜歡用0.6uf演算法,這樣300W按0.4就是120uf,按0.

6就是180uf

整流橋規格可以判斷出用在該功率的電源上是否縮水

關機後,主機待機功率在2W左右,所以電源後面的開關,稱為待機開關

如果沒有地線,品牌電源會讓機箱帶電,對地110V電壓,手摸一下機箱震感很大(雜牌電源不會,因為沒有EMC電路)

如果冬天開不了機排查到是電源的問題時,吹風機用熱風檔吹電源主電容一會兒就行了

灰階響應時間與顯示器的重新整理率沒關係,它只決定是否存在拖影(很多人喜歡拿1S=1000ms除以響應時間算重新整理率,這是錯的)

普通顯示器灰階響應時間越短,色彩越爛,色域越小

面板型別(TN/IPS/VA)主要的影響是可視角度,及影響響應時間,與色彩什麼無關係

開啟G-SYNC並且DP介面的情況下,魯大師跑分會下降很多(體現在顯示卡的幀數輸出低上)

因為時間關係,有空再更新……

隨著現在顯示卡不支援DVI轉VGA後,大家用HDMI轉VGA,TB上15塊錢的貨無訊號輸出

4樓:

在我面前裝專業,我說幾個業內冷知識就能打你臉首先這個前提就錯了啊,「打臉」得源自於錯誤你講冷知識,人家不知道,那你就只是在講故事而已……只能得到乙個「哦」

人家知道,然後呢?然後也不會有然後了……

打臉在哪?只看見了臉大……

順便這個問題可能日後會可能變成說這句話的人在他的「業內」的談資……「普通玩家」和「業內人士」的區別在哪,老謀深算啊老謀深算……

一定要講的話……那姑且講乙個……

千兆有線的標準其實已經定了靠20年了……現在還有99.9%左右的家用路由無法滿足四口全千兆交換……

5樓:

老段子了, AMD 其實很厲害的。卡秒因特爾、U 秒英偉達。

— 因為

只需要把 A 卡和 I 卡做對比,AU 和 Tegra 做對比,會發現是真的。

6樓:毅種迴圈

在某電腦硬體行業的答案下看到有從業人士說「在我面前裝專業,我說幾個業內冷知識腳都要打腫你(大意如此)」

冷知識1: 說出這些話的人,很可能也只是個電腦城小賣家,整天裝逼滿口神論,其實什麼都不懂。真正熱愛diy的人,多半不會去做這行當。

關於義烏都有哪些冷知識?

不姓有沒有名 金華火腿是義烏人宗澤發明的,宗澤對岳飛有知遇之恩。朱元璋的開國文臣之首宋濂是義烏人黃溍的門生。文學理論家馮雪峰是魯迅的學生。國民黨高階將領蔣仲苓義烏人,這個很少有人提。常凱申很喜歡用浙江老鄉,是個任人唯親的人 原財政部部長樓繼偉是荷葉塘人。上面有人提過的就不再贅述,其他的事我想想再來補...

園林歷史文化中都有哪些冷知識?

梁家銘 大觀園林 1 拙政園宜兩亭的 宜兩 出自乙個有趣的故事。唐代白居易曾與元宗簡結鄰而居,院落中有高大的柳樹探出圍牆,可為兩家共賞。白居易寫詩讚美道 明月好同三徑夜,綠楊宜作兩家春 以此來比喻鄰里間的和睦相處。當年,拙政園的中園和西園分屬兩家所有,西園主人不建高樓,而改為堆山築亭。西家可以在亭中...

防彈有哪些冷知識?

我把我個人的看法寫寫吧 我是團飯 但心中最愛的是JIMIN 看著他一路走來不容易他們七個都不容易 看了前面幾個回答有提到南俊說智旻私底下其實非常成熟穩重是的我早就有想到 其實仔細想想從我的角度去看智旻感覺很像我我也是天秤座的人所以有些時候真的懂得那些沒必要的猜想和疑慮 不論是直播還是公開場合的笑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