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為什麼要設計鎖屏這個功能?

時間 2021-05-05 16:53:20

1樓:bice

是可以沒有這個功能的,過去需要這個功能,1是因為手機自身無法識別到底是人手還是其它物體觸碰了手機螢幕(或按鍵),2是為了保護隱私。

現在多數智慧型手機都有指紋識別了,把指紋識別做到電源鍵上,熄屏後完全可以做到指紋觸碰了才能解鎖(光觸碰是不行的,還得是人手,否則放褲袋裡碰到其它不明物體按鍵就自己解鎖了),而指紋作為個人特徵識別,已經起到了保護隱私的作用。

當然,指紋識別功能必須在熄屏後待機工作。為了方便檢視通知和時間,可以在熄屏時保留時間、電量圖示和通知圖示的顯示(但出於隱私考慮,不能顯示通知的詳情)

綜上,我支援題主的想法,智慧型手機沒必要設計鎖屏功能,指紋解鎖直接進入主屏頁面。

2樓:

覺得對於可以用電源鍵開啟關閉螢幕的觸屏機來說,

沒有密碼保護的滑動解鎖、長按解鎖確實沒必要。

如果你不設定鎖屏密碼/圖案解鎖/pin 碼/指紋鎖之類,不妨在設定裡直接去掉鎖屏。

3樓:paul fan

鎖屏時為了防止在沒鎖屏狀態下無意識當中誤操作,從而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想當年我的諾基亞7260曾經有一次忘記鎖屏直接放到口袋裡,走路過程當中就把一百多條簡訊發出去了。那是2023年啊。豬肉一斤才八塊錢。我乙個來小時的功夫把一斤多豬肉白扔了。

4樓:

您不會出去一整天還讓大門敞開著,對嗎?這與您用完裝置後沒有鎖定螢幕是一樣的道理。您在用完計算機、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後應始終鎖定螢幕。

為提高安全性,您還應將自己的裝置設定為在進入休眠狀態時自動鎖定螢幕。這對於手機或平板電腦(因為這兩者更容易被放錯位置,而被您不希望訪問自己資訊的人發現),以及放置在共用位置處的家用計算機而言至關重要。對於許多計算機而言,您可以通過訪問計算機的「系統偏好設定」來鎖定螢幕。

對於手機或平板電腦,使用 PIN 或圖案鎖定裝置有助於為您的資料額外新增一層安全保護。

Lock your screen or device

5樓:pansz

這個功能可以關閉。你可以把手機設定為開螢幕之後直接處於解鎖狀態,永遠不上鎖。

就我的看法,我認為單純的滑動解鎖確實沒有任何意義,影象解鎖有點意義,好歹能夠保護隱私,但對智慧型手機而言,保護隱私又非常重要,所以影象解鎖密碼解鎖之類的功能還是必要的。

從設計的角度,我猜測純粹的滑動解鎖可能是為了應對把手機螢幕朝內放進褲子口袋或者襯衣口袋的那一類人,因為對電容屏手機來說,只有這種幾乎貼身的情況下,才可能造成誤操作。

6樓:Frank

在功能手機上,對應的是「鎖鍵盤」功能,其目的都是為了防止誤操作,也沒有你說的直接關閉螢幕這個功能呀。

好處除了防止誤操作,通知或訊息來了,不用點開就可以看個大概,也能看時間。

為什麼如今的智慧型手機在手機在設定鎖屏密碼下還能將手機關機?

騰哥 可以選擇新增乙個開關,此開關開啟後系統將無條件拒絕一切硬關機 dfu 刷機等操作,只能正常解鎖,配合寫死的sim卡,防止拔卡操作,不知道密碼的人等於拿到廢物。並且如果可能的話讓主機板等重要配件也鎖上,讓其它機器不認鎖定的部件,就可以造成更大的麻煩 盡可能杜絕賣配件的行為。在出門的時候開啟就很有...

智慧型手機為什麼要取消耳機介面

隔壁的老老楊 原鏈結 https 1 首先,取消了耳機孔的好處有很多,3.5mm耳機孔破壞手機美感,取消耳機孔可以進一步降低手機的機身厚度,提高產品的美觀度。2 另外可以提高手機的防水防塵效能 耳機孔一直是乙個灰塵入口 積塵進水都對手機壽命影響非常大,取消了3.5mm耳機孔可實現IP67以上級別防水...

智慧型手機上為什麼要保留計算器這個功能?普通大眾的使用率高嗎?

你花了上千元買了乙個智慧型機,在菜市場買菜時有點小賬弄糊塗了,於是掏出手機準備計算一下,然後發現它居然沒有計算器功能,還不如人家乙個充話費送的手機。這時你的心裡會不會萬馬奔騰? 超級有用!每天工作都要抄表然後計算各種資料,當然是簡單的加減。但是數字有七八位,實在是懶得找紙寫下來慢慢算啊!這個時候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