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攝像頭畫素是越高越好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08 19:35:57

1樓:Rone Chen

眾所周知,面積一定,裡面的小方塊越多,每乙個小方塊面積越小。在手機感測器的大小被限制在那麼一點面積的時候,過度追求畫素數量反而會導致成像質量下降。

2樓:不寫程式碼的程式設計師

不是,因為就像炒菜一樣,不是菜原本好吃那炒出來的菜就好吃。 各種輔料的配合很重要,轉到攝像頭上攝像頭是由不同部件組成的乙個整體,每個部件都對成像有影響,還有最關鍵的演算法,800萬的蘋果手機比1300的安卓某品牌拍出來效果還要好的多,這就是演算法與調教的功勞

3樓:KunKun

在一定程度內是的,,

這個程度是多少呢,

首先手機的硬體要夠強,鏡頭高要銳度,感光元件讀出速率要夠快,dsp處理速度要夠快。

在此基礎上,,,,畫素越高越好,首先解析會上公升,其次可以超取樣來保持畫面純淨同時降低體積

4樓:伊芙利特之祭

不是的,攝影是乙個比較複雜的系統性器件。畫素越高細節捕捉能力越強,但是舉個例子,如果白平衡做不好,畫素越高反而越容易失真。

凡是系統,都需要平衡。

5樓:卡卡

夠用即最好。夠用的我個人是這麼理解的,大部分使用者僅僅只在手機這種小螢幕上回看,不會放電腦,超清電視,投影機等大螢幕上回看。所以目前大部分好一點的手機攝像頭品質是夠用的。

攝像頭畫素越高,成本越高,運算處理的時候越占用手機的資源,實際上在手機小螢幕上回看的效果也並不突出。

智慧型手機採用一億畫素是噱頭還是進步?

從謹 第一看光照,光照足夠,上午下午晴天,絕對不是,室內,傍晚,陰天,光照不夠,800iso情況下看手機防抖,看手,夠穩也不是,不穩的話就算了,1600iso往上,老老實實夜景模式吧,或者上架子? 智慧型手機採用一億畫素是噱頭還是進步?現在題主的問題,帶了5個標籤 手機 小公尺手機 小公尺10 三星...

現在的「手機」是智慧型手機?還是智慧型相機?

落花 手機是一種智慧型電子裝置,拍照只是其中的乙個功能,我覺得現在發布的旗艦手機,老是拿相機來說事,很無聊。沒有意思。一發布就說自己拍照多牛,得了多少分,真的很沒勁,真的很沒有創新。實際應用中,有幾個使用者天天拍照?而且拍照後還對比,噪點,白平衡等等?這和大人眼中兩個小孩比較誰的衣服漂亮一點,有啥區...

什麼是智慧型手機?縱觀2023年是不是對提高「屏佔比」這件事兒做的太過了?你心中這一年最好的手機是那款?

哪怕是到現在,我對那時候提公升屏佔比的操作的看法還是兩個字 雞賊。螢幕拉長了,上下黑邊沒有了,看上去很美,然後呢?黑邊是沒了,可手機正面的裝置總得有地方放,於是有了劉海。那麼,劉海兩邊的小塊螢幕還能幹什麼呢?哪怕是只開了乙個洞,那一整條的位置都要讓出來沒法用,但是螢幕的比例還是名義上被拉長了,給全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