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義大利的冷知識?

時間 2021-05-05 21:05:46

1樓:愛睡覺的大熊貓

羅馬的小偷很多!!!

羅馬的小偷很多!!!

羅馬的小偷很多!!!

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在羅馬經歷過地鐵扒手,酒店服務員監守自盜等一系列花式被盜法!

所以建議去羅馬的人,出門的時候記得把貴重物品鎖在酒店房間的密碼箱內,在外面一定看好自己的錢包!!!

2樓:異鄉好居 Uhomes

1、「拿鐵」在義大利語是「latte」,是牛奶的意思,如果要在酒吧或咖啡店裡說要一杯「latte」,那麼你將得到的是一杯純牛奶。要喝拿鐵,應該說「caffè latte」。

2、在義大利,去麥當勞、漢堡王之類的快餐店,點薯條就只有薯條,想要番茄醬?請付錢!

3、義大利人幾乎不喝熱水,四季常喝冰水,只有冰水才是義大利人的快樂源泉。

4、關於義大利地鐵,你可能知道那不勒斯的最美地鐵站臺和義大利特有的塗鴉車廂。但是義大利的地鐵,居然還可以開窗!

5、著名旅遊景點羅馬許願池(Fontanadi Trevi 特萊維噴泉)內每天可以打撈出到訪遊客許願投入的價值超過3800歐的歐元硬幣!

6、在義大利,看電影不怕遲到,因為在開場前還有半小時的廣告,而且中間還有中場休息。

7、義大利地圖裡還藏著另外4個國家,分別是塞波加大公國、聖馬利諾、梵蒂岡和馬爾他騎士團。羅馬還有個景點叫「一眼看三國」。

8、到了8月,義大利的許多城市都變成了空城,因為大家都去了海灘度假!

9、義大利語字母其實只有21個,K、J、W、X、Y這5個字母在義大利語裡算外來字母。

10、不管早晨時間有多來不及,大部分義大利人也會選擇在家或咖啡廳,乙個能夠停下來的地方吃完早飯再趕路,邊走邊吃的情況很少。

11、每個義大利家裡或賓館裡都會有乙個馬桶和乙個類似馬桶的東西,這個叫bidè(bidet)坐浴器,顧名思義就是拿來清洗屁屁用的。

13、在義大利的教堂或教堂博物館,是禁止穿短褲、短裙或無袖上衣進入的,不過可用披肩、紗巾等物品遮掩。

14、義大利的南方人普遍比較熱情好客,北方人相對比較冷淡一些。

3樓:linka在義大利

寫個關於留學的冷知識

大家去義大利留學,應該都會看世界排名,排名最靠前最熱門的就是公尺蘭理工了

公尺蘭理工大學的LOGO看上去是不是有點眼熟?

沒錯,他就是取材於《雅典學院》繪畫名作,義大利文藝復興美術三傑之一拉斐爾的作品。

該畫表達的是人類對智慧型和真理的追求,以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所建的雅典學院為題材。

整幅畫作右下方最右面的乙個禿頂老頭正在用圓規畫圖,未在他身邊的人群是他的學生們,據說是科學家阿基公尺德。

LOGO的設計含義,體現了公尺蘭理工大學的辦學理念「崇尚科學」。

公尺理155年來,培養了數也數不清的建築、工程、設計方面的大師。

這些大師走在世界的前沿,還有很多在公尺理任教,教授你他們成功的經驗。

西蒙·公尺凱利教授

現在在職任教的室內設計師西蒙·公尺凱利教授說:「設計師要有自己鮮明的設計風格,要熱愛自己的設計作品。」

西蒙·公尺凱利在歐洲設計界頗負盛名,曾代表義大利參加多個國際合作專案。

西蒙·公尺凱利工作室「西蒙公尺凱利建築英雄設計公司」

你要想成為像西蒙.公尺凱利那樣的設計師,關鍵在於設計師是否尊重、熱愛、嚮往自己的設計職業,在這個世界永遠不會被遺忘的是有靈魂的設計,而靈魂就是設計師由內而發的、持續的自我設計風格。

公尺理教會你如何成為從「知道」到達「懂得」。知道是認知,懂得是印證,只有蛻變後的思考才能由內而外的設計出打動人心的作品。

4樓:leesleey

在義大利只要是露天的地方都可以抽菸,不需要找吸菸or禁菸標誌。但室內都是禁菸的。而且也不怎麼講文明,在外面抽菸抽完直接扔地上,沒人管,踩滅了就行了,所以義大利街頭總是滿地的菸頭

5樓:Raiany

酒店沒有被子2333…晚上裹著床單睡(;Д`)

衛生間有手動報警器,因為太像中國的燈繩兒而常被誤拉……

衛生間馬桶旁邊有乙個專門洗PP的池子,卻經常被遊客用來洗衣服……

6樓:老熊

戰後義大利總理的正式頭銜叫「部長會議主席」(義大利語:Presidente del Consiglio dei Ministri)

7樓:

都說義大利人不會打仗,可除了兩個人。乙個是加里波第,乙個就是他。

他出生於熱那亞乙個沒落的義大利貴族世家。他思維敏捷,靈活理智。他的帝國曾經橫掃大半個歐洲,並且定都巴黎。

他被公認為自亞歷山卓以來,西方世界中的最偉大的軍事天才,他所打過的會戰次數要比亞歷山卓、愷撒、腓特烈三人的總和還要多。

他逝世31年後,他的侄子做了法國國王。

他就是――

拿破崙·波拿巴

他的家鄉――科西嘉,在他出生15個月前被劃給了法國

8樓:CastellaInori

目前在羅馬

義大利電影院公布的時間不是電影開始時間,有接近半個小時廣告,但義大利人看廣告可以開心的飛起

到處都是咖啡自助機,但沒有Bar裡的好喝

羅馬Pizza餅底脆,那不勒斯是很有韌性的偶爾有人找你蹭東西蹭咖啡喝,拒絕

從下午一兩點開始打招呼就可以用Buonasera (晚上好)了

9樓:ENJOY 精選美食電商

作為乙個以美食出名的國度,呆梨的冷知識裡面怎麼沒有關於吃喝的內容呢?怎麼能沒有呢?怎麼能沒有呢?

1、義大利是西方國家裡面唯一沒有星巴克的國家,人家只喝espresso(濃縮咖啡);(請延伸閱讀第二條)

2、星巴克創始人舒爾茨就是在義大利街頭喝到了espresso,覺得太有市場了,才回美國弄出這個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貌似2023年星巴克要去義大利開店了,祝你成功,舒爾茨!!

就是這位大神:

3、義大利人一直號稱是自己拯救了法國美食,故事是這樣的:2023年,義大利首富美第奇家族的卡特琳小姐,在教皇的撮合下,嫁給了後來成為法國國王的亨利二世。因為彼時法國食物太難吃,卡特琳就把義大利的廚師和農夫帶去了巴黎——從此,義大利美食之光開始照耀法國,將其從黑暗料理中拯救出來。

(不知道法中國人怎麼看,哈哈)

(看世界聞名的烏菲茲美術館,原來就是美第奇家族的,達·芬奇、公尺開朗基羅、拉斐爾等無敵存在的作品很多就收藏在這個博物館,在推動歐洲文藝復興的時候起到很大作用!!!)

4、義大利面已經成為這個星球上普及率最高的食物(是的沒有之一),幾乎所有的西餐廳、咖啡店都在做 Pasta。

關於義大利面的延伸閱讀---

5、走向全球的義大利乾酪 Parmesam火起來的乙個重要願意是,世界名廚Massimo Bottura 創作了一道Risotto Parmesan,然後就火了,就火了,就火了,KOL的力量啊!(帕瑪森意式燴飯,只需要用乳酪燉煮加胡椒調味,無論餐館大廚還是普通人都可以做出它的精髓。)

就是這個大廚咯

(Massimo Bottura 被稱為「義大利廚神」,公尺其林三星主廚)

就是這個飯咯

(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6、公尺蘭地區最出名的燴飯,往往是6-7成熟的,也就是我們中中國人說的「夾生飯」,但就是這麼出名這麼好吃,,,,,,

7、義大利面常用的番茄醬,最早始於17世紀的西班牙(關鍵當時的傳播路徑是美洲--西班牙--那不勒斯),當時服侍西班牙宰相的那不勒斯廚師安東尼奧·拉提尼在《現代管家》裡(沒錯,他把自己的管家生涯的食譜寫成了書),紀錄了這種「西班牙風的番茄醬汁」——一種由番茄、洋蔥、青椒、胡椒製成的醬汁,這是番茄醬汁在歷史上的最早紀錄。而我們現在常見的「番茄肉醬」,是波隆那醬(Bolognese sauce),比前者晚了200年才出現。

(多寫工作筆記是多重要的事啊,看一段冷知識歷史就出來了吧!!!!孩子們,少上知乎多學習!!!!!!)

(最早的番茄醬那不勒斯番茄醬(Neapolitan sauce))

(晚出道200年的波隆那番茄肉醬(Bolognese sauce))

8、《深夜食堂》裡火爆的那不勒斯義大利面(第十集老闆做的那個),其實是一道日本料理,oh!好吧,我們還是太單純了,就好像揚州炒飯不是揚州出來的一樣,世界真奇妙!!!!!

(話說這個面的問世,也和上一條《現代管家》有關,日本名廚入江茂忠,按照《現代管家》記錄的做法,將青椒、洋蔥、香腸等原料切碎與面翻炒,然後加入番茄醬汁。入江茂忠想避免這道料理又落入高階西餐的範疇,給了它乙個上口的簡稱

9、義大利人對於披薩是嚴肅的,甚至還有那不勒斯披薩標準協會,甚至向聯合國申請了「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他們這樣規定原料:需使用0號或者00號小麥粉、新鮮番茄自製番茄醬、燃木烤箱。除這些基本的條件外,番茄、橄欖油和乳酪最好是獲得義大利「DOP」認證即限定產區產品認證,以確保原料的高品質。

(可以的,標準的「打滷饢」做法)

(就這麼做,就出來這樣的披薩,沒毛病!)

10、關於義大利國旗,他們這樣解讀:紅是聖馬扎諾番茄的鮮紅,綠是羅勒的翠綠,白是馬蘇里拉芝士的純白。(好吧這些都是做披薩的原料!)

來感受下,呆梨那骨子裡流淌的披薩血液

10樓:乙隻Shu小仙女

說乙個最近遇到的

義大利的地鐵開過站了會倒回來

我....一臉懵逼的看著地鐵後退

再補充乙個也是地鐵的

嗯,地鐵可以開窗戶

這裡是在義大利留學的Shu~

你想去的義大利城市我幫你先去看啊

你想直到的義大利留學事情我說給你聽啊

我這麼高冷,肯定會搭理你的認真臉

11樓:Cinzia

新增兩個冷知識:

1)義大利的廁所是坐便式,但一般來說比較高階的地方有乙個更矮的便池。我疑惑了很久這是幹什麼的,直到義大利小夥伴告訴我是——洗屁股的。

2)頭髮濕著不能出門,會感冒。爸爸媽媽都會這麼教育小朋友。

3)南北互相看不起。南方人覺得北方人又冷又工作狂,北方人覺得南方人又懶又土。

12樓:鹿卷

這是我在人人網上找到的一篇文章,來自作者劉天航Luciano,絕大部分義大利語名字的含義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感興趣的小夥伴就戳進去看看吧。

13樓:小鴨子

有個很有意思的,不過不算旅遊類。

大概是關於達文西的。

有次去馬可波羅計畫當義工,充當招生學校和應招學生之間的小橋梁。剛好我做翻譯的那所學校叫scuola Leonardo Da Vinci,牌子上就譯成了達·芬奇學校。

沒事幹,就跟招生的兩個義大利人閒聊。

他們:牌子上寫的是啥?

我:達文西呀。

他們:...達文西是誰?...經過一番溝通,其實是這樣的。

Leonardo Da Vinci,Leonardo是人名;Da是介詞,類似from;Vinci是個地名。

所以中文裡沒叫人家名字,反倒要用籍貫稱呼人家...以此類推:黃渤就該叫黃青島,馮小剛就該叫馮北京,我就是張四川..._(:3 」∠)_

關於京劇有哪些冷知識?

治者 過去賣馬和問樵鬧府都是丑角重頭戲 羅百歲就以這兩出演過壓軸 秦瓊和范仲禹都是硬裡子來,直到譚鑫培才把這出戲改成老生重頭戲 所以譚先生不愧為京劇界里程碑人揚 也不算冷知識 京劇後台不能帶傘,就算帶傘了也得放在包裡,不能讓人看見。後台絕對不能下棋。不要和扮關公的演員開玩笑。散戲之後才能吃飯。 we...

有哪些關於南韓的冷知識?

歷史環遊記 南韓電影 追擊者 其故事原型來自於震驚南韓社會的 南韓頭號食人魔柳永哲 其專門錘殺按摩女郎,創下了南韓犯罪分子一人殺害人命的 最高紀錄 柳永哲是 南韓頭號殺人犯 食人魔 十個月的時間裡殺害 20 人,創下了南韓犯罪分子一人殺害人命的 最高紀錄 手段極其殘忍,作案頻率極高,案發前後,首爾地...

有哪些關於泰國的冷知識?

長沙澳星出國 許多人都認為泰國比較貧窮,我之前也是這樣以為的。但是來了泰國之後,慢慢的了解了。泰國並不是很窮的,只是說基礎建設比較差而已。如果打工的話,工資比我們國內要稍微低一點。但是自己做生意的話,收入還是很客觀的! 博仁大學沈老師 那我來說乙個哈,泰國院校主要分三類 公立大學 私立大學 皇家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