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多刷題真的能提高成績嗎?

時間 2021-05-05 16:53:20

1樓:Feng Henry

理科題可以(尤其對數學非常有效)。

其實高考中,絕大部分題型,都是常見的題型。

刷題的目的是強化對題型的熟悉程度。

這樣在考試中,看到熟悉的題型時,不僅增強了自信心,同時也不需要花費過長時間去重新推導過程和解題方法,就能很快解出——當乙個題型刷過10遍,基本上閉著眼睛都能解了。

至於文科題,個人反倒覺得記憶力和理解力更為重要。刷不刷題反而不是那麼要緊。

2樓:David Baker

當你看到這個回答的時候你應該反思你為什麼不去學習

刷題當然可以提高你的成績,當然這僅僅是限於捲麵成績,無數的985211答主肯定會對你說一大堆道理和原因,我也不想重複

每乙個大學生都會知道他們上大學之前應付的考試都是所謂的「簡單中的複雜」,說人話就是無限地重複考綱上的那幾頁東西。出題範圍有限也就意味著題目形式也比較單一,除非出題人故意想搞偏題怪題

如果你多刷題肯定就比別人熟悉題目的形式,你知道了題目的形式你還要怕考試?

但是刷題之前你的心態必須放正,畢竟這本來就是個下策之中的上策,甚至這麼做可能只磨鍊了你的心理素質

(不過正常的高中也會在高三一整年逼你不停地刷題和考試吧)

3樓:Mazn

可以,但是基礎也很重要,如果基礎不穩定的話,刷再多題,那些基礎還是不會,所以在刷題的同時,應當鞏固基礎,只有基礎打牢了,做題才能更簡單,更有效體,只是你見識的他的另乙個方面,比如說不同的題,有不同的側重點,然後還有不同的思路等等,但如果基礎打的牢,就萬變不離其宗,所以就是還是要打了基礎,刷題也很關鍵吧,針對自己不會的,刷一些題也是很有效的,但要記得及時整理錯題,在錯題中積累經驗,這樣就會很有效的提高成績,並不是盲目的刷題哦,加油吧,相信你會成功的。

4樓:士多啤梨芝士暴風雪

我後來就是做錯題本,覺得還不錯。尤其是數學,將同樣的題型整理在一起就有利於理解。如果只是一味的刷題背答案的話也許對於平時考試有用,但在高考是沒什麼用的,畢竟題目都很新穎靈活

5樓:我在等你回頭哦

我初中,我給你說一下我,我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我是那種不怎麼喜歡刷題的,因為我比較喜歡去上補習班(不是說我家有錢)補習班布置的作業我也會寫,學校布置的作業我也會寫。之後我的數學就考那個120,130左右。

但是每次一到期末的時候我就會特別慌,之後有些大題就不太會,所以我還是覺得心態比較重要,然後每一次期末的時候就只考八十多,九十多,有的時候運氣好110左右

1.刷題浪費很多精力,而且你也並不知道你刷題到底你會不會成功,而且如果你想知道刷題到底對你有沒有用的話,你應該去嘗試刷題乙個月,之後你們學校考試之後,你看你的成績是否有提公升

2.刷題還是因人而異,像我有些朋友就很喜歡刷題,但是他們刷題之後他們成績也沒有提高,甚至還變得更低了。也許他們是假努力,但是的確刷題。

3.而且刷題它其實是可以鞏固你不會的知識點,所以我覺得你可以適當的花一些時間去刷題。如果你是學霸,當我沒說。

6樓:Agoni

會的 ,尤其是數學,但是刷你不會的不要刷你會的不然你會以為自己很努力,但沒有一點效果。還有哦,錯題本很重要!!!!不要只貼上就不看了 !!!

7樓:阿古力

這個還真的不一定,比如數學和物理,我以前就是一直在刷題但是效果真的不能說很好,當然因人而異,最主要的是方法,方法自己學會了很重要,得看自己適不適合哦

8樓:三無青年

取決於你如何刷題。如果是為了刷題而刷題,不在刷題後好好研究題目,做不到到做一題會一類題,那麼就沒有太大作用!反之,拋開偽努力,真正的去學習,那就非常有效果!

9樓:九流

能的!能的!

可是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調整,基礎好的多做自己不會的找盲點,基礎差的適當減輕題量提高質量,貪多嚼不爛

最重要的是你必須把每道題為什麼錯為什麼對搞明白如果是數學題物理題這種最好一道錯題重做三回,隔乙個星期或者三四天回過頭來重做錯題。做多了提公升特別快,你會發現很多題是相似的只不過換了種問法,給的條件不一樣了。

如果是文綜的話,大題抄下來多看多背,選擇只要抄和題有關的知識點,錯誤原因,對的答案再多看看就好啦,文綜是要一點點掃盲的,做題從題裡再次鞏固知識點,讓你記得更牢

不管刷多少題,落實才是最重要的,要不然白扯

10樓:嗷嗚

能,因為到最後考試的所有題的型別都是你見過的、因為都在你刷的題中有出現過一樣型別的,所以主要考你的思維邏輯,不會讓你在乙個問題上卡死。這樣刷題是有必要的(理科人)

11樓:markJuruo

我首先問你,閱卷老師看得到你刷了多少題嗎?刷題有沒有用?我怎麼知道你是怎麼刷的?

如果你是打算用刷題量感動上天,感動你自己什麼的,洗洗睡吧閱卷老師不會被你感動的,真的他們只看得到你的答卷,懂?

他們不會care你刷了多少題的有些回答在講一些什麼刷題的方法之類的,挺好的。

不過這個問題問的方式,以及描述裡還想要鼓勵什麼的,我估計你的出發點不是「學習如何刷題」。

哦?問得還是高中嗎?

唉。不是我不鼓勵你,只是刷題不是什麼靈丹妙藥,你非得吃苦去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我自己也是一所重點高中實驗班的學生,我覺得我的經驗並不是完全沒用的。

做事,無論做什麼事,都一定要想清楚這件事做得,究竟有沒有用,究竟對自己有什麼幫助。

我舉個最極端的例子,你數學的均值不等式學得不好,向量學得不錯,但是你瘋狂地刷向量的題,請問,幫助大嗎?我不能說你沒收穫,但你如果認清自己幾斤幾兩,提前計畫,那成效將會大得多得多得多。

沒那麼簡單的,不然憑什麼奮鬥的人這麼多最終只有一小批人能脫穎而出呢你已經是是高中的學生了,自己多想想實操方案吧

12樓:蘇嶼

其實有些科目真的不需要去刻意的刷題,比如說語文,真的就是記憶一些答題模板和一些好詞好句就可以了,數學是拉分王,所以可以刷數學的題,刷題的話,如果你底子很差,刷題可以提高你的成績,但我希望你不要假裝努力,加油!

13樓:感覺

14樓:葉落塵

在沒到瓶頸期之前,必要的量變你覺得是靠啥?當然是刷題啊少年,你平常作業裡能有多少種題型?大部分題目,特別是理科,刷過一遍你考試遇到了就是送分啊,完全沒有難度了。

不過對於語文,英語此類語言類學科,還是靠感覺多一點,個人認為刷題精力會跟不上,也不會達到預期效果,慎重。

15樓:loser可可

可以提高,不說別人,就說我自己,從高中所有課程結束到開始總體複習開始,突然發現好多知識點都忘的差不多了,當時想的是好好的把知識點都過一遍,然後再乙個系列乙個系列做題,結果並不盡人意,摸底考試自己成績還是沒有提高,後面開始刷真題的時候,會發現有些東西你做題的時候就會有個模糊的印象,可以多找幾套真題,總結一下,比如數理化它每年都是那些型別的題,高中英語最主要的是語法,只要是閱讀理解,完形填空做的多了,總會摸清思路,知道怎麼利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一篇完形填空或者是閱讀理解…所以,多刷刷題還是有用的

16樓:愛睡懶覺的女孩兒

如果你已經保證課本上的內容全部都理解且熟悉的的話,多刷題是有用的

因為刷題不是為了在高考之前盡可能多的掌握題型而是為了更好的理解知識點。

每乙個老師讓你多做題都是為了讓你更好的理解知識點,當然也是為了熟能生巧

17樓:IEXPECT奢望

刷題有用,這是無數人嘗試過定下來的真理。它是一種快速使你熟練掌握知識點的方式,教你學會應用。

光是刷題當然用處不會太大,學生要做的是將自己花費在學習上的時間最小,而使效率最大。

你要明白,刷題只能使你掌握,至於你什麼時候忘,什麼時候做又不會做了,第二次做錯了等令人惱怒的情況,就不是刷題可以解決的了,這時候錯題本的作用就被顯現出來了,多看錯題,別去想什麼艾斯浩賓遺忘曲線,不會做就看,還不會做繼續看,誰知道你看的時候認不認真,不認真也許你第二天就不會做了。

建議題主在知乎上搜一下錯題本的作用及其用法,那幾個答法都非常愛!

18樓:幹嘛鴨幹啥

高中刷題至少作為理科生來講是很有必要的,刷題不是為了背答案,是通過刷題的過程來達到熟悉公式定理解題方法的。錯題再見還是錯那就多錯多改,人還不是今天吃了飯明天也是還會吃,乙個道理。總之,加油嘿嘿;-)

19樓:拾柒

不一定。

你的高中學習基礎打的紮實的話,可以提高成績,如果你的基礎不紮實,多刷題反而會適得其反。

你出現的這種情況建議多補習一下以前的基礎知識。

20樓:零下一度

我以高三乙個過來人的身份來講,刷題不一定有用,但不刷題一定沒有結果

我個人認為刷題的作用主要針對於理科類的科目,例如數理化,這些科目是需要刷題的,但首先你需要感知這門學科的這個整體框架。骨架先構建起來了,刷題就是往其中增添血肉。而反過來的結果可想而知。

而文科類的話刷題的作用可能就不是那麼明顯了,語文之類的學科更側重的是感悟和理解,是比較玄乎的一種東西。正如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乙個問題的答案有許許多多,並沒有乙個固定的答案,只是提供一種框架。

所以不管怎麼說,刷題是在確定方向後的一種加速度,當我們真正找到學習的方向時,成績自然而然也就提高了。

21樓:壹刻904008

誠邀,我覺得可以。但前提是你得把課本的知識點給弄懂。這樣再去做題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多刷題可以提高做題的速度和感覺。但盲目跟風刷題不可取,刷適合自己的題目,比如難度等適合自己的題。

刷過的題,其中錯過的題,你都弄懂了,才是提高成績的關鍵。

高中加油,高考必勝。

22樓:Asher

沒必要大量刷題!!!

做過多的題沒啥用最重要的還是要做精了可以做一些典型題少量的精題

大量刷月考期中期末考題特別是各地的不符合自己高考考區的真的沒啥用

23樓:吧嗒吧嗒郭

多刷題,你遇見的題型就會更多,平時的小考可能會出現一些稀奇古怪的題型,那麼你就佔了優勢,會給你增加自信。

但要從刷題中總結經驗,比如這道題解題思路是什麼,把相似的題型歸類,然後平常閒著沒事就拿出來看,看題想思路,一遍遍在腦海中過。想不出來的話就可以看答案。

最最最重要的是刷高考題,那才是最真的,不要以為刷多了就能記住答案,你要記的是解題過程和思路,萬一以後遇見這種題,我該怎麼解,高考題一般有好幾種解法,都要把它們熟記於心。

加油啊,多刷題,多總結,相信你可以的。

24樓:墨卍

肯定是可以的,高中知識點多,知識點難。在三年短時間內肯定學習不了所有的東西,這就需要我們課下多刷題,去多見點東西。見得東西多了,成績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25樓:哦豁

也不一定呢,主要看你是否有從題目中獲取所需,盲目的刷題其實是在消耗自己,看似很認真的投入學習當中,無法自拔,其實不一定,就像是一種自我安慰,自我迷惑,其實並沒有學到什麼,刷題其實不在於數量的多少,更重要的是要把每個題目認真分析,透過表面發現實質,了解出題者的目的,從中學習,認真做好一套題總比盲目刷大量題更有效,但也要多多刷題,拓展並掌握更多知識面。總的來說多刷題,精刷題。

高中數學考刷題能提高嗎?

十生 高考數學考的幾種題型幾個知識點都是基本固定的。並且試卷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的困難。做題的時候細心一些,認真一些,發現很多題目,都其實很簡單,但是如果不細心可能就會抱憾終身。所以,考試前,哪個知識點薄弱,哪種題型做不好,就一定要懟著搞會!同時也要放鬆心態。人生嘛,其實處處是風景,可以在題中可以在分數...

高中語文刷題能不能提高成績?

風起清平 必然可以。主要是分門別類的練習,每個型別題刷到無障礙,基礎知識就可以拿滿分了。作文主要練昇華立意,並且有意訓練切換角度反推,保證你的作文能首先說服站在對立面的自己,你思維的高度是你最終的分數,表達能力已經交給前邊的基礎知識練習了,保證不出錯就行。材料分析題訓練抓得分點,這個技巧很重要,強調...

高中英語刷題能不能提高成績?

Nancy 一定有用!前提是,你要用對方法去刷題。我當初第一年高考英語69,中考120滿分的英語,也才考了六十多分。可見我的英語基礎有多差!第二年痛定思痛復讀。最後高考英語接近一百分。雖然我的英語成績不好,但是從很差很差的英語基礎,到第二年不怕英語,開始對英語感興趣,辛酸史啊,所以我覺得我還是斗膽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