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刷題能不能提高成績?

時間 2021-06-21 18:57:06

1樓:Nancy

一定有用!!

前提是,你要用對方法去刷題。

我當初第一年高考英語69,中考120滿分的英語,也才考了六十多分。(可見我的英語基礎有多差!)

第二年痛定思痛復讀。最後高考英語接近一百分。雖然我的英語成績不好,但是從很差很差的英語基礎,到第二年不怕英語,開始對英語感興趣,辛酸史啊,所以我覺得我還是斗膽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吧!

復讀第一天,就開始每天刷英語。每天固定時間段刷。

前期,明天中午犧牲午睡時間,吃完中午飯就開始刷題,13:00-14:00。

前期做的是學校發的英語複習資料練習冊,每天刷。固定刷某種題型。一開始刷題很痛苦啊,看不懂,但是一定要堅持住!

在閱讀中,遇到不懂的,可以在單詞下面畫個實心三角形(目的做標記,昨完再去查字典。切記,最好不要邊查字典邊做題,很慢!看了一段忘一段!

所以堅持住!)看到眼熟的就畫,積累在本本上,眼熟它,記住它。在前期,我還每天背單詞,利用細碎時間去背,去看。

做多了題,會有感覺的。

中期就每天刷不同種題型,每天練題都要要求涉及每種題型!然後就是堅持做題、做完並分析為什麼錯,認真訂正。這段時間我刷的是五三英語,那種專門是閱讀題的那種。

這段時間,我也堅持背單詞,反覆看單詞。

後期刷題,我就上套卷了,每天一張英語試卷,模擬題/真題。我記得我當初用的是46套題的金考卷好像。反正每天一張試卷,不做改錯、不做作文,其他都做,掐時間做!

這時候詞彙量比較穩定,出現了單詞混淆,這個時候,我做了加固單詞記憶的事,把它們重新挑出來,反覆看!

慢慢就會見到效果。不要急。

刷題是要的,方法也很重要,需要你在過程中,自己去摸索,感知,總結。千萬不要害怕,為難。

要下定決心,我一定能把英語考好!高考英語也不過如此!另外,單詞真的很重要,要堅持記。

2樓:Bingo

在你不熟悉各個知識點的情況下,我不建議你刷題。

首先,你翻開課本,把所有課本的知識內容系統分成幾大模組,自己心中有數。畫乙個思維導圖,當中,填滿所有有關的知識點。

利用二八原則,知識點主次分明。很多的知識點當中也是有重點部分。我們一定要掌握重點部分。

然後,拿出試卷把試卷的內容,有關的考點以及知識點列出來。我們就也可以從試卷的知識點考核中,知道也是有二八原則的。然後,總結題型分析答題思路,多多做有關的練習。

把所有的知識點整合完成之後,查漏補缺。這時候你進去刷題才有效果。如果你什麼知識點都沒有,甚至是沒系統的概念。做題會茫然,也不知道從何做起。

最後希望,同學能夠解決問題,考到好成績!

刷題能不能提高成績?

南極毛毛 當然能但是有三個條件 1 不能只刷簡單題,其實就是要逃離舒適區 2 不能刷難道自己完全不會的題,其實就是要遠離恐懼區 3 有目的性地刷,按專題刷,其實就是刻意練習。最後補一條,這樣刷,最多刷到211 985,再往上,就要看天賦了。 天真爛漫傻 個人覺得還是能的。高中化學40多分的渣渣,高考...

高中語文刷題能不能提高成績?

風起清平 必然可以。主要是分門別類的練習,每個型別題刷到無障礙,基礎知識就可以拿滿分了。作文主要練昇華立意,並且有意訓練切換角度反推,保證你的作文能首先說服站在對立面的自己,你思維的高度是你最終的分數,表達能力已經交給前邊的基礎知識練習了,保證不出錯就行。材料分析題訓練抓得分點,這個技巧很重要,強調...

高中英語如何正確刷題?

孟話英語 刷題的目的在於發現問題,發現問題的目的在於解決問題。所以刷題是否有效,取決於兩點 一 是否發現了問題,二 是否解決了問題。任何一點的答案是否定的,刷題都是無效的。無效的刷題不是 功勞 只是 苦勞 結果 白勞 除了自我感動,實際上全無用處。要讓刷題效果好,孟話英語建議至少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