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十歲以下的孩子旅行,去當地的什麼地方能增長孩子的知識和見識?

時間 2021-05-05 16:53:20

1樓:遊百里

博物館和科技館是很好的一方面,很適合週末帶孩子去增長見識。

如果去外地旅行的話,就不要糾結於非要去什麼有意義的地方,帶孩子去領略下山水就蠻不錯。

要重視在路上,祖國大好山河,千百年文化傳承,路上也常有不經意的景色。

個人認為,只要切忌以下幾點就好:

千萬不能遵循「上車睡覺,下車撒尿,到地方拍照」這個路數,這樣不僅讓孩子感覺旅行乏味,大人也會感覺很累的,這樣就失去放鬆身心的意義了;

盡量不要去逛美食街或者步行街之類的特定專案,你走多了會發現,很多城市的步行街和美食街售賣的東西幾乎相同,這也會讓旅行產生疲憊感;

不要湊熱鬧,因為熱門的地方在熱門的時間點,人特別多,爬山的時候都要在山路上排隊一步步往前挪,這樣的旅行是不是想想都糟心。

所以說,帶孩子去旅行,想要增長見識,可以錯開高峰時間,或者路上遇到好的景色就多待會,不一定非得去景點。

其實,孩子最關心的,不是去哪,而是家長的陪伴。

在童年,父母陪著到處走走,會是他們以後最柔軟的回憶。

2樓:靈光頻現

出門坐的交通工具開始就是給孩子長見識的開始。到地方從住宿,吃飯到遊覽都是在長見識。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種不同的事,也是長見識。

3樓:Amanda

看孩子興趣吧如果沒什麼興趣就去博物館什麼的當然啦讓孩子做好功課

4樓:追著太陽跑

軍事博物館、動物園、園博園、植物園、園林、海洋館等

還有親近大自然的,大草原、海邊、山上看日出等等,要看想給孩子輸入什麼

民俗風情的,古鎮、鄉村農莊,體驗一下白天耕作,晚上篝火、數星星看月亮的生活也很不錯。

5樓:祈亦安

不知道你說的旅行是指國內還是國外,其實不在這個地方生活,只是旅行,根本感受不到當地的文化和風土人情,那"知識"和"見識"恐怕也只能停留在"知"和"見"了。想要識,我的做法是,一,按照你的攻略,給孩子做一本小冊子,介紹相關歷史和人文。當然這點很花時間,對於一些名稱,由來,不僅要找資料還要想好怎樣解釋給孩子明白。

最好還能提問。二,有機會的話,跟當地人聊天。

6樓:楠哥說理財

補充一下,

北京南四環有乙個汽車博物館也值得一去,還有民航博物館去哪玩呀?這個不說的話怎麼推薦,不過還是念叨一下吧五歲以內的,動物園,植物園,科技館這類的,孩子會很有興趣。

五到十歲可以參觀更多的博物館。

北方的話,天津有乙個國家海洋博物館和天津自然博物館都挺不錯的。如果大點的孩子,北京的國家博物館一定要到,還有北京的觀復博物館也很好。北京野生動物園也很不錯

南方的話上海自然博物館,蘇州博物館都值得去威海有乙個神鵰山野生動物園也很好

這些都是我帶孩子去過的,我覺得不錯,僅供參考

有沒有十歲左右的孩子控制近視帶塑形鏡的?

茗視光眼科郭助理 角膜塑形鏡是目前針對青少年近視防控的首選方式,最佳的矯正年齡8周歲以上,需要通過專業齊全的前期檢查和試戴來綜合評估是否適合,官方資料統計表明角膜塑形鏡對近視防控起到比較明顯的效果 達達眼科 ok鏡也就是角膜塑形鏡,它矯正近視過程安全 可靠 效果顯著。角膜塑形鏡技術的真實有效,是其被...

如何給十歲的孩子做英語家教?

晚南Xenia 十歲孩子,四五年級吧。首先,和家長充分交流,了解家長要求 孩子特點 課業需求。再者,試講,過程中繼續加深上述內容的了解。如果合適就繼續,不合適 比方說家長要求太高太怪,孩子太不配合等等使得你的報酬和付出不成正比 就算了吧。最後,備課,上課。備課從兩方面入手 一抓內容,上課講什麼,和學...

怎麼對待乙個十歲的熊孩子?

蟹腰!熊孩子不能教,只能遠離。這孩子要廢,趕緊去看大夫吧,我是認真的。這孩子已經不是普通熊了,現在是個孩子 為非作歹 屢教不改,飯量奇大 素質極差,智商不高 四處撒尿。如果長大了什麼樣?狂躁症 露陰癖 沒有是非觀 智商不高 偷 翻 東西 說髒話 毫無道德意識 孩子身上看不明白,這些行為落在成年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