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的孩子天天看手機玩遊戲怎麼辦 怎麼教育

時間 2022-01-06 01:28:57

1樓:多公尺麻麻

對於孩子玩手機這個問題,其實是大人的問題,什麼是言傳身教?就是我們大人在平常的生活習慣中的方方面面,都會對孩子有所影響。

所以我們大人在玩手機的時候,是不是都是在當著孩子的面在玩手機?孩子見大人都在看手機,本來是可以跟孩子玩一下的,都被手機所吸引!這樣行為對孩子有一種好奇心,孩子也對手機有很強烈的好奇心。

我們在家的時候可以少點玩手機,多陪孩子,多多玩遊戲,或者看書什麼之類的親子遊戲。其實,陪伴孩子的時間不需要很多,有時候孩子可以自己玩,我們可以去做我們的事情。在孩子需要的時候,陪他玩一下就好了。

大多孩子看手機的問題,大多數都是父母忙於工作,忽視陪伴孩子。還有孩子是老人帶的,老人為了讓孩子乖乖的聽話,給孩子手機玩,這樣孩子更依賴手機了。

2樓:聽風

要用心去教育孩子,帶你的孩子去外面玩點比手機還好玩的東西,比如籃球……不要打孩子也不要罵孩子,這樣孩子的心靈會受到傷害,有些孩子連一點傷害都受不了,所以我們只能跟孩子好好的溝通,帶他出去參加一些體育運動。

3樓:Wendy

十歲,還是可以糾正的年齡,就是不允許啊,沒啥別的辦法,堅定的不允許。我家兩個孩子,最近看別的孩子用父母手機看動畫片,驚奇的問我:媽媽,手機裡還可以看動畫片啊?

經驗嘛,就是從沒給他們玩過手機,無論什麼時候,不要用手機去哄不耐煩、不配合的小朋友,比如多人聚餐時,比如醫院排隊等候時,這都是重災區

4樓:不喝奶茶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生活各方面其實都有特別的注意。有一句話說的非常好,孩子是家長的照妖鏡。其實,作為家長,發現小孩子的很多問題,其實,就是我們自己本身存在的。

只要你平時多注意觀察,或多或少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比如,說話的語氣,做事的態度,控制情緒的能力等等等等。所以,回到問題本身。

有沒有可能是家長在家的時間裡,玩手機的時間過長?或者,沒空理孩子,直接讓孩子自己去玩手機?只要找到癥結所在,就很好解決這個問題了——放下手機,多陪陪孩子。

我們也是從小孩過來的,我們的父母不也是經常口頭要求我們做這做那,自己卻做不到。小時候,是不是非常討厭,非常憤恨這種行為?放下手機吧,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人。

5樓:周丞相

捧著手機不放,玩遊戲上癮是很多家長頭痛的事情。家長們除了頭痛相信還有更多的無奈。不知道怎麼辦?

手機確實是乙個有魔力的產品,連家長都沒有辦法放下它,它就像是磁鐵一樣牢牢地吸住我們。連大人都抗拒不了更何況是孩子。

手機的陪伴讓孩子們找到了可信賴的那個人一樣,手機不會罵他,不會否定他,不會嫌棄他。手機裡的遊戲讓孩子找到了價值感,失敗了沒有人瞧不起他,一切可以重來,成功了可以高階,滿滿的成就感。

6樓:細數人間快樂

作為乙個從小孩子到大學生的我來說,這個問題我應該能給出一點我的建議。孩子現在天天看手機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家長好說好歹又不聽,那該怎麼辦呢?我想的話,父母可以多帶孩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別的同齡的孩子現在在做什麼,再有一句沒一句的告訴孩子看手機沒問題,但世界那麼大,總不能「死」在手機裡面吧。

問問孩子有沒有什麼感興趣的活動,比如足球.籃球.攝影等。

不然到了上初中高中大學的時候,你的孩子就只能看著別的同學積極的參加活動,而自己卻因為不會,只能默默的作乙個支持者或者是局外人。到時候有些問題就會慢慢體現出來了。

怎麼控制孩子玩遊戲的時間?

陳小五 你問 怎麼控制孩子玩遊戲的時間?我答 不要控制。站在對立面你就輸了。如果你問 怎麼引導孩子減少玩遊戲的時間?我答 引導他。與孩子結盟是你唯一的選擇。我們先來探索下,孩子為什麼玩遊戲。一問 我們需要知道孩子為什麼愛玩遊戲?答 孩子有太多時間。遊戲以外的事情又太無趣。二問 遊戲為什麼有趣?答 遊...

怎麼對待乙個十歲的熊孩子?

蟹腰!熊孩子不能教,只能遠離。這孩子要廢,趕緊去看大夫吧,我是認真的。這孩子已經不是普通熊了,現在是個孩子 為非作歹 屢教不改,飯量奇大 素質極差,智商不高 四處撒尿。如果長大了什麼樣?狂躁症 露陰癖 沒有是非觀 智商不高 偷 翻 東西 說髒話 毫無道德意識 孩子身上看不明白,這些行為落在成年人身上...

怎麼跟不看劇不玩遊戲的女孩子相處。?

dope 哈哈哈,本人就是不看劇,不玩遊戲的女孩。其實,這樣的女孩很普通,卻也特別。我覺得首要之道是真誠吧。以誠感人,不要猜忌。可以觀察一下她的生活,或許她有其他的愛好和興致。 刃 木 和她聊她喜歡的呀。除此之外,我覺得如果她也想和你相處,你說你很喜歡的東西並且強烈安利她,她會去了解的,我認為這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