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我該怎麼克服自卑?

時間 2021-05-11 22:11:47

1樓:歸途

早起照鏡子,和人說話直視他的眼睛,不要害怕說話不要慌張,可以找一件事情專心做比如學習你會發資訊你慢慢的就不會多在意自卑了,然後你的學習也會越來越好 。

2樓:赤丸

找個擅長的事情幹....比如畫漫畫或者別的什麼?沒有技能的朋友...就多看書多看電影....總之積累多了就什麼都不怕了.

3樓:知否

沒什麼好自卑的。你只需要知道,你之所以是你-天注定,而ta之所以是ta,也是天注定。誰都別不平衡,命而已。

所以,人還是應該有點信仰,放過自己珍惜人生。(不是雞湯,切身感受。)

4樓:南海有愚

學會放過自己,不去比較,多在意自己的感受。每天出門前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你很棒,你真的很優秀。當然你以後會更棒,更優秀。

我曾經又胖又醜還土,也很自卑,沒有男生喜歡我。現在呢?我不在意別人喜不喜歡我,我很喜歡我自己!

5樓:南小南

6樓:小宇

每天走在路上自己對自己心裡默念:我是最好的,我要有自信。

然後抬頭挺胸,大步走路,但是不要跑,要很穩重的樣子,不要走路看手機,其實當你養成走路注視前方不看手機的時候你就已經慢慢自信有氣質了(我以前也是乙個挺自卑的人,後來就是這樣用了乙個學期讓自己真的變化了很多)

7樓:公尺嘟

很多人都很自卑的,我之前自卑到,不敢說話,不敢抬頭看人,乙個學期過去,和我說話的就周邊坐的幾個人而已,上大學之後慢慢通過網路放飛自我,現實中稍微好了一點,但多少還是有一些的

8樓:知乎使用者

應該是你想太多,比較的也太多,只拿別人的長處和自己比,別人也有自己煩心的事,不可能啥事都如意,再說就算自己過的再不好也不會差到那裡去,不要想太多,自己盡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9樓:知乎使用者

以前其實我也差不多。因為校園暴力。嗯,所以就從兩年級開始。

到初二也就是今年。一直都特別自卑。今年吧。

我爸我媽知道之後,就去學校。然後把那給了欺負我的人都罵了。還找了他們的父母。

現在已經好了很多了。就是如果自卑的話。最好是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10樓:念念睡醒了嗎

我之前也很自卑有容貌焦慮覺得自己出身不好甚至於就覺得活著沒有什麼意義

11樓:藍冰河

缺乏自信是一切倒霉的根源,他們如此的拼命和努力,並不是因為冷靜客觀的分析,為了收益和回報,而是為了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證明自己很優秀——這樣的動機就不是自信,而是自卑。

一旦自卑,總想證明自己,那麼就很容易決策失誤。

這樣失誤會在擇業,生意,工作,婚戀,養子等重要領域不斷的重演,所以比較嚴重的瓶頸會不斷的出現。

接受自己的一切,從家世到學歷,從外形到性格,擁抱自己,好好愛自己,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慢慢你會發現,很多東西其實不是那麼的重要。

慢慢你的思維模式,重心取捨,會越來越理智,不會太在乎外在的虛妄。

具體來說,應該如何接受自己,提公升自信?

兩個方法:

「海明威法」和「忙法」。

海明威法:

真正的高貴不在於比他人優越,而在於不斷超越昨天的自己。時刻記住這句話,思想和眼界專注,就沒問題了。這個才能算是真正的接受自己。

忙法:找正事做。不可讓自己太閒。

讓乙個人不要做某某事難度極大,讓他不要胡思亂想,不要在意外界,不要自卑,幾乎是不可能的。讓他多讀書,多體育鍛煉,吃有營養的東西,上好課,多學知識,努力工作。用積極的事情把時間填滿,慢慢就不會有多餘時間沉溺情緒了。

必須要真正的擁抱自己,樹立自信。

唯有這樣,決策才會冷靜而理智。

對於有才能的人來說,決策的重要性遠遠大於能力。

願大家都能做好決策~

12樓:Estrella

不用克服的,接受它。我活了這麼多年才從自我世界裡被社會一巴掌打醒,自己就是普通醜陋渺小無用,有能力的千千萬,沒能力的萬萬千。

如果你的自卑影響了你的生活學習工作,比如你的自卑導致了你無法正常和人對話,覺得滿世界的人都在嘲笑你並且產生了幻聽……立刻馬上去醫院找醫生!

如果你的自卑在反覆自我否定,影響睡眠,最簡單粗暴的做法就是不要讓自己有時間想,把自己搞累,運動也行,打遊戲也行,搞衛生也行,看書看電影,逛街花錢……累了睡眠就好了,但這個只是暫時的。如果因為自卑而導致自己堅持運動,過個一年就能天天有人誇你身材好了你覺得是不是哈哈哈!

如果你的自卑平時藏的很好,但是會在看到別人達成了目標的時候自卑,會在看到好看的衣服覺得自己身材配不上,會在看到好男生不敢追求……這種情況,我就分兩步,第一步想想好處,比如不買衣服存錢更有安全感,不敢追男生那我起碼是個矜持的小姑娘嘛,類似這樣的自我安慰的想法,往好處想。第二步你就躺平,或者倒回去用第二部麻痺自己。生活總是要過,工作總是要做,我晚上把公司罵得一文不值天亮了我還要踩點打卡,你把重心弄清楚了,接受它吧。

自卑的人總比自大的人顯得可愛多了呀~

13樓:Lucky

不必在乎周圍人的看法,其實身邊也沒有很多人會一直關注你,在乎你,做好自己,做真實的自己,不卑不亢,保持謙虛。去珍惜那些真正愛你的在乎你的,你會發現自己的優點和現實的缺點,自卑什麼的人人都會有,畢竟世界上有那麼多很好的人,但你要相信做好自己也是最棒的!

14樓:是阿宛吶

因為什麼而自卑呢?其實有很多人的人生或許還不如你,也許也有人在羨慕你,當你有一些屬於你的小成就時,或者看過經歷過得多了之後,就會發現你的心性在悄悄改變,心態決定一切。

15樓:阿白

不需要克服,正視就好,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不能做最好的,也不要做最差的。或許,你經常不被人認同,但做對的事,又何必只是為了活的別人的認同。

16樓:嗶嗤錘 嗚嘞擂

我覺得應該樹立乙個人生的的榜樣,找乙個古往今來自己最欣賞的人,先透徹的去了解他,把他當做自己做事做人的標桿,然後訓練自己的眼神,不要逃避陌生人以及身邊人的眼神,多讀一些傳記去感受每個主人公的生命歷程,感同身受的去鍛鍊自己的心態,時刻告訴自己我能行 ,加油與君共勉

17樓:終南

多看一些有意義的電影,找出自己的優點,並把它放大。要有一種認識,比如說:做一件事,即使沒做好或者比別人很差,內心一定要告訴自己,我只是第一次做,做不好沒關係,下次一定要做好。

孔子曾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自己要相信自己,這樣才會真正的克服自卑。

18樓:自由自在

其實每個人的專注點是自己,有沒有出醜,有沒有被別人看出自己的缺點,大多數的人都沒有空太在意你是怎麼想的,大家都是平凡的普通人而已!

19樓:言言

相信自己,別人說你不行,我就要去做別人覺得不可能的事情,畢竟你的人生、不是別人說了算,想想很多身殘志堅的偉人,多去看看書,多做少抱怨,你會發現你在進步,不需要向任何人證明,因為沒有人會關注你,活出自自我,陌生的朋友,加油

20樓:竹念

自卑的話…你要想想原因是什麼?放正心態,樹立三觀就行了。

如果你還是覺得自己克服不了的話,你可以試著多交一些朋友,記住哦,是交一些好的朋友,不要交一些狐朋狗友,或者說一些也同時自卑的朋友。

你可以跟他們說一些自己的難處、困難,還有大量想法等。我相信乙個好的朋友,是願意聽你傾訴的,同時他們會帶給你好多好多溫暖,以及一些好的想法。

讓你從此不再自卑,並且人緣也會越來越好哦,不再自卑後,記得去幫助那些自卑的人哦。

不信的話,試試就知道啦()

21樓:樂於助人的小m

健身可以讓你很自信,隨著身體的強壯肌肉發達。學習也可以,特別是豐富自己內涵的那一類,哲學生活了之類的。交流,盡可能的與生活中的人交流建立聯絡,在不知不覺中你會變得善於言談,游刃有餘。

積極的對待生活,儘管挫折和困難接踵而來,但是你會變得越來越好,自信Sunny熱愛生活。

22樓:萱萱

你好,陌生人,你多大?克服自卑,只有勇敢面對讓自己自卑的問題!自己要去接受自卑的事物!然後幽默化解讓自己自卑的情緒!多讀讀書,多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聊天

你好,陌生人。我說話難聽怎麼辦?

可雅 每乙個聲音都有其獨特的美,因為聲音本身就是乙個感知生活表達自己的一種美的存在!我從不認為聲音有好聽或難聽之分。不斷地打磨自己,大膽地表達自我,豐富自身的學識,為自己儲備豐富的底蘊與足夠的底氣,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自信地表達,勇敢地發出自己的聲音,那一刻,相信你絕不會再覺得自己的聲音難聽!加...

你好陌生人,如何克服自卑和緊張,害怕被嘲笑的心態?

九奏 要接納自己。被嘲笑 說實話,嘴長在別人身上,控制不了。這個世界會存在惡意,人心無法揣測。要接受這個事實。心理上要調整過了,你要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別人怎麼說都無所謂。其次,分析為什麼會自卑和緊張。如果是某方面能力不足或不夠好,就去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未知 自卑就自卑,緊張就緊張,害怕就害怕...

陌生人,我該何去何從?

蘇辭暮 身體要緊的。學習不要太拼 鑑於你身體情況 能上到什麼程度就是什麼程度吧。只要你認真了就好。不管你最後考的怎樣,只要你認真學了,考試成績是一定不會太差的。我知道你現在有對於未來的迷茫,無力感,甚至還有點悲哀的心情。你現在要積極調整心態,身體是本錢,有了好的心態,學習效率會提公升好多的,會考上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