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 直行撞左轉 責任如何認定?

時間 2021-06-03 07:42:58

1樓:孑一

作為乙個專業人員,即便是從事交警管理工作的,我個人也不建議在知乎上憑描述或簡單的影像就來判定責任的。

交通事故責任必須由到達現場的交警根據現場情況裁定,這是當前最有效也最具權威的證明材料。除了復議和法院,其他單位和個人還不具備推翻的能力。當然,目前交警認定中存在不少不規範的問題,比如因有無保險而影響定責等。

但權威就是權威,一旦責任認定出來,就具有相應證據效力。

所以,交通事故當事人出事故後,最正確的就是把自己知道的情況如實告知交警,不要讓交警作出錯誤判斷。如果責任認定所依據的現場情況和判決依據確實與實際情況相衝突,再進行專業諮詢,從而決定是否復議,或通過訴訟爭取自己的權利。

2樓:三不

轉彎讓直行,轉彎車全責,雖然說直行車感覺完全沒剎車的樣子。

責任沒什麼好說的,如果你是轉彎車,你覺得心頭有點堵,那麼多看看交規,多了解一下什麼是道路優先權,支路上主路都得注意觀察,不影響後車正常通行,更不用說轉彎。

說這多說兩句,有時為什麼覺得我們的通行效率不高,老堵車,就是會去擔心有這種不清楚道路優先權的,不管不顧的先上來再說,所以大家過路口的時候習慣了剎一腳,該讓不該讓的都讓了,這樣主路上的通行效率肯定就不高了。

3樓:月夜輕舟

無論是從輔路讓主路來看,還是左轉讓直行來看,白車全責。因為前車轉向有主動觀察的義務。

而且這個不是白車左轉,而是白車停車起步後掉頭,因為他是停在路口靠主路那邊,你所謂的左轉已經是要轉180度了。所以白車在掉頭的時候沒有注意觀察後方盲區

壓斑馬線左轉白車被直行紅車撞,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哈哈 雙方車輛都有明顯違法行為,記錄儀車輛違法在先,是導致事故的根本原因,壓線行駛,同時未充分避讓紅車。紅車在斑馬線前未減速,未停車避讓可能到來的行人,記錄儀車輛雖已經停車避讓,而紅車依然撞上來,是導致事故的直接原因。如果交警不和稀泥,雙方同責,或記錄儀車輛主責,紅車次責。記錄儀車輛違法行為1如下,...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責任劃分怎麼認定

是這樣的,如果三輪車沒有突變性行為,一般是主次責,提供有,一般是同責或大車次責。你這事故,涉及刑事處罰,建議找專業的人指導,不少時候,責任是可以改變的,關鍵是證據和技巧!你你水果的內容,你的事故責任問題點較多! 嘆息的牆壁 全責是不可能的,既不合法也不合理。但是後面貨車主責是沒什麼爭議,這情況責任劃...

發生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怎麼解決?

第一時間報保險!第一時間報保險!第一時間報保險!重要的話說三遍。涉及人傷交通事故,建議諮詢你車險承保的公司,責任無法劃定,要看對方車輛性質,機動車一般般五五分,非機動車視你為全責。重點來了,不管什麼責任。只要法院敢判,你的保險就必須賠。所以,趕緊問問你家保險,都能賠點啥。 鄭翔子 找個律師,你看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