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時間 2021-06-05 11:13:32

1樓:Nick

雙方都是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我靠右直行時回頭看我左方有無車輛回頭時前面電動車已經向左轉後看到我方且停下,我方剎車後也撞上對方電動車中後部,我提出對方逆行,為什麼交警閉口不提只說了對方拐彎沒有讓直行,還要我方付主要責任?

2樓:于曉平

一本正經地說:交警根據《交通安全法》及公安部令和當地的交通事故法規等等,通過對事故發生過程中雙方駕駛行為中存在的過錯行為,按嚴重程度進行合理界定。

市儈的說:交警辦人情案,或「糊塗案」也是有可能的。是否要維權就看你的決心和損失程度了。

願能得到公正對待。祝好

之前不太熟悉知乎,只看到個標題。就題主說的這種情況,你方兩個存在嚴重過錯:醉駕、拐彎未讓直行。

而對方存在乙個嚴重過錯,無證,乙個一般過錯:超載;不考慮其他因素下,個人觀點你六對方四也算公平。對方致人死亡,後果更嚴重,能談到五五也算公平。

3樓:易法保

1、飲酒駕車判斷標準: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按照新交法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記6分。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法律處罰更加嚴厲:飲酒後駕車,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記12分。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關於賠償的問題,依據交警部門出具的責任認定書,確定賠償責任。就按照你說的主次責任,己方承擔主責80%賠償責任,除去交強險(在能賠的情況下)不分責任理賠外,其餘部分按賠償責任賠償

4、酒駕、醉駕是嚴重違法犯罪行為,不論在何時、何處,切勿心存僥倖,切忌酒後開車,切勿以身試法。

如此交通事故責任如何劃分?

平安楊帆 不管什麼責任,你有保險不要主動認責,跟對方好好協商,如果對方不講理 不講理的90 畢竟開車的不如狗 你要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盡量避免和對方發生衝突,要談只去交警隊談,如果好好商量,該怎麼定責怎麼定責,保險該賠償多少賠償多少 再次篩選了一次題主說的情形,個人認為同責基本沒有問題,鑑於題主在停...

這起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月厭 電動車超標?超標對你有好處嗎?鑑定出來是電驅動輕便二輪電單車,屬於機動車,那為什麼不能機動車道?那你豈不是全責了?當然,他肯定沒戴頭盔,由於他是顱腦損傷,有可能要對自身傷害承擔次要責任。總之,你責任很大!商業保了多少?當地死亡賠償金要多少?這些你都可以提早了解起來了。 房偉敏 超標的問題,現階...

這樣的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那就這樣吧 有這麼幾種情況吧 A未超速且B屬於機動車 鑑定結果 B全責 大概率 或主責,橫穿公路A未超速但B屬於非機動車,B主責或者同責 大概率 非機動在機動車道行駛 A超速且B屬於機動車,同責 大概率 只要A不是嚴重超速A超速但B屬於非機動車,同責或B主責,非機動車在機動車道行駛,實線並線。前提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