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很努力,工作時還是焦慮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9:03:27

1樓:南國不先生

這個我有一點經驗,我以前和你是一樣的,但是現在好多了,比如在電梯裡面遇到領導也不害怕了,不是因為我工作時間長了,而是我掌握了一點小技巧。我簡單回答一下,你看有沒有用哈!

第一,之所以焦慮,很可能是因為你還沒有單獨做過專案,沒有建立起自信,這個應該是根本原因。假如你對自己很有自信,當然,這種自信是真正建立在你成功完成專案並且獲得領導和同事一致認可的基礎上,你應該就不會這麼焦慮了。第二,和同事說話詞不達意,有可能是你說的比想的快,啥意思呢?

就是咱們大腦還沒有完全想好,但是咱們的嘴巴已經說出來了。這個不是問題,我是怎麼解決的呢?其實很簡單。

比如,同事們說的時候,我不吭聲,而是拿個小本本記下自己想說的思路,然後再說,久而久之,大家都會覺得我有思路,那個時候我也鍛鍊出來了,說話也言之有物了。第三,焦慮的睡不著,是因為對第二天的工作沒有思路,比如應該應該怎麼做,還麼有完全想好。一般來說,我都會冥想,我會問自己為啥要做這個工作,應該怎麼做,怎麼做的比較快,一般問完這三個問題之後,我對第二天的工作就差不多胸有成竹了。

所以,也就能安然入睡了。

希望你也可以試一下哈,大家一起交流!

2樓:

正視問題,找出原因,然後改善就好了。

這種焦慮是很正面的,說明你在乎這個工作。想要在領導面前表現的好,和同事相處愉快,把工作做到完美。

但是不要只是停留在情緒層面。

比如說和領導在一起不自在,老是覺得自己不自在,不如多看看領導的反應,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根據對方的反應做出反應。

和同事說話詞不達意,要看同事的反饋,別弄成獨角戲,看菜吃飯,量體裁衣,不要總是糾結於自己的表現。

因為第二天的工作睡不著,那就藉著這個時間多考慮一下第二天的工作,開動腦筋,多想辦法。

對於工作,情緒常常只是推動的作用,解決問題還是需要理性思維。不需要給自己設定什麼形象,也不用勉強自己,見招拆招,才能持續吸收新能量。

善待這種焦慮吧。

很多人說焦慮是自信的問題,的確新人很多是這個原因。但很多人不焦慮也是因為根本不在乎,或者對工作麻木。

找工作找到很焦慮怎麼辦

蘑菇蘑菇醬 先來說說關於找工作。找工作其實是正在從舊我向新我蛻變的過程,在不明確方向的時候,迷茫是難免的。很多人的職業空窗期都是這種狀態。需要正視這件事情,不要把找工作本身看做一種痛苦的經歷,這是你正在經歷自我進化的契機。再來說說如何解決焦慮的問題。可以試試以下3種思維方式去想問題 1 用描述性的語...

剛畢業工作總是很焦慮怎麼辦

辰樂 首先就是保持樂觀,當你缺乏信心時,不妨想想過去的輝煌成就 或者你成功的景象。你將非常快地化解焦慮與不安,恢復自信。還有保持睡眠充足,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減輕焦慮的好方法,因為緊張常讓人難以入眠。但睡眠愈少,情緒將愈緊繃,更有可能發病,因為此時免疫系統已變弱 還有就是放聲大喊 當你在某些地方,例如...

怎麼克服很努力工作也無法獲得「賞識」帶來的失落感?

僧僧 得不到認可 是當前很多人在工作中所經歷的事情,自己辛辛苦苦做了很多事兒,卻沒有得到主管 老闆 同事的認可,這不論是對我們後續的發展,還是對我們的自信心,都會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響的。那麼當我們兢兢業業工作面對這種失落感的時候,可以做什麼呢?一 調整心態 首先,我們要調整心態,辯證地去看待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