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板上的線路為什麼不是直線而是各種轉彎?

時間 2021-06-01 13:35:16

1樓:夏商周334ac

如圖所示為DDR的記憶體條,DDR屬於高速PCB,高速PCB的設計必須要保證訊號的完整性,才能使晶元正常工作。說白了這些設計規則就是使資料通訊時的眼圖張開,如果不嚴格按照走線規則,眼圖就就會閉合,資料的判斷會出錯,嚴重時會通訊失敗,使機器無法正常開啟。我們來看看32位的DDR2有哪些訊號線。

4組資料線DQ(8位為一組)、4組資料選擇DQS(差分對)、4組資料掩碼DM、一組時鐘CLK(差分對),還有命令位址線CA。這些訊號都需要在PCB上做特殊處理,嚴格控制。其中單端走線(DQ\DM\CA)要求50歐姆阻抗控制,長度等長控制。

差分走線(DQS\CLK)要求100歐姆,長度等長控制。從圖中PCB看表層走線旁邊沒有銅箔覆蓋主要是訊號線參考第二層做阻抗控制。訊號線上的各種有弧度的彎曲(蛇形線),主要是做同組資料線的等長設計。

具體設計規則如下:總而言之,圖中的走線不是直線而是一些彎彎彎曲曲的走線(蛇形線),主要是為了使各種訊號線能夠符合等長要求,保證眼圖張開,即訊號的完整性。

2樓:

1防止寄生干擾 , 並行線太多了會有電容效應 , 不能齊刷刷的 。

2線的長短和間隔是約束出來的, 不是隨意的 , 所以和時鐘頻率, 延時關係,甚至硬體器件工藝都有關係 。

3能亂跑的線還要考慮過孔位置啥的 , 還要考慮外設位置。

4 你看到的只有一層 ,中間還有若干層, 每層之間線的走向基本上都是垂直的 。

還有各種高大上名詞,腦子進水都拼不上來了, 手機碼字 。

3樓:

記憶體條上面的PCB的蛇形走線是為了保持同型別訊號線相同的時延。如果按照直線走,長度不一樣,線路上訊號的頻率高,速度快,可能造成讀取的時候錯亂。

電路板上的電路容易被損壞嗎?

獵板PCB智慧型工廠 線路使有阻焊保護的,就是我們看見的綠油,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問題。但線路板長時間裸露會出現氧化的情況,高溫等情況也會對劣質油墨產生影響。但是獵板的太陽 廣信油墨是沒有這些問題的,電路板質量問題倒是不用擔心,不要長時間氧化就好。 巨集力捷PCBA 用手摸電路板很有可能會因為靜電損傷...

DAC電路板上靠近DAC或者DSP晶元的那個晶振是幹什麼用的?

小吊梨湯 9018的內部dsp工作在極高頻率下,兩級pll鎖相環加超取樣,這個晶振就是給他們用的。如果電路中有pll鎖相環,晶振頻率沒太高要求,反正是要被除頻 校正的。 Justin Bao 我前段時間剛在FPGA上寫了乙個SPDIF接受 SigmaDeltaDAC。作為乙個數碼訊號系統,你要接收S...

焊在電路板上的直插式晶元怎麼拆?需要什麼工具?

1 如果是單層覆銅電路板,最好用的工具是醫用針頭 特大號的 不管是幾列的直插晶元,也不管是有多少引腳,右手電烙鐵,左手拿針頭套在引腳上,邊焊邊捻針頭,直到引腳與電路板上的焊錫完全分離,挨個引腳處理,最後整個晶元就可以直接從電路板上面拿下來 2 如果是多層電路板 電路板引腳孔中帶有覆銅 用功率稍大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