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在電路板上的直插式晶元怎麼拆?需要什麼工具?

時間 2021-06-03 05:36:10

1樓:

1、如果是單層覆銅電路板,最好用的工具是醫用針頭(特大號的)。不管是幾列的直插晶元,也不管是有多少引腳,右手電烙鐵,左手拿針頭套在引腳上,邊焊邊捻針頭,直到引腳與電路板上的焊錫完全分離,挨個引腳處理,最後整個晶元就可以直接從電路板上面拿下來;

2、如果是多層電路板(電路板引腳孔中帶有覆銅),用功率稍大點的烙鐵(50W左右),將所有的引腳加上厚厚的一層焊錫同時熔化,然後突然拍打電路板,將焊錫從電路板上抖落下來。如果焊錫沒有抖落乾淨,用烙鐵融化焊錫,拿一根多股銅芯線(銅芯越細越好)慢慢吸,直到引腳完全脫落,最後整個晶元便可以從電路板中取出來了。

2樓:

拍打法。

用1支電烙鐵,烙鐵頭點在1個引腳上,等一會引腳上的錫會融化,這時候要手疾眼快,趁著錫沒乾,快速的把板子往桌子上拍。該引腳的錫就被拍下來了。然後就是下乙個引腳。

如果只拍了一半錫下來,那就再加點錫,重新拍。

表貼的如果引腳較少(<=44pin)也是用1支電烙鐵,先加錫,把晶元所有引腳都糊死,錫要加很多,錫多涼的慢。然後快速挨邊燙,四個邊快速來回燙。來回燙一會使四個邊都變成融化狀態,往桌子上一拍,或者用烙鐵把晶元往旁邊一撇。

基本上吸錫器能搞的這招都行,而且如果拍的手法好,拆的板子會很整潔。不過有的雙面過孔連線的大面積的敷銅,因為敷銅散熱快,這個引腳溫度會降的快,把烙鐵溫度調高試試,如果碰到十分小的接敷銅的過孔就徹底不行了。

主要是手上沒有熱風槍,吸錫器,吸錫帶。

3樓:思唯蹈圖

很久沒用過什麼插裝的元器件了,聯結器什麼的現在也越來越小型化,用風槍吹一下也就下來了。不過倒是很懷念古時候(十幾年前吧)拆大一點的插裝件是要發揮團隊精神的。叫上三兩位同事,一人操著兩把烙鐵邊聊天說笑邊一起往上堆錫,蠻熱鬧的。

再難拆的插裝件要用到錫堝,把印製板平放到錫液裡就可以把件拆下來了。不過需要做不少準備工作,把錫堝裡的錫塊化開就很費功夫,還要把印製板上其他的元件引腳包裹保護起來。而且錫堝這東東還蠻危險的,燙一下滿屋子都是香噴噴的烤肉味

4樓:雲嘯風

修改之前的回答,最近又玩這個,發現輕鬆必勝的方式有的啦~

輕鬆快捷關鍵是省錢的好辦法,一般都是吸錫器挨個吸乾淨了以後,熱風槍或者烙鐵保持溫度然後拔下來,再告訴你個bug級別裝置略貴的方法,把板子放在加熱爐或者返修台上加熱,預熱,配合熱風槍進一步加熱,就可以輕鬆起下來了,正經的方法哦,不是扯淡

5樓:林清雨

直插晶元拆換的確挺麻煩的,如果要完整的拆下晶元,只有用吸錫器逐個管腳清理焊錫然後取下。如果確認晶元損壞不要了,可以用刀把管腳切斷,然後逐一清理焊盤會簡單很多。

電路板上的電路容易被損壞嗎?

獵板PCB智慧型工廠 線路使有阻焊保護的,就是我們看見的綠油,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問題。但線路板長時間裸露會出現氧化的情況,高溫等情況也會對劣質油墨產生影響。但是獵板的太陽 廣信油墨是沒有這些問題的,電路板質量問題倒是不用擔心,不要長時間氧化就好。 巨集力捷PCBA 用手摸電路板很有可能會因為靜電損傷...

DAC電路板上靠近DAC或者DSP晶元的那個晶振是幹什麼用的?

小吊梨湯 9018的內部dsp工作在極高頻率下,兩級pll鎖相環加超取樣,這個晶振就是給他們用的。如果電路中有pll鎖相環,晶振頻率沒太高要求,反正是要被除頻 校正的。 Justin Bao 我前段時間剛在FPGA上寫了乙個SPDIF接受 SigmaDeltaDAC。作為乙個數碼訊號系統,你要接收S...

電路板上的線路為什麼不是直線而是各種轉彎?

夏商周334ac 如圖所示為DDR的記憶體條,DDR屬於高速PCB,高速PCB的設計必須要保證訊號的完整性,才能使晶元正常工作。說白了這些設計規則就是使資料通訊時的眼圖張開,如果不嚴格按照走線規則,眼圖就就會閉合,資料的判斷會出錯,嚴重時會通訊失敗,使機器無法正常開啟。我們來看看32位的DDR2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