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電路板和鋁基板的區別?

時間 2022-01-04 22:16:16

1樓:富力天晟陶瓷電路板

鋁基板導熱係數差不多在1.0~2.0之間,從結構上可以看出,鋁基板是有絕緣層的,那麼它的導熱係數主要與絕緣層有關,加了絕緣層的鋁基板,導熱係數並不突出,不過比一般的FR-4基板要好很多。

斯利通陶瓷基板與鋁基板最大的不同就是材質與結構了,陶瓷基板是以陶瓷作為基板材料,在結構上,因為陶瓷本身的絕緣性能就非常好,所以陶瓷不需要絕緣層。路邊的電線桿大家都見過,上面的絕緣子就是陶瓷的。

目前市面上的陶瓷基板主要氮化鋁陶瓷和氧化鋁陶瓷兩種,氧化鋁陶瓷的熱導率差不多在15~31,氮化鋁差不多在135~175,資料參考《電氣電子絕緣技術手冊》。

很明顯,陶瓷的導熱性能會比鋁基板好太多了,絕緣層是鋁基板最核心的技術,主要起到粘接,絕緣和導熱的功能。鋁基板絕緣層是功率模組結構中最大的導熱屏障。絕緣層熱傳導效能越好,越有利於器件執行時所產生熱量的擴散,也就越有利於降低器件的執行溫度,從而達到提高模組的功率負荷,減小體積,延長壽命,提高功率輸出等目的。

也就是說,鋁基板受制於絕緣層。陶瓷基板沒有絕緣層,也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什麼是陶瓷電路板,什麼是LAM技術?

富力天晟陶瓷電路板 什麼是陶瓷電路板?不同於傳統的FR 4 塑料 陶瓷類材料具有良好的高頻效能和電學效能,且具有熱導率高 化學穩定性和熱穩定性優良等有機基板不具備的效能,是新一代大規模積體電路以及功率電子模組的理想封裝材料。因此,近年來陶瓷電路板得到了廣泛的關注和迅速發展。陶瓷電路板的優勢 1.更高...

電路板上的電路容易被損壞嗎?

獵板PCB智慧型工廠 線路使有阻焊保護的,就是我們看見的綠油,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問題。但線路板長時間裸露會出現氧化的情況,高溫等情況也會對劣質油墨產生影響。但是獵板的太陽 廣信油墨是沒有這些問題的,電路板質量問題倒是不用擔心,不要長時間氧化就好。 巨集力捷PCBA 用手摸電路板很有可能會因為靜電損傷...

DAC電路板上靠近DAC或者DSP晶元的那個晶振是幹什麼用的?

小吊梨湯 9018的內部dsp工作在極高頻率下,兩級pll鎖相環加超取樣,這個晶振就是給他們用的。如果電路中有pll鎖相環,晶振頻率沒太高要求,反正是要被除頻 校正的。 Justin Bao 我前段時間剛在FPGA上寫了乙個SPDIF接受 SigmaDeltaDAC。作為乙個數碼訊號系統,你要接收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