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板上的電路容易被損壞嗎?

時間 2021-12-29 08:29:48

1樓:獵板PCB智慧型工廠

線路使有阻焊保護的,就是我們看見的綠油,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問題。但線路板長時間裸露會出現氧化的情況,高溫等情況也會對劣質油墨產生影響。

但是獵板的太陽/廣信油墨是沒有這些問題的,電路板質量問題倒是不用擔心,不要長時間氧化就好。

2樓:巨集力捷PCBA

用手摸電路板很有可能會因為靜電損傷電路板的

靜電的產生肉眼不可見,且產生過程從沒間斷。而人體又是最大的靜電載體,平時就帶上萬伏的電壓,在秋冬乾燥季節,靜電更容易在人體上積累,幾萬伏的高壓靜電人體本身沒感覺,一旦接觸金屬等導電物質,就會瞬間釋放,造成硬體損壞。

3樓:千尋

你的意思是電路板上的線路是麼,而不是說晶元?如果說的是線路,一般是燒斷的,這樣你能看電路板是有黑色燒掉的痕跡。一般電路板有問題,先查詢電源。其餘情況,還得看具體的現象

4樓:Techwang

乾燥季節靜電較多,用手摸可能會損壞一些靜電敏感器件。 電子產品ESD防護基本都是針對介面做,正常觸控介面問題不大,正規的電子產品都會針對介面和整機做ESD防護實驗。如果拆開,直接摸電路板,ESD防護就失去作用了,晶元很容易被打壞。

「有時候家裡面的電器會壞」正常使用的家電壞了,老家電很可能是某些電子元件壽命到了,比如鋁電解電容。有些可能是接線鬆動、器件虛焊。

5樓:

可以肯定的說,手摸電路板是不會壞的,你找找電路的原因吧;手摸PCB板出現損壞現象,只有可能是身體攜帶的靜電打壞了板上的晶元,不過這種現象比較少,現在的晶元基本上都有防靜電措施(內建TVS管)

DAC電路板上靠近DAC或者DSP晶元的那個晶振是幹什麼用的?

小吊梨湯 9018的內部dsp工作在極高頻率下,兩級pll鎖相環加超取樣,這個晶振就是給他們用的。如果電路中有pll鎖相環,晶振頻率沒太高要求,反正是要被除頻 校正的。 Justin Bao 我前段時間剛在FPGA上寫了乙個SPDIF接受 SigmaDeltaDAC。作為乙個數碼訊號系統,你要接收S...

陶瓷電路板和鋁基板的區別?

鋁基板導熱係數差不多在1.0 2.0之間,從結構上可以看出,鋁基板是有絕緣層的,那麼它的導熱係數主要與絕緣層有關,加了絕緣層的鋁基板,導熱係數並不突出,不過比一般的FR 4基板要好很多。斯利通陶瓷基板與鋁基板最大的不同就是材質與結構了,陶瓷基板是以陶瓷作為基板材料,在結構上,因為陶瓷本身的絕緣性能就...

電路板上的線路為什麼不是直線而是各種轉彎?

夏商周334ac 如圖所示為DDR的記憶體條,DDR屬於高速PCB,高速PCB的設計必須要保證訊號的完整性,才能使晶元正常工作。說白了這些設計規則就是使資料通訊時的眼圖張開,如果不嚴格按照走線規則,眼圖就就會閉合,資料的判斷會出錯,嚴重時會通訊失敗,使機器無法正常開啟。我們來看看32位的DDR2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