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為什麼是綠的,而不是黑色?

時間 2021-06-21 19:20:18

1樓:

大部分答案都已經提到了葉綠素原因,被吸收掉的光我們是看不見的,植物反射的光才能被眼睛所看見。在自然界中,絕大多數的植物葉子中所含的葉綠素最多,所以在我們的眼睛看來,植物的葉子一般都是呈現綠色的。

但正如問題所言,從利用能量的理想的情況來說,葉子的顏色應該是黑色的,因為這樣就能吸收所有顏色的光啦,從而能夠更大限度地用這些光進行光合作用,來更多地製造自己的食物。所以問題更直接應該是:大自然為什麼「選擇」了綠色呢

當Sunny照射在葉子上的時候,葉子的變化很快,植物必須保護自己免受隨之而來的太陽能量的突然激增。 為了應對這些變化,光合作用生物已經發展出了許多策略,綠色植物呈現綠色,紫色細菌呈現紫色,因為它們吸收的光譜中只有特定的區域適合抵禦快速變化的太陽能,植物和其他光合作用生物有各種各樣的策略來防止因過度暴露在Sunny下而造成的損害,就像防曬霜一樣

2樓:RNAVision

因為葉綠素,所以植物是綠的。

實際上,光合作用除了葉綠素(葉綠素也需要葉黃素和類胡蘿蔔素配合)外,藻藍素、藻紅素、藻黃素等等都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那為什麼植物基本上只有綠色(少部分黃色),只是因為它的祖先靠機能優勢甚至是靠運氣突變的更多,贏得了生存競爭讓它佔據了絕大部分生態位而已。

如果地球上的植物全部滅亡,重新走一遍進化之路,變成藍色的也不是沒有可能。

3樓:野瀾

並不是很清楚,但是有篇文章講的是花 ,很少有黑色的,是因為這樣容易吸收的Sunny過多導致花瓣被灼傷,葉子大概是同乙個道理吧。

我要是錯了的話就刪

為什麼南極的動物有不少是黑色的而北極動物大多是白色的?

張雩 企鵝之所以後背是黑色的肚皮是白色的很大的原因是他們在海浬捕獵,他們的天敵比如豹海豹 逆戟鯨和鯊魚等等大部分都是生活在海浬。所以對企鵝來說,要盡可能與水裡的環境融為一體,而不是和陸地上的雪融為一體。那麼,想象一下,對於水裡面企鵝的天敵來說,如果他們抬頭仰望,會看到什麼樣的場景?從上圖可以看出來,...

為什麼是 而不是 ?

夏木 從語法上來說,是零冠詞 從語言上來說,是足夠的語料庫支撐的習慣用法這個問題沒必要糾結,因為分析不出來。從詞性分析,發現 thing 前面確實可以加 a 那為什麼不加?習慣用法。估計好多人看到這裡都是白眼翻上天,又是習慣用法,講不清楚的都是習慣用法.真,duck不必。就好像數學裡,你去問別人1 ...

為什麼烏雲是黑色的?

中科院物理所 烏 就是黑的意思,如果雲不黑,那它還能叫 烏雲 嗎 正經臉 先解釋下雲是什麼以及是怎麼形成的。雲是大氣層中以水為主,包含其他多種較少量化學物質構成的可見液滴或冰晶集合體 其實霧也符合這個定義,只不過它離地表太近了,不能算是雲 當空氣中的水汽含量增加或者周圍環境溫度降低使得水汽過飽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