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銀為什麼是黑色的?

時間 2021-12-27 23:56:32

1樓:胖子

問題中的描述是化學反應生成的固體是黑色的,在一部分反應當中,銀單質會以顆粒較小的固體存在,再聯絡其他人的答案,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生成的銀單質是黑色的了

2樓:郜宇軒

這是個物理問題啊,建議加物理的標籤。

其實就是:我們是如何看到不同顏色的

當自然光照射在物體上的時候,物體會吸收掉和它顏色不一樣頻率的光,並把相同頻率的光反射出來,我們的眼睛接受反射出來的光,從而知道物體的顏色。而黑色物體沒有反射光於是就顯黑色了。

那為什麼銀乃至鐵,鋁成塊的時候是金屬色的,但像奈米鐵粉之類的確是黑色的呢?

因為他們把光向四面八方反射掉了。

想象一下,我們用水槍射擊牆壁的時候,必然會被濺一身水,但如果我們射擊沙子的時候,確很少有水濺回來的情況。同理當光照射進非常細銀粉之類時,因為粉末表面的不平,光被不停的朝不同方向反射,最後能夠反饋到我們的眼睛裡的光線基本沒有,就好像看到黑色的物體一樣了。

3樓:張大忽悠

銀原子的排列結構不同,顏色就不同。比如我們做銀鏡反應的實驗時,銀原子是以緻密的形式整齊的排列在圓底燒瓶壁上的,所以反光程銀色,而黑色的銀原子是以分散的原子結構出現的,原子之間的結構沒有形成,不能對光線形成反射,鬆散的結構反而吸收了光,所以程黑色。打個不嚴謹的比方,鬆散的化纖棉反光就非常弱,當你用錘子使勁砸一團化纖棉,將它砸的很扁很質密,它就會反光了。

純黑色的眼珠是哪個民族的特徵?

mint 同,我也漢族人,眼珠超級黑,都看不見中間那個黑色小點。估計可能是媽媽在懷你的時候吃葡萄吃的比較多 反正我就是這樣的,我的黑眼珠大得幾乎看不見眼白了,而且眼睛又小 嗯嗯嗯嗯 這是我冒著被閃瞎的風險,開了閃光燈拍的!真的看不見瞳孔!我是回族人,我們班也就我乙個眼睛純黑的 我還是覺得虹膜顏色淺的...

為什麼烏雲是黑色的?

中科院物理所 烏 就是黑的意思,如果雲不黑,那它還能叫 烏雲 嗎 正經臉 先解釋下雲是什麼以及是怎麼形成的。雲是大氣層中以水為主,包含其他多種較少量化學物質構成的可見液滴或冰晶集合體 其實霧也符合這個定義,只不過它離地表太近了,不能算是雲 當空氣中的水汽含量增加或者周圍環境溫度降低使得水汽過飽和時,...

皮蛋為什麼是黑色的?

喜歡吃皮蛋的人會發現,皮蛋剝了殼後有兩種顏色,一種是如蜜蠟般的黃色,一種是黑色的,兩種都處於透明狀態,雖然都很好吃,但是你知道為啥它們在顏色上會有差異嗎?一般人還真說不出個所以然!其實之所以會出現這種不同,原因有2個!第乙個原因就是選材不同!我們平時經常見到的黑皮的蛋,其實是用鴨蛋做成的,而黃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