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幹竹筍泡出來的水是黑色的?

時間 2021-06-19 06:41:11

1樓:中叔

嚴格說,好的幹竹筍泡出來的水應該是黃色的。如果泡出來的水是黑色的,一般屬於這兩種情況泡出來的水才會變黑色:用很猛烈的煙火薰的;或者竹筍拔出來以後不及時處理霉變了捨不得丟繼續曬或者用火薰。

如果泡出來的水是黑色的竹筍,一般都要聞一聞看有沒有放硫磺?放過硫磺的竹筍,一般不能再吃。如果泡出來的水是黃色的,說明這個筍子在生的時候是非常乾淨,曬的Sunny夠烈,時間也曬足夠,風乾的時間也足夠。

優質的竹筍泡了以後,它是脆香脆香的,這樣的竹筍大方的可以吃,吃法有多種多樣。可以炒肉片,也可以燜五火花肉,還可以拿來煲湯。泡竹筍的時候,盡盡量用溫水,最好是加點鹽,要勤換水,換五六次水。

泡好的竹筍,無論怎麼吃,都記得要加一點姜溶,放半片陳皮。幹竹筍當中的甜筍是上品,肉厚顆大,溫水一泡邵發,能橫切成大片,切出來像豬肚一樣,一片一片的。小尖筍不用切,用手一條一條剝,這是最普通的筍子。

2樓:一根仙筍

1、首先否定發黑就是發霉說法! 發霉可以聞到霉味的、發霉的筍不會是乾燥的、發霉的話表面會有大量粉塵。

2、為什麼發黑?因為脫水工藝問題,或者說是曬制時的天氣、技術等問題,如果短時間內曬不幹就會變黑,而在短時間曬乾是不可能的事,最少也要三兩天而且太陽要好,另外有一些聞起來還有菸味,那類則是農家用火薰幹的。

3、用熱水泡泡洗盡就會變白,大可放心食用!

幹挑燕窩泡發後水是混濁的,是否正常?

燕窩黃老闆 正常情況下,燕窩泡發時會有少量的雜質和小細毛溶解到水中,因此泡發的水質有少許的渾濁是正常的,泡發途中可以換1 2次水。燕窩泡發初期的狀態 泡發好的狀態 燕窩泡發後水質嚴重渾濁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刷膠 刷膠燕窩泡發後的水渾濁,手摸燕窩有粘糊感。是否刷膠,當憑這一方面還不能斷定,還要結合...

鐵壺用醋泡過後煮出來的茶湯都是黑色的怎麼辦?

品勐源 鐵壺泡醋以後發黑是因為醋跟三價鐵雖然在一定條件下也能生成醋酸鐵,但是反應不充分,而且速度緩慢。而且醋酸會滲透到鐵裡面。一 鐵壺的開壺方法 1.煮自來水。新壺洗淨後,連續煮水3 5次,直到煮出來的水無雜質無異味即可。此種開壺方法適合愛好收藏和把玩的朋友。用此法開壺,隨著次數的累積,在壺內壁會形...

為什麼泡的檸檬蜂蜜水好苦?

田野牧蜂 造成檸檬蜂蜜水苦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沒去檸檬籽 沖水溫度高等,下面田野牧蜂帶大家了解一下。第一種是大家比較常犯的錯誤,即沒去檸檬籽,檸檬籽中含有苦味素,如果不去掉,泡好的檸檬蜂蜜水就會有一定的苦味。還有一種情況與之類似,檸檬皮處理不好也會有苦味,因為檸檬皮也含有苦味素。同時檸檬蜂蜜水苦也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