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場合能抽電子煙嗎?

時間 2021-05-30 18:13:49

1樓:老張

不適合。

沒說「不能」是因為法律還沒有明文禁止,法無禁止即可為。

說不合適兩個原因。

1、你沒法跟所有人都解釋清楚這個東西是霧不是煙。即使實錘了沒有二手菸危害,仍然會對別人造成心理壓力。

2、何況這事還沒實錘,至少國內沒有官方說法。

如果你願意成天跟大媽們爭論這個問題,但抽無妨。

2樓:比艾

想被抓走還是想被扔香蕉皮阿?

答案是不行,只要是抽菸就是不行,在公共場合,要考慮別人的感受,抽菸對別人的影響很大,尤其是很多女生和孩子會不喜歡菸味,儘管電子煙的菸味帶有香味。

我從來不在公共場所抽電子煙,那樣會顯得我沒有品味。

不過打麻將的場所不算是公共場所吧?

3樓:襟前的山河

現在中國並沒有這個規定,在國外比如紐西蘭,禁菸場所都會標明禁止紙菸加電子煙,還有些地方比如露天公共場所是可以抽電子煙而禁止紙菸的

4樓:在下gbs

地鐵上可以吃早飯嗎?教室裡可以吃炸雞嗎?為什麼?因為在公共場合不吃有氣味的食物是乙個人最基本的教養。現在你告訴我,候車室可以抽電子煙,講道理我是不服的

5樓:范范

我覺得買電子煙的大多是為了戒菸,公共場合忍一下,人在社會退一步海闊天空嘛。另外我聽過乙個說法電子菸是通過霧化等手段,將尼古丁等變成蒸汽形態吸入。如果這樣,電子煙和普通香菸一樣有害公共場合健康。

6樓:小透明

首先假設法律規定「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這一條規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二手菸」對周圍的人產生危害的話,那麼電子煙不存在對周圍的人產生危害的前置條件,其次法律規則未明文規定禁止公共場合使用電子煙那麼法無明文規定即可為那麼即可為。但是法律規定「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的目的不是前述,那麼是否能在公共場合使用電子煙又是另一種說法!所以最為乙個盲區,是否能使用電子煙還不可蓋棺定論.

有不對的地方還請大家海涵……

7樓:

突然想到乙個問題…如果公共場所吸菸入刑的話,那麼「吸電子煙」能不能解釋為「吸菸」?

電子菸是香菸的擴大解釋嗎,還是類推解釋?

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初衷是為了減少所謂二手菸的危害吧,如果電子煙不存在產生二手菸的可能,還是否需要禁電子煙呢?

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實質是禁止什麼東西?

想明白這個,我覺得就有答案了。

抽電子煙真的能幫助戒菸嗎?

雷帝嘎嘎 如果想要戒掉尼古丁,那電子煙做不到。如果想要身體健康一些,那可以選擇電子菸來替代紙菸。本人吸菸20年,接觸電子煙3天後,就再也沒碰過紙菸。幾天後就感覺舒服了很多,味覺嗅覺基本恢復,早上不再有黑色的痰,鼻炎咽炎不再那麼嚴重,冬天不會咳嗽不止,跑步不會喘不過氣,對家人影響也小了很多,好處是顯而...

電子煙真的可以戒菸嗎?抽電子煙有害嗎?各位抽過的給講講,謝謝啦?

3483365 20年了,一天一包。改抽電子菸後,就是感覺猛的站起來後不會難受不會暈,嗓子也舒服多了。其他的還沒感覺出來,用的relx,現在帶薄荷的3天一發,不帶的4天一發,感覺比菸便宜 有害,但肯定沒有紙菸有害。我年初戒了一次,買的小煙,很便宜的那種,用的是大煙菸油。結果戒了乙個月,慢慢又開始一天...

我抽了6年煙了,抽電子煙真的能戒菸嗎?

海子001 10年菸齡,嘗試過純靠意志戒菸,最長的戒過乙個月,但是周圍抽菸的較多,意志力也不夠,造成復吸,半個月前開始抽電子煙,目前感覺替煙效果明顯,半個月都沒抽真菸了,一點都不需要意志力,能不能徹底戒目前還說不定,但是替煙效果非常好,雖然電子煙也有尼古丁,但是至少睡的香了,也不用咳嗽了,也沒有難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