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公共場合大哭影響別人,是誰的錯?

時間 2021-06-05 21:56:37

1樓:知乎審核制度受害者

就我的經歷來看

孩子公共場合哭鬧,還屬於在我耳朵邊哭鬧,我受不了,對大人吼讓他們帶孩子遠點

是我的錯,我應該諒解,孩子哭鬧怎麼了,所有孩子都哭。我不該吼,應該容忍

2樓:鹽選推薦

這種事情其實家長也比較無奈,我很能理解。但是,我想說孩子的公共場合禮儀是可以培養的,以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回答這個問題。

關於寶寶的外出禮儀,最常見的就是在公共場合寶寶發脾氣,又哭又鬧,撒潑打滾,這個時候基本上家長可能有這麼幾種做法:

第一階段:特別耐心地講道理。「寶貝兒,你看咱們家已經有這個玩具了,不能再買了,已經好多好多一樣的玩具,只不過顏色不一樣而已,所以不能買。

」但是你會發現有的時候講道理可能也沒有用。

第二階段:威脅或者拋棄。媽媽會說:

「好吧!那你哭吧,我不要你了,你自己在這兒鬧吧,你想幹嘛你就幹嘛吧,回頭來警察叔叔把你抓走了,大灰狼把你抓走。」

第三階段:媽媽發現以上措施還沒有用的時候,可能就扛起來就準備走。比如你會說:

「你看你淨給媽媽丟臉,媽媽的面子很值錢的,你在外面這樣做,讓人家覺得你是乙個沒有教養的孩子,你太給我丟臉了。」

家長的「及時滿足」和「行為的不一致」往往會影響孩子規則

很多的家長對於上面的場景都很熟悉,那我來帶著大家去分析孩子為什麼會在公共場合有這些不聽話現象背後的原因。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可能是他在家裡的時候,很多的需要都是被及時滿足的。

比如說他想吃糖。已經很晚了,你也知道不能再給他吃糖了,可是你就耐不了他軟磨硬泡,或者是在家裡撒潑打滾,就想著吃吧吃吧,吃完了好好刷牙。或者睡覺前了,還要吃其他東西,還要玩或者鬧,這個時候你都可能很快就滿足了他的需要。

所以他在外面會有一樣的行為方式。因為你要了解他是孩子,他不知道自己在外面需要有約束感。這個只有發展到一定的階段,比如說七八歲的時候,他有了一定的羞恥心,有了一定的高階情感,包括愧疚,他才會想說:

如果我在外面表現不好,別人會看不起我,別人會不喜歡我,那我這個時候才會去收斂。

3 歲前的寶寶,他本來就不太會說話,他所有需要的表達,要麼就是通過哭來表達情緒,或者要麼就是通過動作來表達。譬如說他打你,說不出來。但是孩子打你,家長這個時候往往肯定回應的就是好好好,「好了好了,你想要啥,媽媽都給你。

」所以現在來看寶寶為什麼會在外面這種公共場合有這樣的行為,他的行為表現是一致的,是家長的行為表現不一致,我們在家裡無條件滿足,在外面的時候,我們就不滿足。那這個時候寶寶就覺得不對啊,為什麼你在家就可以滿足我?在外面就不能滿足我呢?

如何給孩子建立良好的規則:

3樓:SK英語小K老師

如果孩子還小,家長其實不應該帶他去電影院或者戲劇院(除非是符合孩子年齡的兒童電影或兒童戲劇),畢竟小孩的注意力是有限的,無法像大人那樣長時間坐在影院裡。不舒坦了他肯定要哭鬧呀~~

4樓:彼得.潘

家長,有次去看電影,我旁邊就有一對夫婦帶著小孩,小孩一直哭鬧,他媽就抱著小孩坐在我旁邊一直哄,聲音之大,他爸也心安理得的坐在一邊不說話,我實在受不了了就跟他們說讓小聲一點,結果那女的還跟我說一句:小孩子哭鬧她有什麼辦法啊?然後繼續抱著她小孩又是哄又是舉高高的,小孩也一直在鬧,最後還是後座的人也發火了說他們了,那女的才把小孩帶到門口走廊上去哄的……

5樓:無言

都有吧。我是承認有少部分人生來惡比善多的。但是刨去這個原因,有很多的確是家長沒有做好引導和管教,讓孩子的惡肆意生長,這就是家長的錯更大些了。

如果小孩在公共場合哭鬧怎麼辦?

26維度 告訴他,不管對錯,公共場所不應該大聲哭泣,會影響到其他人 分析原因,解決問題 以上沒有達到效果的話,揍,然後讓他憋回去。當面教子,這是教育他的好時機。 鹽選推薦 帶孩子去商店 餐館或朋友家時,需要提前做好準備。外出之前,先想想孩子以前最鬧人的時候是怎樣的,這樣做可以幫你集中解決這些特定的問...

父母如何應對在公共場合小孩子內急卻找不到廁所的情況?

胡楊 男孩子小事找個僻靜的地方用飲料瓶,我家閨女帶出去玩一般都會主動問她去不去衛生間,我們去的時候也帶著她,孩子雖然小有時候不知道主動告訴你要上廁所但是你問他一般都是知道的,在外邊沒衛生間的情況下一般都是找花園綠化帶,在室內的話我出門一般會帶個超大號的尿不濕或者媳婦生孩子未用完的孕婦墊產褥墊,完事了...

你覺得在公共場合玩滑板會造成不好的影響嗎?

張三瘋 注意如果孩子多的話一定要精神高度緊張 動作失敗板子飛出去的話板頭的高度正好是腳踝,如果撞到別人那就看你的交涉能力了。 不懂不需要懂的懂 如果是在上海的話。上海有明令禁止公共場合滑滑板,馬路上。公園內,可以在指定場所玩耍 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罰款,第三次好像是拘留吧。是2018年9月份實施的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