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火車司機這個職業?

時間 2021-05-30 09:28:37

1樓:

我沒想到題主說的他們會這樣想 ,我理解不能。我覺得火車司機很厲害啊,掌握這些技術很難,好像考證都要從底層考起要當過貨車司機客車司機什麼的,很難的。反正我很佩服,只會覺得厲害,掌握技術的人我都覺得挺值得尊重的

2樓:柳旭東

首先這個職業需要你有高度的責任心和過硬的業務知識,還有一顆強大的內心(非常重要!!!)相信前面很多答主將火車司機基本情況介紹的非常詳細了無需再贅述。接下來是想對話即將進入社會的進入這一行業的年輕朋友們:

進來後的感受很像鐘書先生的《圍城》 :城外的人想進來,城內的人想出去。

生活中每個人都能在自己身上看見方鴻漸的影子,面對生活,得過且過;面對裹狹著自己的這一堵堵圍城,無能為力所以別掙扎的太用力開心就行。但是對自己的未來一定要有規劃,不然會在徹頭徹尾loser的路上無法回頭。

最後用一句火車司機都愛說的話結束吧

合格的火車司機就是乙個「無情無義」的人。

3樓:阿緣

我們這一說火車司機外行都覺得挺高大上啊,他們不懂經常都能和飛行員聯想到一起來著。

反正對我大專學歷來說,能當上火車司機已經很幸運了,別看很多開口閉口月薪兩萬的,中國平均工資也就六千,月薪過萬的十分之一都沒有,這工作不輕鬆,也不能算特別累,放普通人眼裡不錯了

4樓:猴哥的猴

天天和火車司機在一起,天天看到機車出庫進庫,司機,很辛苦,貨車司機更辛苦,超勞,但是不超哪去掙錢,我乙個電務管車載裝置的我都覺得他們不容易,至於收入嘛,大部分都集中在1萬左右,也有好點的1.2,少點的0.8,在湘西,說起湘西,機務段就這乙個。

5樓:走走

鐵路一線站段,百分之90以上的崗位都是苦命的人,駐站調車司機還好點可以,小運轉和大運轉都不能及時吃上一口熱乎飯,好幾次排程扣點,因為貨運站關係,司機點個外賣送外賣的都找不到路

6樓:李暴躁

我男朋友就是這個職業的,我還在讀大學,就個人而言,我非常尊重他的職業,雖然他很忙很辛苦,我們還存在異地問題,但是我覺得沒啥影響。

7樓:勤勞的小蜜蜂

我們自己人都覺得自己是臭跑車的工人,PS:至少從我一進來師傅同事都這樣說,給個饅頭狗都會開車,他們掛在嘴邊,雖然我不這樣覺得

8樓:若如初見

收入還可以,乙個月副司機稅後8000左右,福利待遇比較好,雜七雜八乙個月差不多能拿9000左右,缺點是生活作息不規律,熬夜,別的都還好。

9樓:老胡

工作穩定,待遇在鐵路內部一線崗位是高薪!

工作時間沒有規律可言,下班休息時間最短是18個小時(包括待乘時間)如果走晚上0點以後到早上7點之間的計畫,要求提前6小時強制臥床休息!

比如你早上6點退勤下班,按18小時算,你最快可以走當天晚上0點的車,提前6小時臥床休息的話,算起來你在家裡只呆了不到12小時。

就這樣的作息時間休息少壓力大顧不到家所以火車司機是離婚率很高的職業。被送綠帽太正常了

在我們段乙個月最長的勞動時間會超過300小時以上。 乙個月總共30天,720小時。想象一下300個小時以上在工作是什麼狀態?

當然每個段貨運量不同勞動強度和人員多少都有關係。

上班第一天就可以看見退休的樣子

10樓:

現在還在實習期,才畢業幾個月,不知道自己會幹嘛,分到了機務段貨車司機很辛苦現在還在當學員,可能幹不了多久就會辭職吧,工作收入很穩定每個月工資穩定發,平時福利也還可以,但是上班時間和規矩太固執複雜,可能要求的多對鐵路的安全作業很重要,但是做一行真的不容易,特別是對那種熬夜一次就特別累的人來說,生活就是這樣,說機務人幹幾年一身病,這個都是正確的,人體休息的時候你在高度集中精力。

只能告訴自己生活不易,每份工作都要努力去做,能力和生活環境會一致的,我聽話一句話每個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決定自己生活的樣子! 對所有機務段機務人員說聲辛苦了,你們是鐵路機車的領頭羊!

11樓:

分兩方面看這個問題吧:

1.如果覺得大鐵的大環境不好,晉公升通道比較窄,可以考慮向城市軌道交通方向發展啊,晉公升通道相較於大鐵我覺得機會還是多一些。畢竟每新開一條線路,那麼崗位就翻一倍;

12樓:

男朋友是火車司機跑貨車路線比較短 80多公里的路要跑六個小時左右基本上不算待班時間24個小時就能回來怎麼說呢福利很好經常發電影票什麼的工資在三線城市已經算是很好的了但是工作比較辛苦晝夜顛倒能陪伴家人的時間不多我父母也不是很同意他這個職業但是我們感情還比較穩定

總之一句話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

13樓:fishteng

都在說國鐵司機,有人關注過我們這些地方鐵路的人嗎? 幹的和國鐵一樣的活,工資待遇卻是二等人。 考核學習一樣不少,拿的也就人家一半

14樓:偷偷騷客

鐵路子弟一般都不願意幹機務和工務,這兩個工種:

機務主要是累,加班是家常便飯,大考小考不斷,工作環境差。以前是內燃機車,柴油機油味道重,噪音大,現在是電力機車電磁輻射大,噪音依然不小。長期幹下去,早晚禿頭不舉,常年又不在家,家庭很容易出問題。

工務也是說不完的淚,鈴不完的大錘,扭不完的螺絲,跟農民工的穿著沒什麼區別。雖然現在好很多,工務依然是很累的工種。

15樓:快樂的老司機

在三四線城市鐵路職工的待遇還可以,一二線城市溫飽而已,本身鐵路職工的社會地位就不高,入路時間長了外界的看法會加深你的這種認識的。

火車司機全年無休,除了年休和探親假,如果你是本地的那就沒有探親假了,對家庭照顧不到,我們單位乘務交路還不錯,都是短交路,還能照顧下家裡,如果乘務交路是長交路你就得做好乙個月在家睡覺都得用手數的日子,婚後被綠的可能性增大,反正我聽別的單位說機車乘務員離婚率比較高。

現在各項規則制度越來越多,活計越來越不好幹,以前我也感覺當個大車也不錯,慢慢的就厭煩這項工作了,因為你根本沒有自己時間來體驗生活,當上司機以後生活就是工作了。

16樓:面癱的蘿蔔

待遇差不差只是相對而言的。因為火車司機需要上夜班,而且常年奔波在外的時候比較多,相對與在車站或者在局裡做一些危險性較低、清閒、可以每天回家,但是工資低的崗位來說其實是差不多的。而且說實話,沒有門路或者很棒的學歷,火車司機上公升空間還是相對較小的。

之所以,您女友的父母對您態度冷淡,主要還是因為火車司機在外奔波的時候比較多。以後您二位結婚,很多照顧孩子老人的工作會落在您女友的身上。還是比較辛苦的吧。

個人拙見,請輕噴。

17樓:阿公尺乃

待遇不差?那點錢不夠你以後買藥吃的。壓迫工人又不是一兩天了。領導都是狗 ,管理毫無人性,野蠻粗暴。機務段裡沒關係寸步難行。呵呵!

18樓:舊日雲中守

沒接觸過高鐵司機,都是老車型的司機。火車司機在鐵路系統裡算是高薪了,但是我接觸到的從事該工種的人,身體都不好。上班都是類似上三天休三天的。

上班的三天特別累,該休息的三天不好好休息,出去瘋玩。結果沒乾幾年弄一身病。

如何看待火車司機這份工作?

知秋一葉 有能力在外面找錢肯定出去幹啊,你自己也說不喜歡這份工作,慢慢和你的父母溝通,多說說火車司機的辛苦之處,你還年輕,又能賺錢,賺了錢不要亂花存起來,其實並不需要這份穩定的工作的,你當副司機可能對這份工的感受還不是太深,等你當了司機你就知道這份工是非常辛苦的,賺的都是血汗錢,價效比不高的 史蒂夫...

如何看待火車司機與檢修,如何取捨?

總的來看,還是檢修好,司機多出那些錢和付出不成正比。不管去哪,希望你能明白司機是個辛苦的職業,進了檢修少說點乘務的壞話。別像我們段那些檢修的,上個班喝茶水玩手機,車入庫一修就開始怨乘務啥問題都處理不了,放P乘務員要是啥都會機務段養一群吃閒飯的幹啥。還天天說火車是個人就會開,能動和會開那tm能一樣嗎?...

如何看待EHS這個職業?

這個職業的職業道路的話,肯定是要從專業化出發,走出自己的路。你可以成為專家,也可以成為企業集團的管理者或者是集團負責人。我們中國職業病網的集團,也有很多從事EHS的工程師,他們都是有自己的職業規劃。從業十多年EHS,感覺這個職業 1.國內的EHS烏煙瘴氣,是個人都能找個毛病來挑EHS的問題,真正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