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 網文寫手 這個職業?

時間 2021-05-05 21:07:49

1樓:逗比啦

沒有存稿的情況下,僅僅是寫夠當天需要的字數就差不多要8個小時以上,卡文另說。如果再算上了解當前的流行趨勢(閱讀熱門網文),了解行業動態,自我提公升(練筆,學習),那麼一天有大部分時間都是圍著「網文」打轉的,並沒有多少個人時間且基本是全年無休。

由此導致的問題也很多,比如與社會脫節,交際圈狹窄,頸肩手等地方職業病,還有性格上的變化等等。

而且這個職業最考驗作者的「自律性」,沒有外部的規章制度來要求,每天的碼字,學習都要靠作者的自覺,一兩個月還好,但要是持續一年,兩年,三年,四年這樣一路下來,對作者的身心都是極大的考驗。

要模擬的話,網文作者和漫畫家的工作情況比較相近。當然,在殘酷性上,漫畫家這個職業要更殘酷一些。

關於「自律」,我知道乙個反面例子——有個作者(姑且這麼稱呼他)大概一年前辭職開始寫網文。最初在群裡經常喊口號,打雞血,看起來很是激情,結果沒兩月,他在群裡聊的就只有遊戲了,從網遊到單機,他聊的永遠是最新的遊戲且每款遊戲都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尤其是LOL和絕地求生。

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了現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在群裡問他:是不是不寫書,去上班了?

他說:還在寫。

我就問他現在這本書的書名,如果上架了,我去訂閱支援,如果需要也可以互相章推。

結果他支支吾吾不肯說名字,只說還在寫,成績一般般。

看到他的回覆,我心裡就有了大概。

2樓:一根黃山

很普通的乙個職業,也是最考驗毅力的乙個職業,誰都知道網文的門檻特別低,只要有一台電腦,現在其實不用電腦,一部智慧型手機都能夠進入這個職業。

不過這個職業卻又有著和其他職業有著很大的乙個不同,因為他沒有老闆,進來容易想要做出成績來就比較困難了,因為這個職業的需要的自律性非常重要。

這麼給你說吧,就算是最底層的網文寫手,沒有什麼訂閱,每個月只想拿那600塊的全勤獎,就得保證每天至少4000+的更新量。別看字數不多,但是其中的艱辛誰寫誰知道。

之前大家熱議的996,如果放到網文寫手的身上,那就真的是太幸福了,網文寫手應該是9 12 7,而且很大一部分的可能的都有可能無法獲得成功。

拿起點舉例子吧,網文寫手應該上百萬了,但是能夠拿到月入過萬的也就800-1000人左右(這個資料是在另乙個論壇上看到的,本人並沒有考證。不過本人上個月的月票排名排到了全類別的前八百,稿費也只是8000+而已!)

所以進來容易,混日子容易,但是真的想要做出成績來,其艱辛程度絕對遠超其他的職業,在我看來網文寫手,是一群可愛又可敬的人!

網文寫手的日常是怎樣的?

孤鴻寡鵠 我喜歡把內容寫在紙上,雖然很慢,但有種童年寫作文的感覺,挺好的。有時候在家憋不出文,可以出去走走,有什麼靈感就隨手寫下來。不僅不用整天對著電腦手機發呆,還可以出去接觸自然。 日常就是玩手機,追劇,打遊戲,吃零食,看電影,做家務,鍛鍊身體,看網課,寫作業,吃瓜 哦,好像忘了什麼,還有最重要的...

怎麼看待網文寫手羅森現在的轉型

已登出 職業文人病在 自我表現 表現得過度,以致於無病呻吟,普通人則表現得不夠,悶得慌。有時候,職業文人感到曲高和寡的苦悶,就會去迎合低階趣味,博取外界的認可,存心迎合低階趣味的人,多半是自處甚高,不把讀者看在眼裡,這就種下了失敗的根。既不相信他們那一套,又要利用他們那一套為號召,結果是有他們的淺薄...

怎樣看待民航飛行員這個職業?

就和別的行業一樣有好有壞咯,當然也有的人希望利用這個職業改變命運,當然其中也不乏特別極端的比如袁某,某鵬就是h航大改飛行學員,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的研究生,按說這等學歷的人素質都應該很高,然而確實個實打實的爛人,惡意詆毀他人,喜歡靠造謠汙衊別人,怕別人找他麻煩就變本加厲的詆毀,28歲的人了管不住自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