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如何看待 老師 這個職業?

時間 2021-06-02 07:50:58

1樓:

老師這個職業是崇高的,也是辛苦的。但有些老師抱怨學校事多,學生事多,但老師的指責不就是這麼,每個職業都有每個職業的辛苦,都是拿著錢辦事。有些老師是人間天使,有的老師就比較狠毒了。

如果不想讓社會誤會你,那你就辦好自己的事,在學校不要偏心偏的太厲害,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該管的就管,但不要不了解事實就亂管,別收禮。老師是人類精神的工程師,千萬不要和學生說你從來不罵人,因為你一急,那句話可能張口就來了,但你自己並不知道,比如,在課堂上你叫一名同學回答問題,這個問題講了好多遍,但他還是錯了,這時候你可能非常生氣,髒話也就出來了。

最後說一句,不是全天下的女孩都要當老師醫生才能有面子。(與本文無關)

2樓:「已登出」

我認為這只是乙個職業。

和計程車司機,銷售員,快遞員……

沒有什麼差別。

我遇到過好老師,也遇到過不少很差的老師。

我認為這就像在其他行業中遇到了一些好的從業人員和不好的從業人員一樣,是很正常的

用一般的眼光看待就好

3樓:陳曉

老師,這個行業在我看來算是雞肋。

在爸媽眼裡,這個職業真的很不錯。假期多,工資也不錯,女孩子家可以養活自己,聲譽也很好。以後對家庭也是好處多多。

在自己眼裡,這份工作真的不怎麼樣。工資真不高,受的氣多,幾十年如一日的看孩子,被孩子氣。

4樓:張欣

技術類職業,

大學,高中,九年義務,

人大附中,北大清華畢業也很多,

農村支教也不少,

有搞科研

有做特殊教育,

有月薪幾萬+

有代課乙個月1500的,

職業無分貴賤,別想太多。

5樓:

老師就是乙個職業阿。

老師是乙個和其他三百六十行一樣的職業,老師也是為了生存辛苦工作的職業。

老師和公務員有一些相似之處。都在體制內,都缺少變化,都可能無償加班,都是鐵飯碗。(至少現在是)

老師又是乙個特殊的職業,因為乙個老師可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老師既要教書又要育人。既要求學生成績,保證公升學率,又要為人師表,對老師有更多的道德要求。

如果老師起了邪念,心術不正,對於孩子來說可能會造成一生的陰影。

家長不配合老師,不是老師的過錯,而是家長眼光短淺,素質低下。家長社會地位越高、學歷越高,越是尊重老師,越是配合學校的各種要求。(槓精別回我)

對老師提出各種無理要求,把老師當成服務人員,是這個學校太差了,是這個地區太不重視教育了,根本意識不到知識可貴,根本意識不到學習對孩子人格的培養有多麼重要。

對於這些人來說,學校不是學習知識的地方,而是收納這些渣滓的地方,讓他們不要過早流入社會,讓他們不要成為社會不穩定因素,讓他們到了年齡順利進入各種技能學校,讓他們畢業就進入辛苦工作、養家餬口的狀態。

如果他們不在學校,這樣素質的家長能管教好他們不讓他們走歪路嗎?如果他們不在學校,腦子裡沒有莊稼只有雜草的未成年人無所事事會做什麼呢?如果他們不在學校,他們怎麼熬到學習職業技能的年紀、直面生活壓力社會殘酷呢?

如果他們不在學校,他們會早早結婚早早生子,他們的後代會走他們的老路。

每乙個職業都有不同的評價。無論是警察、公務員、軍人、醫生,都有好評也都有負評。

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遮蔽自己不願聽到的。

老師這個職業如何?

小精靈 毫無疑問這個職業很不錯不過看你是從什麼角度出發如果你是從想月薪上萬甚至更多的角度來看,那毫無疑問不太夠。老師本身職責就是教書育人,社會的進步,時代的更迭它是離不開教育的,而教師更是不可缺少的身份。女生的話自身經濟允許當然不錯因為這個職業在常識裡是乙個很受尊重的職業,但是教師的類別也很多 聖少...

怎麼看待老師這個職業?

二三 到點子上來了 我乙個朋友,日語老師,已經跟我抱怨了兩次辦公室事件。第一 偷東西的 桌子上的牛奶一箱,剩下四瓶了,朋友沒有詢問,自認了倒霉。朋友本身是個性子軟軟的姑娘,結果今天只剩下乙個空盒子了,我去,這老師的素質是這樣的,她也吃驚了。抽屜裡的衛生紙一整包沒了 因為嗓子疼買的藥,被吃了兩顆扔在桌...

現在大家怎麼看待文秘這個職業?

行業是個好行業。看你怎麼看待了 首先夸夸能做這一行的女孩子 至少都是秀外慧中的 這是很好的自身條件 有的女孩子就本著操著賣著白粉的心賺著白菜的工資倒也就這麼穩定下去做個小白領倒也還行 女孩子嘛穩定便可 要是真的不甘平凡你就會明白機會太多了 因為崗位限制各個企業事業單位不可少的崗位就是文秘而文秘接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