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這個職業如何?

時間 2021-05-11 15:26:01

1樓:小精靈

毫無疑問這個職業很不錯不過看你是從什麼角度出發如果你是從想月薪上萬甚至更多的角度來看,那毫無疑問不太夠。老師本身職責就是教書育人,社會的進步,時代的更迭它是離不開教育的,而教師更是不可缺少的身份。 女生的話自身經濟允許當然不錯因為這個職業在常識裡是乙個很受尊重的職業,但是教師的類別也很多 。

2樓:聖少帥

我覺得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關愛學生,教師不僅教授學生知識、技能,還要教會學生做人、做事。作為教師,要有甘為人梯,敢做蠟燭的精神。教師承擔者未來的希望,其作用已經得到全社會的認可,社會地位也越來越高。

1、教師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他受社會的委託對受教育者進行專門的教育。在社會發展中,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繼承者和傳播者。

對學生來說,又是學生智力的開發者和個性的塑造者。因此人們把「人類靈魂的工程[1]師」的崇高稱號給予人民教師。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是起主導作用的,他是學生們身心發展過程的教育者、領導者、組織者。

教師工作質量的好壞關係到中國年輕一代身心發展的水平和民族素質提高的程度,從而影響到國家的興衰。

2、教師的角色不只是向學生傳授某方面的課本知識,而是要根據學生的發展實際及教育目標、要求,在特定的環境中採用特定的教學方法,通過特定的途徑來促進學生成長,教師這種角色是一種性質複雜的職業角色。乙個人成長為這種角色需要經過複雜的、長期的學習過程。

3樓:海軍上將張召忠

穩定,舒服,假期多,女孩子好嫁人

不好的地方,容易同化,不容易取得好的成績,尤其是女孩兒,很少能晉公升到理想崗位。工作強度與收入不成正比。另外跟很多大齡女老師待久了,就容易嘰嘰歪歪。

如果你是忠於理想,熱愛教育,就可以

如果想找個工作混日子,它也能讓你過的不錯,但是多好說不上

4樓:黃耶魯

未來20年,很有前途的乙個職業!不用懷疑。

當然,想掙大錢的出門右拐。至少這個職業能讓你餓不死。

如果你說你要每天都吃海參鮑魚,那對不起,你應該去當漁民。

總之肯定餓不死,而且通過這次疫情你就知道了,事業編多麼重要,無論外面颳風下雨,無論你上沒上班,工資照發。

而且隨著時間推移,教師的優越性慢慢就更大了。

不信走著瞧。

5樓: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比較穩定,門檻稍高考編不易。除了一些較好的地區外,教師普遍工資偏低一點。職業病有咽炎、靜脈曲張,甲狀腺也容易出問題。

沒結婚、城裡人最好不要去鄉鎮。

上輩子殺豬這輩子教書,教的還是上輩子殺的豬。

6樓:autumn

作為一名高中教師告訴你,教師職業是比較穩定,可是錢少,所以年輕想要快速賺大錢的人不適合,這個職位是需要教齡不斷積累的,比較鍛鍊性格,讓人會越來越沉穩

7樓:

藥學本科,如果想要相對來說輕鬆一點的工作,可以考慮看看家附近的學校有沒有招聘藥房工作人員的廣告。不知道別的學校,我感覺我們學校醫務工作人員還比較輕鬆。當然,疫情特殊時期比較忙。

當老師?那跨專業去考教師資格證嗎?未必能幹好。如果是考小學,建議先找個輔導機構幹乙個暑假體會一下,看是否喜歡吧。

8樓:

很累⊙﹏⊙

你面對上級領導,有各種各樣的要求,或者課堂活動,成績結果啥的。

面對學生,學生聽話還好說,如果學生比較搗亂,如果你是班主任就會更加麻煩,解決不完的學生問題。

作為乙個老師每次都會讓我感到欣慰的是,學生會理解你,支援你,充分的相信你,你就會感覺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學生拿比賽獲獎比自己獲獎更開心。班級評優比自己獲榮譽更開心。

9樓:獨孤果果

1.比較穩定,無論是工資還是崗位。

2.事情多,除了上課還有各種活動,課題研究……如果是班主任,那就更忙了。

3.大部分時間面對同事和學生,人際關係簡單。

4.評職稱難如登天。

5.沒有太多驚喜,驚嚇到時偶爾光臨。

10樓:路遙

要看你所在的地區和學校是什麼樣的?小學初中不清楚,如果在省會城市的重點高中,一本率90%以上全班都是211985的這種,無論精神還是物質,各方面都很不錯的。事實上,這種學校的老師其實是不屑於在外面補課的,頂多朋友張口幫幫忙,因為明面上的收入已經很可觀了,空閒時間用來陪伴家人享受生活不好嗎?

11樓:十里驟雨

一定要有耐心。可以試著去機構先體驗一下自己適不適合當老師。不能賺大錢,但起碼算安穩。網路上對於教師醫生公務員的評價很多都是被黑的,內心一定要強大

12樓:柯南

很棒啊!一年365天,每週可放假兩天,每年可放乙個寒暑假,一年工作下來不到150天,而且晚上還輕鬆,帶孩子的時候文化總量比較多,不會的題自己就講完了,不用再另請高明多花錢,但是容易高血壓

13樓:江南道黜置使

每個崗位有得看人適合不適合

我特別羨慕公務員,想穩定上班下班。

可我公司就有從公務員比較不錯的崗位離職出來的,想多掙錢,哪怕每天加班週末停休節假日出差都樂呵呵的。

大家如何看待 老師 這個職業?

老師這個職業是崇高的,也是辛苦的。但有些老師抱怨學校事多,學生事多,但老師的指責不就是這麼,每個職業都有每個職業的辛苦,都是拿著錢辦事。有些老師是人間天使,有的老師就比較狠毒了。如果不想讓社會誤會你,那你就辦好自己的事,在學校不要偏心偏的太厲害,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該管的就管,但不要不了解事實就亂管,...

老師這個職業前景好嗎?

張一二 無論別人怎麼說,我堅信教師崗位是好的,教育行業是好的,因為真的很鍛鍊自己的能力 確實,社會上會出現關於教師工資低,得不償失的各種言論,但如果我們能暫時拋開這些物質方面的問題,回歸到提公升自我上,尤其是對於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其實教師是很鍛鍊人的,也是很多其他崗位無法相比的。比如你的言語表達能...

怎麼看待老師這個職業?

二三 到點子上來了 我乙個朋友,日語老師,已經跟我抱怨了兩次辦公室事件。第一 偷東西的 桌子上的牛奶一箱,剩下四瓶了,朋友沒有詢問,自認了倒霉。朋友本身是個性子軟軟的姑娘,結果今天只剩下乙個空盒子了,我去,這老師的素質是這樣的,她也吃驚了。抽屜裡的衛生紙一整包沒了 因為嗓子疼買的藥,被吃了兩顆扔在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