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老師這個職業?

時間 2021-06-01 16:53:26

1樓:二三

到點子上來了

我乙個朋友,日語老師,已經跟我抱怨了兩次辦公室事件。

第一、偷東西的

桌子上的牛奶一箱,剩下四瓶了,朋友沒有詢問,自認了倒霉。朋友本身是個性子軟軟的姑娘,結果今天只剩下乙個空盒子了,我去,這老師的素質是這樣的,她也吃驚了。

抽屜裡的衛生紙一整包沒了

因為嗓子疼買的藥,被吃了兩顆扔在桌子上

班主任有意無意坐在朋友的工位上動朋友的電腦(朋友上完課回來發現的)所有的這些事情,我都歸於盜竊賊,這些老師,在我眼裡,就是不配。

第二、好吃懶做的

卷子是學生幫忙批改

課件是去年的老課件

學校分房子爭先恐後的地去領導家上門

只是列舉了我看得到的現象,以及朋友訴說的現象,不代表教師這個群體。

2樓:

陶行知說過一句很好地詮釋了教師這個身份:「教師的天職是變化,自化化人。」自化就是要有自我追求,真正了解並踐行教師的職業使命;化人即育人,培養和改變學生。

3樓:Michaecho

小學老師,相對輕鬆,但是工資什麼的也少

中學老師,會比較累,尤其是學校對成績要求很嚴的話,而且如果想多掙錢,會有很多補課,也很累的

大學老師,當然好了,會相對輕鬆了

最好還是當正式老師,臨時老師很麻煩的,工作和工資都沒有保障總之老師這個職業聽起來還好,還算是比較受人尊敬的那種,就看你當的是什麼層次的老師了

現在大家怎麼看待文秘這個職業?

行業是個好行業。看你怎麼看待了 首先夸夸能做這一行的女孩子 至少都是秀外慧中的 這是很好的自身條件 有的女孩子就本著操著賣著白粉的心賺著白菜的工資倒也就這麼穩定下去做個小白領倒也還行 女孩子嘛穩定便可 要是真的不甘平凡你就會明白機會太多了 因為崗位限制各個企業事業單位不可少的崗位就是文秘而文秘接觸的...

大家如何看待 老師 這個職業?

老師這個職業是崇高的,也是辛苦的。但有些老師抱怨學校事多,學生事多,但老師的指責不就是這麼,每個職業都有每個職業的辛苦,都是拿著錢辦事。有些老師是人間天使,有的老師就比較狠毒了。如果不想讓社會誤會你,那你就辦好自己的事,在學校不要偏心偏的太厲害,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該管的就管,但不要不了解事實就亂管,...

外行是怎麼看待廚師這個職業的?

科科醬 尊敬啊,必須是尊敬,不是都有人都能成為廚師,都能做出美味的飯菜,讓吃過的人充滿幸福,難道不應該尊敬嗎?而且基本上做完飯都沒有胃口再自己吃 麥嘉琪 小時候我想當廚師,我爸跟我說當那玩意兒幹啥?他為什麼對廚師有偏見,大概是因為自己年輕的時候沒有好好讀過書,希望我可以通過知識來改變命運,不希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