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EHS這個職業?

時間 2022-01-05 22:43:22

1樓:

這個職業的職業道路的話,肯定是要從專業化出發,走出自己的路。你可以成為專家,也可以成為企業集團的管理者或者是集團負責人。我們中國職業病網的集團,也有很多從事EHS的工程師,他們都是有自己的職業規劃。

2樓:

從業十多年EHS,感覺這個職業:

1.國內的EHS烏煙瘴氣,是個人都能找個毛病來挑EHS的問題,真正到有問題的時候,是個人都要逃脫責任;

2.EHS就不應該是個專業或者職業,就應該從骨幹員工跳出來直接做。

3.上樑不正下樑歪,那些什麼專家、檢查組乙個個就像搞刑偵的,就知道找毛病找漏洞。正事兒幹。

4.越是講究追責,越懶政,以後環境更差,效率更低;

3樓:熱心市民

ehs就是,安全環境和職業健康。它是乙個以管理為主的職業。他並不像電氣、土木、機械、計算機等傳統理工科那樣純理論技術性的工作。

管理依靠的是權利、是利益牽制、是規章制度法律法規、是保障體系

然而所依靠的這些東西,都不是基層EHS員所能掌控的東西。等你能決定公司投入在EHS方面的預算的時候,才算有所話語權

眼前前景看公司領導是否放權,是否重視。長期前景看國家給予的保障體系。而目前和未來幾年都將只有乙個口號:加強監管。

至於啥時候前途光明,我覺得在2023年後,中國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時候就差不多了

4樓:EHS研習社

從供需關係的角度來說的話,這幾年明顯感覺到對EHS從業人員的需求非常旺盛(國家層面越來越重視環保和安全),而現在市場上真正具備理論和實踐的人才並不足以滿足需求。

以上一點導致真正有實力的EHS從業人員的薪資水平還是不錯的,我所知道的工作三五年拿到十幾二十萬壓力不大,資深一些做到公司EHS總監或區域性總監的,三十萬到一百萬的區間,也有少數更高的。

當然上面所說的是針對有實力的EHS從業人員,這行對綜合能力的要求比較高(可以翻看我之前發的幾篇關於能力的文章)。市場上也有很多任務作多年但薪資徘徊在十萬左右甚至以內的,這個道理跟其它行業一樣。

總體來說,行業還是不錯的。

如何看待火車司機這個職業?

我沒想到題主說的他們會這樣想 我理解不能。我覺得火車司機很厲害啊,掌握這些技術很難,好像考證都要從底層考起要當過貨車司機客車司機什麼的,很難的。反正我很佩服,只會覺得厲害,掌握技術的人我都覺得挺值得尊重的 柳旭東 首先這個職業需要你有高度的責任心和過硬的業務知識,還有一顆強大的內心 非常重要!相信前...

大家如何看待 老師 這個職業?

老師這個職業是崇高的,也是辛苦的。但有些老師抱怨學校事多,學生事多,但老師的指責不就是這麼,每個職業都有每個職業的辛苦,都是拿著錢辦事。有些老師是人間天使,有的老師就比較狠毒了。如果不想讓社會誤會你,那你就辦好自己的事,在學校不要偏心偏的太厲害,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該管的就管,但不要不了解事實就亂管,...

如何看待海員這個職業?怎麼入行?

Tiamo 本人沿海船員一名,簡單來說,坐水牢一樣,家裡出什麼事都不能第一時間跑回來,有點別的路子都不要上船,有什麼前途呢,你上了船每天接觸的有就那幾個吊人,在岸上你使勁努努力往上爬爬,總會有希望的,奉勸不要上船,不要被中介公司給出的待遇蒙蔽了雙眼,那些有好多都是假的,水很深的,你拿不到那麼多錢,深...